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618|回复: 31

[旅游] 古尔邦节去新疆玩人会很多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5 0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题,打算五月底去新疆伊犁看草原,估计是赛里木湖再挑几个草原
然后看到正好遇到了古尔邦节,ai和小红书上众说纷纭,不知道要不要专门避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5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必要啊,一般本地都是维族人放假,人没有那么夸张,好的就是高速免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5 0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古尔邦节主要是本地人放假吧,不管怎么样,相比六月底肯定是人少的
不如担心下店关门的问题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5 1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hivalry 发表于 2026-4-5 09:56
没必要啊,一般本地都是维族人放假,人没有那么夸张,好的就是高速免费

AI跟我说赛里木湖这种热门景点人会很多,要是还好的话就放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5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23年去的时候就赶上了,唯一影响是鸟市和吐鲁番提前找的餐馆不开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5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chivalry 发表于 2026-4-5 09:56
没必要啊,一般本地都是维族人放假,人没有那么夸张,好的就是高速免费

哎嘿,全民都放假,本地旅游小高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5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cjwdxc 发表于 2026-4-5 10:08
我23年去的时候就赶上了,唯一影响是鸟市和吐鲁番提前找的餐馆不开门

纯民族老板经营的确实不开门,但是也有头铁要赚钱的,类似春节不休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5 1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朔方原的星 于 2026-4-5 12:00 编辑
赤星ビスコ 发表于 2026-4-5 10:02
AI跟我说赛里木湖这种热门景点人会很多,要是还好的话就放心了

我去年就是五月底去的,人多就是湖边路上堵点,赛里木湖那么大不耽误看,最重要的是挑一个大晴天,必须是万里无云的大晴天不是有太阳就算数的,这种大湖必须大晴天看,晴天看美得要命稍微云多点就变成一汪破水了,还有记得松树头爬到顶

另外草原我强烈推荐喀拉峻 自己走太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5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刚 发表于 2026-4-5 11:55
哎嘿,全民都放假,本地旅游小高峰

我是本地企业,我就放假,但是我朋友是内地在这里的分公司,压根不放假也没有加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5 1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古尔邦节怎么听着像印度的节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5 1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节日相当于维**族过年,全疆各族人民放5天假,私企不一定,但体制内都会放,旅游的人会比平时多一点,但远不及五一国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5 13: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非常多人,而且饭店很多要关门,找吃的都困难。
24年去伊犁玩的时候就碰到古尔邦节,强烈建议错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5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逆袭的黑月 于 2026-4-5 13:22 编辑

建议避开,24年古尔邦节期间我顶着沙暴灰头土脸从西藏骑到了叶城想大吃一顿拌面抓饭烤肉。跑了半天本地饭店全关门,最后找到个拌面馆子开着差点就进了兰州拉面
后面喀什和塔什库尔干也是基本一个样子,之前功课做好的当地名店全部关门。还好我在喀什多呆了几天才不至于啥都没吃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5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uyghgyg 发表于 2026-4-5 12:00
古尔邦节怎么听着像印度的节日

宰牲节,纪念的是亚伯拉罕向上帝献祭羔羊这事,该隐也是在这个时候被诅咒的,正儿八经的一神教节日,比圣诞节都原教旨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5 13: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oliMayCare 发表于 2026-4-5 13:09
非常非常多人,而且饭店很多要关门,找吃的都困难。
24年去伊犁玩的时候就碰到古尔邦节,强烈建议错峰。 ...

这样子吗
本来想着趁非黄金周非暑假,人会不会少点
这么说的话还不如干脆换个地方去,川西之类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忽然想到,新疆的高考或中考碰到古尔邦节会延期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09: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5年去巴基斯坦旁遮普邦,过了个宰牲节,节前一个星期马路上都是牵着羊卖的巴基斯坦农民。交易完后就各自牵回家拴着。
等到过节那天,都是当街割喉杀羊放血的,马路边血流成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6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abianbian 发表于 2026-4-6 09:27
忽然想到,新疆的高考或中考碰到古尔邦节会延期吗?

