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周处除三害

[生活] 福建媒体这次比较勇,自己曝光自己产地的杨梅泡药水有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9 0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几年吃杨梅都是去宁波自己摘的,兄弟老丈人家有种。过个把星期去东山摘枇杷,现在吃点东西真的是折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买的杨梅是浙江的,有同事跟一个果园老板是亲戚,每年到时间就一起团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我是不敢买了看着吓人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topia 发表于 2026-5-18 23:20
看了下之前买的是浙江的,应该没事吧

问题是这次暴露出来的福建杨梅,就是批发到江浙沪零售的
不是卖给本地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Unlight 发表于 2026-5-18 16:48
不是吧,一般情况下最大的不就是东魁了吗,浙江台州特产。

—— 来自 S1Fun ...

哦也对,龙岩和台州的都大,宁波周边的都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浙江杨梅还没到大规模上市的时间吧
水果还是买应季的,名气比较响的好,虽然比较贵
国内标准高,但是小农多,不太好管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全国的杨梅都是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津洲回来啦 于 2026-5-19 13:12 编辑

代糖和面包防腐剂,集美买面包会看配料表吗 希望开发杨梅面包,最好是保质期一周的网购面包。
代糖包装8000倍疑似纽甜复配阿斯巴甜  脱氢乙酸钠常用面包防腐剂 未经加工的鲜水果添加剂只有巴西棕榈蜡
下为转述8000倍甜味剂友商产品
https://www.hbrtsw.com/products/show7309838.html

详细用途

1、在水果罐头中的应用

减少糖浆总体比重,从而降低水果上浮的现象,无须添加更多的水果。在GB2760中,允许可

使用在罐头产品的甜味剂。纽甜在罐头产品热处理过程中,呈现良好的稳定性。替代40%-50%

蔗糖,降低产品成本。产品保质期为12-24个月。风味:甜桔,杨梅,枇杷,荔枝,菠萝,龙

眼。建议甜度倍数:6500-7000。

2、在凉果中的应用

纽甜的使用建议:⑴纽甜的用量(相对蔗糖甜度计算)占总甜度的30%左右。可以和砂糖,

阿斯巴甜,甜菊糖,甜蜜素等甜味剂复合使用。⑵纽甜在话梅中使用的倍数大约为6500-700

0倍,其他酸度没那么高的凉果中,可以用到7500倍以上。⑶可以适当减少酸的用量,如果无

须额外加酸,可以尽可能在洗果胚的时候,退去更多的酸,从而平衡甜酸比。

3、在各类饮料中应用

⑴碳酸饮料:纽甜在可乐型碳酸饮料中能持续作用16个星期。与市场上销售的低能量碳酸饮料

的保质期一致。它还可以用于柠檬汽水中。

⑵非碳酸饮料:纽甜可用于热灌装柠檬茶、固体粉末状饮料、酸奶等食品中,而且在这些食品

中性状都非常稳定且品质良好。

⑶固体饮料:以30%的比例部分替代砂糖,在不改变原有全糖配方口感的基础上,可尽可能地

减少成本;取代配方中阿斯巴甜,标签无须标明含苯丙氨酸;与糖粉或其他粉体添加剂以1-2%

的比例预混合。

4、在乳品饮料中的应用

产品本身的固形物比较丰富,即使使用甜味剂可能损失很小的产品稠度,但可通过乳制品的稳

定剂来补充;PH为4.0-4.5是zui适合纽甜稳定性;纽甜在发酵过程相对稳定;用纽甜替代这些

产品中部分蔗糖,减少了热量,同时潜在地增加了营养价值(牛奶取代了蔗糖的体积)。

5、在果冻中的应用

国际对果冻固型物的要求是≥15,而往往果冻的甜度要达到18-22个甜度;因此超出15个糖度

的那部分糖度可以使用甜味剂调整口感,举列:使用纽甜替代3个糖度,实际使用量为:3÷80

00×*=0.03755(w/w);产品口感清甜纯正,并可以降低产品的总成本。

6、在焙烤食品中应用

可以±30%部分替代砂糖,制成低糖产品,成本更低;与糖醇类混配使用,制成无糖产品,健

康概念;纽甜在烘焙食品中呈现满意的风味和组织特性,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填充物:麦麸,

