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为连续12年在泥潭卖茶的记录要断在今年了。还好开了,就是晚了2个月……希望还来得及
我的茶叶qq群:19475088
目前只有明后茶了。
好在是现货,可以当天发。默认韵达包邮,指定其他快递会发到付。
以下内容是写给新顾客的: 不喜欢看文字的可以跳转看b站视频版(3年前制作的): 点我
我家世代茶农,茶山位于安徽宣城柏枧山及周围,柏枧山是黄山余脉,所以这里的茶叶以黄山毛峰为主,兼产少量云雾。
为了与平原茶厂的茶叶区别开来,山里的茶农都称自己的茶为高山茶。
高山雾浓,气温低,日照时间短,会导致茶叶中苦涩物质降低,而茶氨酸及可溶氮等对回甘有贡献的成分提高
简而言之就是高山茶的风味更好
高山茶产量低,采摘成本高,比如我家每年就采20天。开采时间也会比平原茶厂迟两周左右。
这是嫩芽长在树上的样子
这是采到手里的样子
毛峰的采摘标准一般是1芽1叶,或1芽2叶。
请注意嫩芽上的白色绒毛,毛峰的毛指的就是它
成品上也会保留这层白色绒毛
绒毛的多寡,也是评判毛峰品质的标准之一
它是能溶于水的
泡在杯中的茶叶是这样的
黄山毛峰的制作是所有茶叶中最简单的,只有两个步骤:先用理条机进行炒青,然后烘干就可以了。
云雾的制作,是在烘干前加入一道揉捻的工序
虽然只加了1道工序,但它们的外形和颜色还是差别挺大的
由于我坚持自产自销,这么多年也只敢卖自家的茶叶,自认在泥潭还是有一定口碑的
当然也离不开各位茶友的支持和包容啦
往年的卖茶帖子能访问,我会把链接贴过来
嗯,暂时就想到这么多,想到再补充更新
祝各位饮茶愉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