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454|回复: 61

[美食] [虽迟但到]泥潭卖茶的12年 今年的毛峰买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6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以为连续12年在泥潭卖茶的记录要断在今年了。还好开了,就是晚了2个月……希望还来得及

忘记买的老茶友直接进链接:https://cookandtea.taobao.com/  

我的茶叶qq群:19475088

目前只有明后茶了。


好在是现货,可以当天发。默认韵达包邮,指定其他快递会发到付。

以下内容是写给新顾客的:
不喜欢看文字的可以跳转看b站视频版(3年前制作的): 点我



我家世代茶农,茶山位于安徽宣城柏枧山及周围,柏枧山是黄山余脉,所以这里的茶叶以黄山毛峰为主,兼产少量云雾。


为了与平原茶厂的茶叶区别开来,山里的茶农都称自己的茶为高山茶。



高山雾浓,气温低,日照时间短,会导致茶叶中苦涩物质降低,而茶氨酸及可溶氮等对回甘有贡献的成分提高

简而言之就是高山茶的风味更好


高山茶产量低,采摘成本高,比如我家每年就采20天。开采时间也会比平原茶厂迟两周左右。



这是嫩芽长在树上的样子



这是采到手里的样子


毛峰的采摘标准一般是1芽1叶,或1芽2叶。

请注意嫩芽上的白色绒毛,毛峰的毛指的就是它


成品上也会保留这层白色绒毛

绒毛的多寡,也是评判毛峰品质的标准之一

它是能溶于水的

泡在杯中的茶叶是这样的






黄山毛峰的制作是所有茶叶中最简单的,只有两个步骤:先用理条机进行炒青,然后烘干就可以了。


云雾的制作,是在烘干前加入一道揉捻的工序








虽然只加了1道工序,但它们的外形和颜色还是差别挺大的


由于我坚持自产自销,这么多年也只敢卖自家的茶叶,自认在泥潭还是有一定口碑的

当然也离不开各位茶友的支持和包容啦


往年的卖茶帖子能访问,我会把链接贴过来


嗯,暂时就想到这么多,想到再补充更新


祝各位饮茶愉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边自驾游方便吗,有推荐的农家乐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6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deathzoa 发表于 2025-6-6 11:52
那边自驾游方便吗,有推荐的农家乐吗?

现在每个村都通了水泥路。自驾没问题。就是山里的导航没那么细,需要下车问。

农家乐有很多,路边有很多相关的广告牌。

当然我会推荐【宣城海心生态农庄】,导航上直接搜就可以。

是我小姑家开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eflyer 发表于 2025-6-6 12:09
现在每个村都通了水泥路。自驾没问题。就是山里的导航没那么细,需要下车问。

农家乐有很多,路边有很多 ...

感谢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4: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单了,看了好几年了第一次买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5: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下单了
我只喝红茶 所以发给老爹了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7: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買了各50g打算放公司喝,戒一戒咖啡
感覺可以喝一年

—— 來自 鵝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beflyer 发表于 2025-6-6 12:09
现在每个村都通了水泥路。自驾没问题。就是山里的导航没那么细,需要下车问。

农家乐有很多,路边有很多 ...

有啥好玩的项目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6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松开的鞋带 发表于 2025-6-6 18:01
有啥好玩的项目吗?

也就是吃吃喝喝,钓钓鱼,玩玩牌打打麻将。农家自种的菜自养的鸡鸭鱼肉会比超市的激素食品味道好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6 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上各位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突然想起来该买茶了,然后买到了明前的,好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12年支持s1广告业务,我也买一份支持一下楼主

—— 来自 OPPO PLB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茶确实不错,喝第二年了,借楼赞美。
顺便好奇,为啥广东这边都偏好红茶?问就是说绿茶伤胃啥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2: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还卖几天,我想10天之后买点给师傅。