小麦纤维,麦芽糖醇,麦芽糊精。

https://users.foodmate.net/mobile/5-0-1353685-1.html

甜味纯正,清新自然,与阿斯巴甜相似,但性较高; 甜度高,是蔗糖的8000倍左右,等甜度成本较阿斯巴甜低; 所含的营养物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 低能量或无能量、可供糖尿病人食用、不致龋齿、可促进双歧杆菌增殖等; 纽甜在常温(25C)下水中溶解,易使用,其甜味比蔗糖甜7000-13000倍,比阿斯巴甜30-60倍,纽甜与其它甜味剂复合使用可苦味且甜味纯正.1.甜度倍数 纽甜的甜度是蔗糖的7000到13000倍,实际甜度倍数根据所要求的甜味强度和具体应用的不同而变化,纽甜这种独特的高倍特性显著降低了甜味剂的使用量。纽甜不仅可与包括蔗糖和高果糖浆在内的能量甜味剂混合使用,还可以与其它高倍甜味剂复配使用,例如阿斯巴甜、安赛蜜和糖精,提供与现有常规和无糖 产品一致的口感。 纽甜亦可用于配制不同新型口味的食品和饮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一个浙江人我不爱吃杨梅,吃多了倒牙,也不爱吃枇杷,核大去皮也麻烦

—— 来自 Xiaomi M2012K11A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办?

怎么知道是不是泡过药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杨梅是我们饭碗 我们比谁都珍惜” 福建违规添加事件后,浙江果农集体发声!


吃浙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印象里本来浙江的就要甜度更高、价格也要贵些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zerocount 发表于 2026-5-19 15:02
怎么办?

怎么知道是不是泡过药的?

加了甜蜜素的话表面应该会比较粘,而且外侧会比内侧更甜吧,试试泡盐水之后又没有虫子跑出来,有虫子大概是安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温州这里感觉已经完全滞销了,杨梅旺季这一搞,全都傻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qilin 发表于 2026-5-19 15:47
温州这里感觉已经完全滞销了,杨梅旺季这一搞,全都傻眼了

回头要是再搞点假冒伪劣橘子,那温州台州老乡跟胡建的梁子就算是结下来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六月去仙居 能吃当地产的 应该会很安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jayce 发表于 2026-5-19 13:00
作为一个浙江人我不爱吃杨梅,吃多了倒牙,也不爱吃枇杷,核大去皮也麻烦

—— 来自 Xiaomi M2012K11AC, A ...

琵琶不是很好剥的吗,两三下就整个皮剥下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7: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nlight 发表于 2026-5-19 15:27
印象里本来浙江的就要甜度更高、价格也要贵些

—— 来自 S1Fun

甚至都不知道福建有杨梅。 如果浙江杨梅以前没泡过药水,那这个不光是李鬼,李鬼还把李逵的牌子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7: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ilin 发表于 2026-5-19 15:47
温州这里感觉已经完全滞销了,杨梅旺季这一搞,全都傻眼了

江浙沪闽这一圈都是产杨梅的,估计这波都得一起陪葬

—— 来自 Xiaomi 24117RK2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杨梅泡水是因为容易坏吧,有看到评论说正常杨梅早上摘完晚上就开始坏了。
浙江的杨梅怎么可能不泡水呢,又不是种的能久存的品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前批杨梅是农药重灾区,因为都是大棚+雾化农药闷蒸,不这么搞会全部被虫子霍霍完,超标多少倍不好说,去年食药直接上门铁拳了一批。但是时间提前+卖相好+不受天气影像,卖的上价,这么搞的也不少。
露天杨梅基本不打药,放养就吃天气,下雨的话影响收成甜度和保存时间。
泡药水我这边是没听说过,坐标浙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朋友圈这种本地的应该不是水洗的吧

—— 来自 S1Fun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包邮区本地杨梅倒不太担心,这么多年产地自采都那么多回了
臭外地来的来我们包邮区要饭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杨梅这东西就是容易坏和生虫,所以我都吃杨梅罐头,工厂泡的总比作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杨梅下个月下旬上市,希望受不到福建佬这的新闻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chinamove 发表于 2026-5-20 09:18
我家杨梅下个月下旬上市,希望受不到福建佬这的新闻影响

估计难,今年杨梅估计都得遭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不到梅雨季我是不吃本地杨梅的。

—— 来自 samsung SM-F946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zuiai401 发表于 2026-5-18 13:57
吃了两斤,不大敢买了。之前粑粑柑脱酸剂重灾区,活鱼活虾运输过程打药超标已经是惯例,都说中国食品安全标 ...

耙耙柑不超前体验一般也不用打除酸剂,基本上吃大量上市时期的水果问题都不大,提前批次都是为了抢热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8:01 , Processed in 0.185649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