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新HGCG

[科技] 2026人形机器人半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19 15: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暗黑能乐 发表于 2026-4-19 11:39
我早上醒了点开直播就看到闪电100米前摔了要人扶,得亏扶起来没啥问题还能接着跑,感觉这也太特化了。。

...

宇树002摔了3次  电机保护罩都摔破了。。。不过宇树这些是通用机器人  这样成绩真的还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5: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水一波 发表于 2026-4-19 13:53
今年换机器人和电池都有罚时啊

换电区换电不罚时   当然 多次换电也损失时间  荣耀那些都是1次进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能进化到现代五项的比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5: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暗黑能乐 发表于 2026-4-19 12:05
主要会让我联想,我觉得至少人形机器人要真正流通可用,自主恢复站姿应该是很基础的功能吧,一个不小心摔 ...

现在摔了能不碎一地的就是很健壮的了我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8: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荣耀夺冠的主要原因是散热完胜其他的,是这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达达达达葱 发表于 2026-4-19 18:21
听说荣耀夺冠的主要原因是散热完胜其他的,是这样吗

宇树都背一书包的干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达达达达葱 发表于 2026-4-19 18:21
听说荣耀夺冠的主要原因是散热完胜其他的,是这样吗

也够结实,终点前摔一跤都没啥,有直接碎一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看了下新闻, 窝窝头居然只阴湿武器化, 居然承认了中国的机器人技术远超自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s0XDkU-lU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19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气旋 发表于 2026-4-19 19:52
**上看了下新闻, 窝窝头居然只阴湿武器化, 居然承认了中国的机器人技术远超自己.
https://www.youtube.com/ ...

前天崔X浩传了一个机器人起跑就散架的视频,小日子都高潮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2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ice女武神 发表于 2026-4-19 19:11
宇树都背一书包的干冰

果然散热很重要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2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与此同时马一龙的机器人还只会搞那种"给马拉松选手助威"的营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马拉松鬼子和蛙话术是攻击遥控,今年话术是人形机器人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ROT 发表于 2026-4-19 22:17
去年马拉松鬼子和蛙话术是攻击遥控,今年话术是人形机器人没用。

遥控也还在用   对着 挂着"自主-00X"的机器人大喊 这是遥控玩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23: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个别日本人"日本八十多年前就有大量生产双足步行机器人的技术了,原料就是红色的纸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1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OT 发表于 2026-4-19 22:17
去年马拉松鬼子和蛙话术是攻击遥控,今年话术是人形机器人没用。

只会这样念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0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1 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的机器人不用人工遥控,能自己跑完21公里全程,背后主要靠北斗时空智能装备支持。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机器人进步特别大。上一届比赛,大部分机器人都要技术人员跟在旁边遥控操作。今年超过三分之二的赛队都用上了北斗相关套件,直接自主导航参赛。

要让机器人在城市道路上自己跑完全程并不简单,需要精准定位、规划路线、控制动作,还要随时做出判断。室外距离长、速度快,一旦位置不准就可能跑偏或者撞到护栏。


还有三分之一用的什么,GPS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1 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ealplayer 于 2026-4-21 08:23 编辑

等下
dis遥控会被判定为蛙?
大陆技术迭代是个很单纯的事情,不遥控比遥控好这不是事实吗
为什么要理蛙看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1 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alplayer 发表于 2026-4-21 08:18
还有三分之一用的什么,GPS吗

纯遥控的有人规划路线,自主导航的占40%,有些是半自主的也会装导航模块,看新闻现场还有几支国外队伍,2/3带导航这个数据也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1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ice女武神 于 2026-4-21 09:14 编辑
Realplayer 发表于 2026-4-21 08:21
等下
dis遥控会被判定为蛙?
大陆技术迭代是个很单纯的事情,不遥控比遥控好这不是事实吗

双足人形机器人的重点是自主站立和奔跑  寻路真的难度没那么高  说遥控不行的 不是别有用心就是傻   你自选一个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1 0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ealplayer 发表于 2026-4-21 08:21
等下
dis遥控会被判定为蛙?
大陆技术迭代是个很单纯的事情,不遥控比遥控好这不是事实吗

蛙蜗还有阿三的认知中
遥控就是不如美国的
美国肯定都是自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1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nice女武神 发表于 2026-4-21 09:01
双足人形机器人的重点是自主站立和奔跑  寻路真的难度没那么高  说遥控不行的 不是别有用心就是傻   你自 ...

你说得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1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DARK_HGCG 发表于 2026-4-21 09:10
蛙蜗还有阿三的认知中
遥控就是不如美国的
美国肯定都是自主的

牢美不是拉完了
对了马斯克的擎天柱憋得怎么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1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alplayer 发表于 2026-4-21 09:24
牢美不是拉完了
对了马斯克的擎天柱憋得怎么样了

马斯克的遥控是动补式遥控  和我们的"遥控"根本不是一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3:51 , Processed in 0.183668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