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Doctor.S

[PC] 《太吾绘卷》正式版攻略交流讨论楼~历史削除制作组与精神时光屋武林高手们~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0 16: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性急的蜗牛 发表于 2026-6-20 12:40
想着说做菜太厉害了这次限制一下,选了个厨艺10点开局。

结果发现连给村民改善心情都要菜啊哈哈哈哈哈 ...

学厨是太吾绘卷的底层逻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精钢魔像 于 2026-6-20 16:59 编辑
沙发果冻 发表于 2026-6-20 16:46
学厨是太吾绘卷的底层逻辑

我就不学厨的,随身带仁善太吾村商人,低价买引子手搓成药卖回去。
3个引子能搓出一个六品药就是赚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戏物品价格和品级挂钩挂的太厉害了,而且是指数增长,一方五品药顶上十把八品装备,导致只有能简单制作高品级产品的烹饪和制药才能赚钱。

按理来说,四大制造多投入材料、造诣超出要求也应该能造出来更高品级的产物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steamcommunity.com/sharedfiles/filedetails/?id=2871612756





这个版本的手动存档应该稳定不少,不能SL真玩不下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应该等剑圣的mod,好像说那位是《觅长生》制作组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精钢魔像 于 2026-6-20 18:16 编辑



灌顶式教育。有种黑暗神族误读光明学院的感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游戏的名誉太不平衡了吧,我在外面打生打死,杀一个外道才给几点,最高还不超过40点
骗点偷点东西就一下子给我-60,还持续半年。还可以叠加成-120持续一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粉色猛男 发表于 2026-6-20 18:15
这游戏的名誉太不平衡了吧,我在外面打生打死,杀一个外道才给几点,最高还不超过40点
骗点偷点东西就一下 ...

前期名誉高是个debuff,会导致邪道门派入不了门,无论是行侠仗义还是坑蒙拐骗,都最好等默默无闻状态开了所有门派再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游戏最低配置要多少?我AMD 1600和16G内存,gtx960开始的加载要一分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0: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久没玩忘的差不多了,新开的档五仙打了两个剑冢,门派武功除了不传之密全学完了,接下来该怎么提升。感觉能用乱情瘴再耗死一个剑冢,但感觉这样有点没劲。是要去做五仙门派剧情还是去其他地区转一圈?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YukariK 发表于 2026-6-20 20:09
太久没玩忘的差不多了,新开的档五仙打了两个剑冢,门派武功除了不传之密全学完了,接下来该怎么提升。感觉 ...

打十五个门派剧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入了一个狗屁桃花桃叶活动,我都做完了任务。在刷剩下来的树妖拿点经验。

不小心重伤,我逃跑,居然直接被弹出来提示我任务失败,强行给我上给常态debuff。

真是一坨狗屎,还没法存档,只能重新刷。退了退了退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精钢魔像 发表于 2026-6-20 20:17
打十五个门派剧情。

好的,开始云游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呦急死我了,猴王谷里太贪心前面探索太多,打不完猴王后不够时间去摸它的宝贝了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0 2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不是能在奇遇里过月恢复精力了吗,猴王的时候不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Doctor.S 发表于 2026-6-20 21:27
现在不是能在奇遇里过月恢复精力了吗,猴王的时候不行吗

卧槽我真不知道,读档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还真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说呢,无论看多少次,猴子举着人跑还是太变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rtana 发表于 2026-6-20 21:42
怎么说呢,无论看多少次,猴子举着人跑还是太变态了

序章过河的时候如果把蛇抓了还能看到蛇用尾巴卷着你走路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粉色猛男 发表于 2026-6-20 18:15
这游戏的名誉太不平衡了吧,我在外面打生打死,杀一个外道才给几点,最高还不超过40点
骗点偷点东西就一下 ...

是这样的,然后给库房捐菜一下子加好几十,杀头龙瞬间加几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玩力竭了,真心感觉不太行,和初版相比加了很多内容,但设计思路没变过。farming的要素太多了,游玩节奏不流畅。

一般游戏的框架是顺畅的,玩家面多加水、水多加面,每过一个游戏阶段,旧的要素(比如太吾村)自动化程度提高一点,让玩家去探索其他要素,过完关卡再转头给太吾村加内容。
太吾绘卷的框架约等于一袋面粉,让你干噎。

促织更是抽象,本质还是老系统,新系统居然是特么的刷胜场数,给我整无语了。。。按对局难度加经验、加点差异化要素很难做吗?玩家机械性看几十遍动画有什么好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名誉我在血吼门派小校里不知道是因为点了小房间中间的试炼还是小房间四周的笼子,名誉降了超多,没做什么别的坏事,应该是这个原因,其他邪派金刚五仙伏龙不知道会怎样,界青小试炼是跟弟子死斗对名誉没什么大影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伏牛帮这个夏促奇遇还是爽的,消费高送二品锅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Ithilien 发表于 2026-6-20 23:47
说到名誉我在血吼门派小校里不知道是因为点了小房间中间的试炼还是小房间四周的笼子,名誉降了超多,没做 ...

