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688|回复: 43

[生活] 又降薪了,垃圾公司吐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6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iyoung 于 2025-6-6 16:13 编辑

吐槽发泄贴

今天以来现在的公司已经经过两轮降薪了,上一轮降薪已经逼走了不少人,现在又针对老员工又一轮降薪。


比较奇葩的是之前新来了一批刚毕业的学生直接跟中层领导反馈不要工资都行,只要能留在公司学习就行。
这不是纯纯的工贼和吗?
楼主也没比新人大多少,同为一代人完全不了解新人是什么思维,就算是现在过渡,下半年考公考研也不至于说出这种话
网上说的这一代人觉醒我估计也只是网上的声量大,像我们这批在这轮低潮期中接触社会的一代人内部也是两极分化严重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新人给上面人的自信让他们觉得能有持无恐的降薪)


只是个人的念念碎,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就删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靠,说好的00后整治职场内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啥行业啊,太奇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6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s1 啥时候有关键词屏蔽了,niu ma两个字发不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6: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法律、金融行业吗?别的行业很难想象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找工作不容易啊,我也好想辞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你公司里面这种不要工资也要工作的人给老板的自信吧,我们公司也降薪了,感觉这两年公司好多降薪裁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6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会这么想单纯也只是因为刚毕业而已,等干个两年想法就完全不一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马上也要降绩效,人口红利这一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见过GWY降薪60%的么,今年内发的工资都要还回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降薪是最恶心的,还不如裁员。之前咨询了一下相关人,降薪如果不在第一个月发邮件拒绝,后续超过一段时间再去仲裁似乎就自动默认你同意了,万一后续赔偿也是按照上一年的工资计算,纯纯的恶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6: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年我们普降25%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6: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国企吗?

—— 来自 vivo V2361G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6: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同情,降完也比我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6 17: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年终奖没了,今年集体奖金-50%,今年hr找人频率也下来了,看样子用不了多久就能被裁了,喜提n+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7: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ENN 发表于 2025-6-6 16:49
不同情,降完也比我多😅

完蛋了 xhs那帖子看完 我心态崩了

—— 来自 motorola XT2401-2,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妻水亚美 发表于 2025-6-6 17:46
完蛋了 xhs那帖子看完 我心态崩了

—— 来自 motorola XT2401-2,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

什么帖子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7: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帮工贼毕业生往往还会在网上痛骂资本家不做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妻水亚美 发表于 2025-6-6 17:46
完蛋了 xhs那帖子看完 我心态崩了

—— 来自 motorola XT2401-2,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

dy取消大小周降薪4000那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下真的是你不干有的是人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6 18: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普朗克 发表于 2025-6-6 16:40
见过GWY降薪60%的么,今年内发的工资都要还回去

涨薪还按新工资补贴之前发过的工资的时候怎么不说,光见贼挨揍不见贼吃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8: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一定是工贼,甚至不一定是工
只要营造出你不干有的是帕鲁干的氛围就能继续拿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样的老人也没硬啊,大家一起软,那资本家能不使劲压么,总不能去祈祷遇上心善的资本家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变相降薪,逼老人走是企业正常操作
不走就优化你,上个月底刚被优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6 19: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走之前试试劳动仲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是挺难找的,我2月到现在才两个面试,体感hr也不怎么积极,要不是岁数大,真想裸辞休息了

—— 来自 HUAWEI AL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啥公司啊,不要钱都有人死皮赖脸进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行业啊这么离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wased 发表于 2025-6-6 18:00
dy取消大小周降薪4000那个?

对的

—— 来自 motorola XT2401-2,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solfans 发表于 2025-6-6 17:48
什么帖子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就是xhs取向大小周降薪的帖子

—— 来自 motorola XT2401-2,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 发表于 2025-6-6 18:22
涨薪还按新工资补贴之前发过的工资的时候怎么不说,光见贼挨揍不见贼吃肉 ...

这是发工资诶
给你一个月都没饭吃,换你下个月每天都吃双倍的量,看似公平了,也得你撑得过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这么贱的卷王,那降薪两次也就不奇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周刚拿到24年年终奖,喜提60%off,已经开始备战外企面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07: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法律医疗这些需要时间才能拿证的之外刚毕业的又不傻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我现在倾向国企招关系户了,因为招过来的关系户不会是这种不要钱的工贼,而且一般工资不能太低,咋蒋薪?大家都盯着呢,最多也就是挤占了你提拔的机会,对于我这种不想提拔的就无所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骂别人工贼,可对于很多毕业生来说,现在的工作根本不好找,就差付费上班了。不然就只能失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20 , Processed in 0.16297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