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Unlight

[健康] 差点以为自己胰岛素抵抗了,算是虚惊一场……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5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新一下我这几天戴动态血糖仪的结果。
是不太健康了。主要是早餐的餐后2小时偏高,7-8而且是接近8。要等2.5小时才能降至空腹血糖。
其它时候都是正常,空腹通常是5左右,午餐晚餐巅峰时期也是7,2小时后基本就是空腹血糖了。
跟饮食有关,我发现买来的精加工食品升糖比自己做的即使是米粥这种食物都严重。
比如我今早喝的自己熬的杂粮粥,升糖最高也就7.5,2小时后变成6,远远低于前天吃的盒马卖的冷冻老面小笼包,最高摸到1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做指尖血矫正。
其实是做了的,不过不知道是血糖仪坏了还是我操作不当,测了4,5次手指扎了一堆孔最终机器都是显示错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羊寢 于 2026-6-5 13:46 编辑
子虚乌有 发表于 2026-6-5 12:07
没有做指尖血矫正。
其实是做了的,不过不知道是血糖仪坏了还是我操作不当,测了4,5次手指扎了一堆孔最终 ...

你是不是先拿试纸吸了血再插进血糖仪里?如果是的话那就是你操作的问题,得先把试纸插进去再去吸血。如果不是的话那应该是机器坏了。
另外店里买的面点基本都是升糖很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4: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子虚乌有 发表于 2026-6-5 12:05
更新一下我这几天戴动态血糖仪的结果。
是不太健康了。主要是早餐的餐后2小时偏高,7-8而且是接近8。要等2. ...

任意时刻血糖超过11.1都是糖尿病
等糖尿病了再不管不顾1.2年各种并发症就先上来了
再不管不顾瞎眼截肢就找上来了
乘现在赶紧把饮食起居管理起来吧

—— 来自 HONOR BVL-AN16,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羊寢 发表于 2026-6-5 13:43
你是不是先拿试纸吸了血再插进血糖仪里?如果是的话那就是你操作的问题,得先把试纸插进去再去吸血。如果 ...

我是按说明一步一步来的。就是扎得时候怕疼没扎好多扎了几次。我怀疑是血糖试纸过期太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4: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子虚乌有 发表于 2026-6-5 14:57
我是按说明一步一步来的。就是扎得时候怕疼没扎好多扎了几次。我怀疑是血糖试纸过期太久了。
...

血太少
别不舍得,狠点

—— 来自 HONOR BVL-AN16,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12小时感觉很正常啊

有时候早上不想吃饭,就12小时了

或者起太晚,中午也不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21 , Processed in 0.064789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