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65|回复: 22

[载具] 买个二手车出差用划得来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5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工作出差频繁,自己家的车开着跑着折旧心疼,想买个三四万的大众polo啥的出差用,油补是一公里1.5,划得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2: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跑就不折旧了吗?二手车公里数的差异还没你二手车价高。
除非你是百万豪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5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植田佳奈 发表于 2025-6-5 12:36
不跑就不折旧了吗?二手车公里数的差异还没你二手车价高。
除非你是百万豪车。 ...

主要要跑很多路况差的地方啊,很容易磕着碰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oyo 发表于 2025-6-5 12:34
新工作出差频繁,自己家的车开着跑着折旧心疼,想买个三四万的大众polo啥的出差用,油补是一公里1.5,划得 ...

如果目的地都有高铁的话 我觉得火车到目的地然后叫滴滴最便宜吧 你自己开车公司油费路费全报销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5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气旋 发表于 2025-6-5 12:38
如果目的地都有高铁的话 我觉得火车到目的地然后叫滴滴最便宜吧 你自己开车公司油费路费全报销吗 ...

主楼说了,一公里补1.5,可能要去很多小县城,不一定有高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买二手电车,这个价格还能倒赚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G,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5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的车是豪车吗?折旧率比多花几万块买一辆车(包括后续车子保养维修)的费用还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虽然我觉得自家的车也没那么精贵,放两年开不到数二手也卖不上价,不如多开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6: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划得来,不用了再卖出去就是,折旧比你自己的车划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你报销政策怎么样,宽松的话买个大电池增程,平时充满了用电跑,还能爽赚补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四万的polo还不如买个二手的新能源吧
你如果跑的距离不远,买个小的纯电车不是挺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时空管委 于 2025-6-5 17:12 编辑

楼主到底需要跑多烂的路?
能到你家里车担心折旧的程度,你就不怕polo那车直接给你趴窝?
而且还有一个问题,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LZ宁可花三四万买个二手车,也不舍的跑,说明这车不会很便宜,你真的能适应得了三四万的二手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POLO换N手雷凌双擎,换油车无非是LZ在寒冷的地方,然后冬天续航不长,又或者太便宜的电车充电慢,耽误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百公里150油补感觉还可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5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公里1块5 网约车利润不过如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8: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保险,停车费啥的不要钱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5 1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家车拿来跑公务心理上过意不去的,如果没有续航问题的话建议买个两三万的二手电车,开几年卖二手也折不了多少旧,参考 【我们买了50多台车,亏了上千万…】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WuJEzZED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9: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海狮05dmi,新车7.28万,你一年跑个两三万公里,两年就把本钱赚回来了。。。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0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去polo还能卖三四万,那建议买我15年的马六,转速随便踩到红线包爽,狠狠造,保养维护省心,不到两万

—— 来自 Xiaomi 24053PY09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差几万km对二手来说区别并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09 , Processed in 0.08042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