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周处除三害

[其他] 数据来源有问题,编辑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2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StrangerJ 发表于 2026-5-12 13:21
非灵活就业咋断缴?跟公司说不要帮我交了?能这样?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非灵活就业本来就是自己交,不交了就是断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4: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那位的签名实在绷不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买表大户 发表于 2026-5-12 13:56
灵活就业缴了还不算工龄,后悔缴了

居民不算,职工的算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官方口径(人社部 2025 年发布会)
人社部 ** 从未公布过 “4200 万人断缴”** 这一数字。
截至 2025 年底:
基本养老保险参保:10.76 亿人(覆盖率约 95%)
三项社保基金(养老 / 失业 / 工伤):
总收入:9.1 万亿元
总支出:8.1 万亿元
累计结余:10.2 万亿元(运行平稳)
二、网传 “4200 万断缴” 数据(自媒体引用,非官方)
时间:2025 年 3 月(网传 “人社部摸底数据”)
总断缴人数:4200 万(职工养老保险),占参保人数17.8%
重点群体:
25–35 岁:断缴率31.7%
灵活就业人员:断缴率38%
主动断缴:2025 年一季度,青年主动断缴比例23%,同比↑8.6%
三、真相与结论
官方无 “4200 万” 断缴数据,该数字来自自媒体整合的行业摸底 / 调研数据,非人社部官方发布。
参保总盘子稳定:10.76 亿人参保、基金结余超 10 万亿,无 “崩盘” 风险。
局部问题存在:灵活就业(约 2.4 亿人)、青年群体参保率偏低、断缴相对集中,是政策关注重点。
要不要我把人社部 2025 年官方发布会的原文链接发给你核对?

不是?查啥了,这是去官网查的吗?楼主这语气就像是在说数据是自己亲自去官网查到的,结果扔出来自媒体捏造的数据?发这帖拿钱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葛雷新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但凡查下新闻呢。

2025年的数据:
记者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6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10.71亿人、2.45亿人、3亿人,同比均稳中有增。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www.mohrss.gov.cn/SYrlzyhshbzb/zwgk/szrs/tjsj/index.html

人社部的统计数据官方下载(应该没找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连个信源都没有就开始了吗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活久见 一击脱离,数据源不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4: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自己个体工商户,交灵就社保
毕竟我也不确定到了60岁左右还能不能维持住目前的收入,到时候很多项目未必接到,接到未必肝得动,有个保障还是好的

如果未来经济真的差得不成样子,连我国这样的经济体都维持不住社保系统,世界上就真没几个能发养老金的地方了,银行里那点存款也不够几年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4: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说什么,但看前排的排队回复。
算了。
我还有几年五十了,社保没断过。
身边有钱的做生意的以前不交的都在交了,聚会吃饭的时候听他们说起,多的就是一句话,金山银山守不住,靠小孩?靠不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东西自己口嗨之前起码先搞个事实核查吧 哪怕你问AI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能力交当然是交的好,但是对那些底层人员来说,社保真的太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5: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陶大知 于 2026-5-12 16:18 编辑

难绷开心地说起日语的小精日



自己反对自己这一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不交鼓动别人不交的非那啥既那啥,可以看看目前已退休老人,有退休金和没退休金的生活质量以及家庭地位区别。
说自己攒钱的大可试试,赌你攒到某个数值之后就忍不住创业/投资/搏一搏,人性使然。
即使存下来那贬值风险+不被骗+不可抗依然不可控。
为攒钱扣的如我妈这样的到最后也没忍得住,在地产最火的那几年投资固定资产造成资产缩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哪怕灵活就业,社保和职工医保一定要交,这两个是国家给的福利,尤其是医保,必须要有。
社保如果按最低限额交,是很划算的。退休之后至少有个吃饭钱,不为基本生活发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xie8fei 发表于 2026-5-12 15:53
自己不交鼓动别人不交的非那啥既那啥,可以看看目前已退休老人,有退休金和没退休金的生活质量以及家庭地位 ...

有高额养老金的老人家庭地位确实高,听说有的子女直接无业,专门在家照顾老人,靠着老人退休金生活得很滋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12 1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13 0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13 0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13 0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08: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年八月 发表于 2026-5-12 13:47
想必你买商业保险一定会大赚特赚吧
有点搞不懂现在一些人的思维:社保会坑到你生活不能自理,商业保险良心 ...

了解一下蛙岛的1450,认知作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js· 发表于 2026-5-12 14:30
想说什么,但看前排的排队回复。
算了。
我还有几年五十了,社保没断过。

金山银山不是靠守的,要不断奋斗进取,
我董事长66岁跑非洲建厂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7:58 , Processed in 0.19144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