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299|回复: 61

[其他] 数据来源有问题,编辑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2 13: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周处除三害 于 2026-5-12 14:23 编辑

确实来源有问题,编辑了。
被摸底这两个字误导了,对不起各位

评分

参与人数 9战斗力 -11 收起 理由
Paderewski -1
暗影将军爱德华 -2 欢乐多
lostfile -2 思路广
南猫猫猫猫 -2 数据来源不明
huruii7 -2 证实数据真实性再加回来
三两幺 -2 造谣
碧空之歌P -2 在哪查的?
蓬莱山空 + 1 你选的嘛偶像
上古古难记录者 + 1 自業自得【じごうじとく】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数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勿徊哉 于 2026-5-12 13:24 编辑

5 月份应该要求开始要求如实缴纳社保了吧,
貌似还没有法律强制?所以不好上暴力机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非灵活就业咋断缴?跟公司说不要帮我交了?能这样?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个垃圾HR,非常非常垃圾,如果是年轻男性,23岁本科毕业开始缴纳社保,65岁退休。如果统筹部分直接计入个人账户,按复利计算,常规通胀和5年期利率,大概活到82岁可以回本。仅我个人傻逼地粗算,请勿跨省,如果有误,就是我这个傻逼的错(手动狗头保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StrangerJ 发表于 2026-5-12 13:21
非灵活就业咋断缴?跟公司说不要帮我交了?能这样?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没有公司了不就就用交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去年开始自己单干,倒是一直没交社保,交了个居民医保就一直拖着没管社保的事情了。感觉交灵活就业的社保性价比不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灵活就业飘过,没上班好几年了,医保持续交着,养老今年还没交过,不想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都停了超过十年了,交够15年就没交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没上过班,灵活就业交了几年
去年开始断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不交社保的医保咋办?纯商业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被骗了五块钱 发表于 2026-5-12 13:26
你们不交社保的医保咋办?纯商业险?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qilin 发表于 2026-5-12 13:24
从没上过班,灵活就业交了几年
去年开始断的,

你这交了几年灵活又不交了是最亏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上班自己真没必要缴了,主要现在失业的这么多,深圳一档社保自己缴好像要1600,十年不缴立省19w,这钱拿来干啥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涨的太厉害了,20年的时候最低一档900多,现在快1500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这社保和医保是挂钩的,还能单独不交社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九流3 发表于 2026-5-12 13:24
我都停了超过十年了,交够15年就没交过.

现在最低要20年了,我也是想缴满最低年限就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医保不断,社保断就断了吧,鬼知道后面政策会变成什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zuiai401 发表于 2026-5-12 13:30
不上班自己真没必要缴了,主要现在失业的这么多,深圳一档社保自己缴好像要1600,十年不缴立省19w,这钱拿 ...

上海灵鹫最低一档要2300(前几年到过2900 被骂太多降下来了)
不过即便2300算算 10年也要30w 自己打零工真没必要交 还不如30w找个宽基定投 就是没医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穿一切的鱼 发表于 2026-5-12 13:29
你这交了几年灵活又不交了是最亏的吧

越来越涨 ,就不想交了
本来800的 后来慢慢涨到1300
全当股市亏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医保+社保都超过最低薪水了,加上延迟退休交个鸟,城乡居民医保混混得了

— from OnePlus CPH2551, Android 16,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的最低缴费基数快到8000了,太夸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社保最低基数快是最低工资3倍了,吃相过于难看,如果失业了我自己是一毛不会交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数据来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6-5-12 13:35
上海这社保和医保是挂钩的,还能单独不交社保?

看地区的。上海是典型的捆绑缴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aberlee 发表于 2026-5-12 13:37
医保不断,社保断就断了吧,鬼知道后面政策会变成什么样~

不交社保怎么交医保? 新农合还是居民?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到这种帖子,数据来源这不重要了,真实性也不重要了,时效性也不重要了,嗨就完事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busuoni + 1
凛凛酱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moe 于 2026-5-12 13:48 编辑

这组数据很可疑啊,从4200万断缴的17.8%比例,倒推退出来去年全国参保人数才2.36亿人。统计公报里写的参保职工3.87亿人呢。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busuoni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这数字哪里来的

—— 来自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busuoni + 1 别问,问就是影响撅醒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必你买商业保险一定会大赚特赚吧
有点搞不懂现在一些人的思维:社保会坑到你生活不能自理,商业保险良心托底让你后顾无忧。
我原来单纯无法理解有些人的思路,后来以为这种都是保险公司业务员,现在又回到了毫无原因就是无法理解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iantsai + 1
busuoni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草,是不是持续不下去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养老金现阶段就是加大贫富差距的,姥爷们年年按比例大涨,等啥时候改革完再看交不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我亲眼看到某市属国企平均月公积金(双边+补充)有7600+的时候,只能感叹投胎确实是个技术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着虚空编出来的数据打飞机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busuoni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不缴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闻首先得真实,基于一个假设的前提去讨论假设的未来,那只是祈愿,实际意义不大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busuoni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存着和上缴也没差多少,但你自己存着有支配权,上缴说不定过几年又来个延迟退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3: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灵活就业缴了还不算工龄,后悔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人开心的暴日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年八月 发表于 2026-5-12 13:47
想必你买商业保险一定会大赚特赚吧
有点搞不懂现在一些人的思维:社保会坑到你生活不能自理,商业保险良心 ...

和商保无关,很多的假设都是不交的钱=可以存起来的钱,不知道能达成这个储蓄的人占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7:52 , Processed in 0.31293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