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74|回复: 37

[旅游] 求助老广们端午去广州哪里能买到好吃的荔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8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题。端午节去广州玩两天,回来坐高铁准备肉身背一点,前两年也是端午节去旅游,在广州试了桂味和糯米滋都挺好,感觉比在本地超市买到的好吃,可惜美中不足就在路边百果园买的,特别贵,不知道有没有便宜大碗的地方能再多吃点别的品种
顺便求推荐小众宝藏去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盒马,山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去从化增城直接树上摘了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周一出差回来门口水果店说今年荔枝结束了,桂味只出了一周时间吧,说是价格太贵了都不进了,PDD订了先进奉要50元一斤了,小红书找增城荔枝看有没有果园还可以订,这种可以直接去地铁站口交货。最差不嫌贵就在机场直接买吧,质量还是有保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天气问题桂味几乎绝收,非要买的话请做好大几十上百一斤的心理准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盒马买过还行,但是也不便宜。路边水果店会更便宜些吧,一般都是可以试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吃的都是别人送的,去年那种超级大年来说广东人不用自己买荔枝,还蹭到了挂绿、无核这些高端的品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便宜大碗就找从化增城收费采摘的果园。主打一个新鲜,而且一个果园一般也会有不同品种。不过一般人估计分不清。
问题是这种果园很少网上宣传,或者去小红书找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荔枝没花过钱,今年听家里说桂味路边都要卖到40一斤,我将化身超级华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18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几乎没有桂味,这个时候要去就去从化吧,北一点大概还能在园子里边采边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去从化有点不现实,其实一般来说认清品种,然后在街边找小店买就好了。

广州这边的街边水果店挺多的,卖的一般都是挺新鲜的,没什么问题,至于价格,今年都挺贵的。

山姆桂味900g都要100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贵了,去年吃爽了今年没吃荔枝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增城现摘现吃,现在仙进奉上了挺好的,这几天已经吃到上火了,家里俩人俩星期已经吃了6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增城东莞都是荔枝好产地,所以广东城内水果店已经能买到挺好的新鲜荔枝了吧

当然都不如现地现摘,但你就去两天也没那么必要纠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广东的荔枝本来就是小年,很多地方几乎是绝收,再加上最近这样的鬼天气,广东本地的产的荔枝基本上全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公司狂派荔枝,吃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8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上各位的建议,明天到酒店去周围的水果店菜市场转转好了,正好翻了翻之前旅游的照片,应该是23年6月份,百果园买的印象里是三四十一斤,今年这情况那确实应该是吃不起了,看看普通路边水果店会不会便宜些。
至于说从化增城确实有点远,离增城最近的一次还是打求生的国人自制地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花都不开
啥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水果店 菜市场 从化 增城 花都 白云(钟落潭地区)
其实你地铁到竹料站或者钟落潭站,站口有一个荔枝市场    Re:Source
你要是早点来我还是看到有10块一斤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都贵疯了,荔枝超级小年,还是别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广州气温低加上下雨,产量特别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本就不多,都端午了哪还有新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找当地熟人带你去荔枝园直接摘了吃, 这个钱真的值得花. 刚刚摘下来的荔枝是最好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增城从化直接上树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让荔枝涨了6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今年桂味绝收吗,坐标南宁路边桂味要30一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2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增城
本地同事已经送过我好几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去高州啊,仙进奉熟了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哲学向黑子 发表于 2026-6-18 20:07
原来今年桂味绝收吗,坐标南宁路边桂味要30一斤

不至于绝收吧,小年是肯定的,开花授粉那段时间都在下雨,坐果率太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雨水太多肯定收成不好。去年卖荔枝的摊子排了整条街,今年一个都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今年很多果农改去种榴莲了,其次,持续雨天天气也影响收成,不要太指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23: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广东荔枝小年,又叠加暖冬大减产,最便宜的荔枝大概就是上个月海南出的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8 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新闻说今年荔枝减产80% 有些品种的荔枝都卖天价了 去年买桂味才10块钱一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荔枝是要贵出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桂味成贵味了,贵的起飞(我佛山4,50一斤)

妃子笑好像已经下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02: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都不便宜

—— 来自 LENOVO TB322F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03: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看今年这天气哪还有荔枝,都是大棚的荔枝,你嫌贵我还嫌贵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22 , Processed in 0.19277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