—— 来自 OnePlus PHK110, Android 15,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公平 发表于 2025-6-6 22:31
楼主的茶确实不错,喝第二年了,借楼赞美。
顺便好奇,为啥广东这边都偏好红茶?问就是说绿茶伤胃啥的。

因為確實有綠茶比紅茶「削胃」的說法,查了一下醫學上也確實有發酵過的紅茶比沒發酵的綠茶溫和的說法
好奇其他省沒有這說法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整一波尝尝,顺便看我爸妈喜不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7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农经济 发表于 2025-6-6 22:35
这个还卖几天,我想10天之后买点给师傅。

—— 来自 OnePlus PHK110, Android 15, 鹅球 v3.4.98 ...

一直卖的,可以先加到购物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楼主那买的茶叶一般能放多久?牛皮纸包装没开但也没放进茶罐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7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凡人一名 发表于 2025-6-7 21:18
在楼主那买的茶叶一般能放多久?牛皮纸包装没开但也没放进茶罐的情况

14个月左右。打开看一下,如果茶叶没有潮软,没有异味,就可以冲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公平 发表于 2025-6-6 22:31
楼主的茶确实不错,喝第二年了,借楼赞美。
顺便好奇,为啥广东这边都偏好红茶?问就是说绿茶伤胃啥的。

发酵过的红茶对比未发酵的绿茶,茶多酚含量差很多的,指的是茶多酚对胃的刺激吧,毕竟各人的胃都有差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8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胃不太好(胃炎,胃溃疡)的人的确不适合饮绿茶,因为会刺激到胃黏膜。如果喝茶感到胃部不适,茶叶没问题的话,那最好去做个胃镜检查才比较安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eulereld 发表于 2025-6-6 23:26
因為確實有綠茶比紅茶「削胃」的說法,查了一下醫學上也確實有發酵過的紅茶比沒發酵的綠茶溫和的說法
好奇 ...

可能是以前喝茶没那么讲究,不过老家那边感觉上会喝绿茶多点。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9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年年都来的老客户了,得返个图。茶是真的不错。
图由消失的马区版主喵君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单了,各买了100g,云雾寄给老爹,我喝绿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hantolk 于 2025-6-10 16:00 编辑

现在发货快吗,这周末就父亲节了,想说能快点送到。话说这100g的价格比我们这本地茶贵多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0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午下单下午发货,下午下单第二天发货,来得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等货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1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凡人一名 发表于 2025-6-7 23:59
发酵过的红茶对比未发酵的绿茶,茶多酚含量差很多的,指的是茶多酚对胃的刺激吧,毕竟各人的胃都有差异 ...

茶叶有个指标叫酚氨比,酚类多则茶叶苦涩但香气复杂突出,需要通过发酵工艺处理,适制红茶乌龙茶,氨基酸多则鲜爽甘甜,适制绿茶,而茶树在低温、光照弱的环境中容易积累氨基酸,广东的问题是年均温过高,光照过强,且缺少高山茶园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beflyer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还没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1 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快递员一般在4点半左右上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1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10日封口机没有设置好,有几单茶叶封口不劳,开箱如果发现裂开还请通知我安排补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是倒霉催的我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23: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 希望周末能到辽宁

—— 来自 Xiaomi 2206122S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06: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卖祁门红茶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2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暂时没有。我们的村委会今年有开始做红茶,明年我也准备试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8: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给老头买了两包尝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9: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暗黑能乐 于 2025-6-13 19:41 编辑
beflyer 发表于 2025-6-11 20:17
6月10日封口机没有设置好,有几单茶叶封口不劳,开箱如果发现裂开还请通知我安排补发 ...

是这样吗,完全开着啊,云雾倒是有封上但感觉也封的很浅,但是毛峰完全开着。这还能喝不。。

—— 来自 HONOR BVL-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4 2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eflyer 发表于 2025-6-7 09:22
一直卖的,可以先加到购物车

下单了

—— 来自 OnePlus PHK110, Android 15,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5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父亲节看到给老爹买了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48 , Processed in 0.130409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