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193|回复: 67

[生活] 福建媒体这次比较勇,自己曝光自己产地的杨梅泡药水有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8 1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说连续几天高强度暗访调查报道杨梅泡药水这事,调查记者被当地的收购商和果农威胁,福建漳州当地的杨梅目前已经开始滞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2: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金桔早几年打膨大剂。老实说福建的金桔没有广西的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暗夜明岚 发表于 2026-5-18 12:49
金桔早几年打膨大剂。老实说福建的金桔没有广西的好吃

广西的金桔是不是薄皮的?有吃过一次,和平时吃的本地金桔不一样。但是我不喜欢,因为个人觉得金桔最好吃的就是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3: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吃了两斤,不大敢买了。之前粑粑柑脱酸剂重灾区,活鱼活虾运输过程打药超标已经是惯例,都说中国食品安全标准高,但是执法不严是个大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老家也产杨梅   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能洗  虽然自家种自家吃倒是没啥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5: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杨梅不是说不能泡水么,泡了水还能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杨梅泡水怎么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早就想说福建老铁们路子比较野,而且像广东近香港,福建近台湾,早些年那些糟粕进来的也快,作为喝茶的看到港台奸商把普洱和岩茶这两样炒出天价叹为观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都多少年没吃杨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来刚在小区门口看见有人买杨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年没吃过杨梅了,印象中的杨梅还停留在果子小、果核大、酸、有虫子、容易烂、难保留、品质不稳定的样子,从小就一直在疑惑这么多缺点的水果为啥没被淘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年买的杨梅,忘记那个产地的,有乒乓大,除了贵没啥别的缺点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膨大剂确实能把荸荠种打得像东魁种,但地域性这么强的水果,这么搞只能做做骗外地人的一锤子买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stera 发表于 2026-5-18 16:13
很多年没吃过杨梅了,印象中的杨梅还停留在果子小、果核大、酸、有虫子、容易烂、难保留、品质不稳定的样子 ...

好吃,当季的时候产地边买点吃吃,跨省的就不太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zyb 发表于 2026-5-18 16:19
好吃,当季的时候产地边买点吃吃,跨省的就不太行了.

那么多问题都已经解决了吗..科技还是太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uiai401 发表于 2026-5-18 13:57
吃了两斤,不大敢买了。之前粑粑柑脱酸剂重灾区,活鱼活虾运输过程打药超标已经是惯例,都说中国食品安全标 ...

柑橘类用脱酸剂的太多了,不管是橘子还是橙子,一股子死甜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tera 发表于 2026-5-18 16:26
那么多问题都已经解决了吗..科技还是太强了.

还是那样容易烂,现在是靠发达的冷链来解决

这问题我觉得未必需要解决,我不想看到杨梅变成现在的番茄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y6959 发表于 2026-5-18 13:31
广西的金桔是不是薄皮的?有吃过一次,和平时吃的本地金桔不一样。但是我不喜欢,因为个人觉得金桔最好吃 ...

都有,可能因为厚皮的老品种卖不出价所以运到外地的少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斑驳的阴影 于 2026-5-18 16:38 编辑
stera 发表于 2026-5-18 16:13
很多年没吃过杨梅了,印象中的杨梅还停留在果子小、果核大、酸、有虫子、容易烂、难保留、品质不稳定的样子 ...

早就解决了,现在冷链比起10年前都发达得多,前两年和家里人去本地的杨梅园,拎着篮子爬树是边摘边吃,树上熟透的又大又甜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cabrio 发表于 2026-5-18 16:14
前几年买的杨梅,忘记那个产地的,有乒乓大,除了贵没啥别的缺点球

浙江的吧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hzhh95963 发表于 2026-5-18 16:33
还是那样容易烂,现在是靠发达的冷链来解决

这问题我觉得未必需要解决,我不想看到杨梅变成现在的番茄

容易烂这个倒是好说,只要好吃就行,现在的番茄纯纯负优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Unlight 发表于 2026-5-18 16:38
浙江的吧