犯法了吧。

每个门派地区有法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精钢魔像 发表于 2026-6-21 00:00
犯法了吧。

每个门派地区有法律的。

可能的犯法也就是血吼小校里为了支持度杀正派人士,旧版本记得影响没现在这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感觉现在打了个更多功法MOD跟橡树传人MOD之后,战斗是越打越卡,感觉打几次就要保存一下重开,泪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despotnanoha 发表于 2026-6-21 00:08
怎么感觉现在打了个更多功法MOD跟橡树传人MOD之后,战斗是越打越卡,感觉打几次就要保存一下重开,泪目 ...

弄个自动释放内存的软件看看?比如Mem Reduc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版本没打过剑冢boss,第二个boss碰到卫起 自动战斗三倍速打了一个小时不分胜负,给我看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despotnanoha 发表于 2026-6-21 00:08
怎么感觉现在打了个更多功法MOD跟橡树传人MOD之后,战斗是越打越卡,感觉打几次就要保存一下重开,泪目 ...

高刷显示器把垂直同步关掉才是锁60帧。
也不要用显卡驱动锁帧和开低延迟,要不然更卡。这个bug起码有两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尝试了一下,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干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8: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q2007ssy 发表于 2026-6-21 01:09
之前版本没打过剑冢boss,第二个boss碰到卫起 自动战斗三倍速打了一个小时不分胜负,给我看笑了 ...

卫起是这样的,反正让太吾老死也算他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8: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q2007ssy 发表于 2026-6-21 01:09
之前版本没打过剑冢boss,第二个boss碰到卫起 自动战斗三倍速打了一个小时不分胜负,给我看笑了 ...

卫起是输出检测器,打不死的话说明bd强度还不够,先去打别的剑冢(术方除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下目标是促织化人的话需要干什么?没玩过促织和更新过的志向,据说要王公志向鉴定?促织抓几品的还是直接就能抓促织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riamoon 发表于 2026-6-21 10:12
问下目标是促织化人的话需要干什么?没玩过促织和更新过的志向,据说要王公志向鉴定?促织抓几品的还是直接 ...

只有异品促织王和呆物可以变;没有王公志向也能抓到,但是要点技巧,可以看视频了解;抓了喂血雾,把进化条喂满就能变;王公志向可以复活死掉的蛐蛐

—— 来自 HONOR SER-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ariamoon 发表于 2026-6-21 10:12
问下目标是促织化人的话需要干什么?没玩过促织和更新过的志向,据说要王公志向鉴定?促织抓几品的还是直接 ...

一品促织和呆物放太吾村里就行。

王公是因为徐小猫给的三只蛐蛐都是神采飞扬,可以用王公技能进化成八败,天蓝青还有个啥,有这两只基本上斗蛐蛐就不可能输了。

刷胜利次数是找九品人物(太吾村里全是),观察蛐蛐的叫声,圈一样大就说明是三只呆物。呆物必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精钢魔像 发表于 2026-6-21 10:25
一品促织和呆物放太吾村里就行。

王公是因为徐小猫给的三只蛐蛐都是神采飞扬,可以用王公技能进化成八败 ...

那是不是八败这三只只能通过志向进化?还是有概率能自己捉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局建了老宅后完全不知道干啥,有啥新人流程攻略推荐一波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KTD2 发表于 2026-6-21 10:44
开局建了老宅后完全不知道干啥,有啥新人流程攻略推荐一波吗

看你的属性和出生地,可以去找个顺眼的门派学功法,参加门派小比,做几个低级的奇遇,感觉差不多可以去打老家的剑冢了。第一次有老和尚护体,可以偷点功力回来。反正慢慢玩就行了。打剑冢之前所有的功法格,主动被动全部塞满。吃满野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ariamoon 发表于 2026-6-21 10:41
那是不是八败这三只只能通过志向进化?还是有概率能自己捉到?

理论上都能抓到,但不开mod很看脸。志向进化因为可以sl,比如黑色蛐蛐进化有1/3概率是八败,所以随机几次就能稳定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PigMourne 发表于 2026-6-21 11:10
理论上都能抓到,但不开mod很看脸。志向进化因为可以sl,比如黑色蛐蛐进化有1/3概率是八败,所以随机几次 ...

好的,谢谢几位朋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7 05:52 , Processed in 0.131961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