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547|回复: 45

[欢乐] 咖啡协会呼吁京东外卖停止“百亿补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5 1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杯咖啡的理想价格该由谁定义?是平台补贴算法中的流量密码,是连锁品牌规模效应的成本公式,还是本土咖啡馆研磨出的风味价值?2025年6月5日,重庆市咖啡行业协会向京东外卖发出了一封倡议书。这份倡议书直指京东外卖平台挑动“外卖百亿补贴”的 内卷式竞争,将咖啡现制饮品作为投放高额补贴的重点品类,导致咖啡行业市场价格断崖式下行,对行业长期健康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https://mp.weixin.qq.com/s/LdCqbcSJ2KyBddT-WMh2o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5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决定是你了!哈耶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谁便宜我买谁的,我不管这么多京东不少外卖比美团券后都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5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真急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奶茶都开始卷了 咖啡算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京东外卖送的太慢了 炸裂,每次都卡着免单的时间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7: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芒果芒果 发表于 2025-6-5 17:20
京东外卖送的太慢了 炸裂,每次都卡着免单的时间点

京东的外卖感觉又涌入了一批新骑手,不像饿了么和美团骑手熟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大力度,我想看看能从咖啡价格里压出多少水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完全武装希耶尔 于 2025-6-5 20:54 编辑

没指望咖啡协会能理解哈夫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5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咖啡是成瘾物
有人补贴帮忙付获客成本还在这狗叫,太卖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7: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价格战能打多久,当年诚意须为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贴的公众号链接里没顶楼的图,这图还是美团的,很难不怀疑楼主是来晒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中川夏纪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5 1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淘宝闪购前几天各种发15-14的券,好愉悦的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8: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讲道理,“现制咖啡”那价格有多少是豆子成本,心知肚明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期货价格都很透明的,一份也就不到20g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薅了好几次狗东2.9的瑞幸生椰拿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淘宝闪购现在补贴力度比京东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块的咖啡就是比40的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惜我有点乳糖不耐受了
喝这些咖啡会拉肚子

—— 来自 HONOR BVL-AN16,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端午假期之后我这号15-11的霸王茶姬就没了

—— 来自 realme RMX3706,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8: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咖啡不就是外国的豆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绝大多数的咖啡受众只想来杯含点**的奶茶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evancy 发表于 2025-6-5 18:26
国内绝大多数的咖啡受众只想来杯含点**的奶茶罢了

咖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8: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去,这优惠券咋领?今天想点个外卖比到店自提贵好多好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8: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喜欢如此朴实无华的商战,爽啊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都用来买面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也不单止京东,淘宝的闪购和美团都有活动的,比自己直接线下团购还便宜,挺离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trangerJ 发表于 2025-6-5 18:29
我去,这优惠券咋领?今天想点个外卖比到店自提贵好多好多啊

每小时前几分钟直接上京东秒送点百亿补贴,再晚点就涨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5 1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多打会吧,现在外卖上花一份的钱能买两份糕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抢答,缺乏雀巢长期赔钱培养日本市场这样的远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产咖啡粉便宜的很,京东9.9元50包,兑点鲜奶,挺好喝的,就像店里卖的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我每次下单都被取消,决定买个柠檬回来自己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还有特么的个人咖啡馆口粮豆美式敢卖22块钱一杯,还是中杯,还不是一家,还不是一线城市,做不出差异化做不出特色的咖啡馆早该死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09: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ngleabs 发表于 2025-6-6 09:09
国产咖啡粉便宜的很,京东9.9元50包,兑点鲜奶,挺好喝的,就像店里卖的一样 ...

求个链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才发现几块钱奶茶和咖啡的我感觉亏了一个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19 , Processed in 0.29996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