我查了下2025年 去年就是重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6 1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6: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赤星ビスコ 发表于 2026-4-5 13:25
这样子吗
本来想着趁非黄金周非暑假,人会不会少点
这么说的话还不如干脆换个地方去,川西之类的吧 ...

错开他们放假那一周就好,当时在伊犁想找个好点的烤肉缸子肉什么的都没开门,椒麻鸡都是最后离开前一天才吃到。
和当地人吹牛了解到,古尔邦节景区的人比暑假还多,唯一好处就是高速不收费,其实对于内地去玩的,只要人少谁在乎哪点路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速不收费很重要,因为xj的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远...
亲身体会古尔邦节和肉孜节在人流上没有特别大的变化,特别网红的景点除外,另外现在去赛湖感觉没啥可看的啊,草原做好防蚊虫(会特别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朔方原的星 发表于 2026-4-5 11:58
我去年就是五月底去的,人多就是湖边路上堵点,赛里木湖那么大不耽误看,最重要的是挑一个大晴天,必须是 ...

恰恰相反,大晴天一点意思都没有,要天上有云,最好是多云甚至有可能下雨的天气,赛里木湖巨大的风会导致云层有强烈的运动,那个光影的变换非常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青海古尔邦节前后机票都挺贵的,大概算是个旺季?
我不小心赶上过一次,早上出门路上没有人,沟渠里都是血水,吓我一大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霸王别鸡 发表于 2026-4-6 16:47
高速不收费很重要,因为xj的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远...
亲身体会古尔邦节和肉孜节在人流上没有特别大的变化, ...

但是我从**到伊犁再从库尔勒回,全程高速费感觉还凑合。云南、陕西的高速费才吓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6 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霸王别鸡 发表于 2026-4-6 16:47
高速不收费很重要,因为xj的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远...
亲身体会古尔邦节和肉孜节在人流上没有特别大的变化, ...

高速费相比机票钱感觉也不算什么吧,其实主要还是担心会不会人多
我感觉楼里大家的说法也没统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2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朔方原的星 于 2026-4-6 23:21 编辑
prattwhitney 发表于 2026-4-6 16:54
恰恰相反,大晴天一点意思都没有,要天上有云,最好是多云甚至有可能下雨的天气,赛里木湖巨大的风会导致 ...

西北这些大湖看了一圈,没碰见过这么梦幻的效果,只要有云一律效果打五折起步,阴天更是对着一汪水多少有点怀疑我来干嘛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我自驾的时候刚好撞上古尔邦节,我个人是不推荐内地兄弟来的,首先就是本地人放假会选择在本地自驾游,有些景区的自驾票是有限的不好抢,去年就是在那拉提的时候撞上古尔邦导致没抢上票,然后就是著名景区爆炸堵,点名就是赛里木湖,独库公路,伊昭公路这两年火起来也有可能堵车,我个人是感觉伊昭公路比独库好看。
最关键的一点是,少民兄弟过节是要放假的,很多餐馆不开门的。我在伊犁选的七八家店,就吃上一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赤星ビスコ 发表于 2026-4-6 20:21
高速费相比机票钱感觉也不算什么吧,其实主要还是担心会不会人多
我感觉楼里大家的说法也没统一 ...

这个说法很难统一,因为景区的人大部分是外地游客,尤其赛湖这种地方,我倒是觉得你无需多虑,人多也不影响你看赛湖,但是大晴天的赛真没啥意思,个人还是觉得冬天的赛湖比较美,这个季节去看草地还没完全到时候,大概要到6月之后草才会完整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普罗托斯 发表于 2026-4-6 20:03
但是我从**到伊犁再从库尔勒回,全程高速费感觉还凑合。云南、陕西的高速费才吓人 ...

单价是比较便宜,但路程是真的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了租车记录,全程478块,总里程超过2000。云南的话,昆明大理来回就达到了585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五一到处都下雨啊,真不知道带娃能去哪儿了,搭车求推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7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朔方原的星 发表于 2026-4-6 23:19
西北这些大湖看了一圈,没碰见过这么梦幻的效果,只要有云一律效果打五折起步,阴天更是对着一汪水多少有 ...

我去年九月去的,亲眼目睹,绝绝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51 , Processed in 0.09536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