—— 来自 S1Fun

乒乓大的应该就是福建的,浙江的我买的都比较中等大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食安想起这两年有个隐形雷,就是4V传授到广东海南几个沿海省份各种新品种彩色罗非鱼,起个彩虹鲷之类的名字,冒充真鲷做鱼生,借口是罗非鱼是慈鲷科也可以用“鲷”字。真鲷是鲷科真鲷属。
这种彩虹鲷淡水鱼生在很多内地城市都开了横县鱼生连锁外卖店,用“鲷鱼是海鱼没有寄生虫”的话术揽客,但是他们的鲷鱼统统都是不配送鱼头的(真鲷辨别真假区分罗非鱼的重要手段之一是看鱼头),应该都是罗非鱼,本质上只是一种广盐性的淡水鱼。我在外卖软件上看到突然推送了一个鱼生外卖店的时候,第一反应是直接定位改到几个不同城市看了一眼,发现这类店已经遍地开花了。
加上自媒体现在突然出现非常多的广西横县鱼生vlog,有点幕后推手的意思,如果过几年肝吸虫发病率上升我一点都不会意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斑驳的阴影 发表于 2026-5-18 16:36
早就解决了,现在冷链比起10年前都发达得多,前两年和家里人去本地的杨梅园,拎着篮子爬树是边摘边吃,树 ...

现摘的话那肯定好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Unlight 于 2026-5-18 16:52 编辑
小孤独 发表于 2026-5-18 16:43
乒乓大的应该就是福建的,浙江的我买的都比较中等大小

不是吧,一般情况下最大的不就是东魁了吗,浙江台州特产。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司有2棵不知道什么品种,不到乒乓大小,稍小一点吧,不红到发黑还是酸多甜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大的那种是台州的吧,漳州的杨梅普遍不会太大
虽然我老家是漳州的,但是家里人一般也买仙居杨梅,老家亲戚朋友送才会吃点漳州的,确实没仙居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7: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4ac7 于 2026-5-18 17:09 编辑
stera 发表于 2026-5-18 16:13
很多年没吃过杨梅了,印象中的杨梅还停留在果子小、果核大、酸、有虫子、容易烂、难保留、品质不稳定的样子 ...

看产地吧,有些杨梅因为保存问题,不能冷冻运输影响口感,容易坏只能本地吃,新鲜杨梅是比较硬,水多,漆黑,甜中带酸

—— 来自 HUAWEI PLA-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7: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都有乒乓球大的杨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a4ac7 发表于 2026-5-18 17:06
看产地吧,有些杨梅因为保存问题,不能冷冻运输影响口感,容易坏只能本地吃,新鲜杨梅是比较硬,水多,漆 ...

可能是产地问题,以前吃到的记得都是纯酸的居多。现在那些大个的杨梅应该就是一代代筛选下来的产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Evelynn 发表于 2026-5-18 15:57
杨梅泡水怎么卖?

加了脱氢乙酸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喜欢吃菠萝,这玩意没有负面新闻吧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8: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鲜杨梅难免有虫吧,还是吃蜜杨梅算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早上同事还在问主任要不要给他带杨梅 主任反问了句要没泡水的 我还纳闷呢h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新闻出来前一天南方卫视还在节目带货杨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nlight 发表于 2026-5-18 16:48
不是吧,一般情况下最大的不就是东魁了吗,浙江台州特产。

—— 来自 S1Fun ...

对对对,东魁杨梅。

一盒180,就大概20粒,真大。
真贵。

个头赛乒乓球,味道也不错,但是买过一次就舍不得再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3: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tera 发表于 2026-5-18 16:13
很多年没吃过杨梅了,印象中的杨梅还停留在果子小、果核大、酸、有虫子、容易烂、难保留、品质不稳定的样子 ...

因为好吃的是真棒

—— 来自 Xiaomi Redmi K20 Pro Premium Edition, Android 11,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下之前买的是浙江的,应该没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开车去漳州泉州玩的时候路边杨梅园买的也没有乒乓球大小啊……

—— 来自 realme RMX3706,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45 , Processed in 0.17305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