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689|回复: 37

[欢乐] B站刷到一个,荷兰菜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生命体征维持餐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21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站刷到一个在荷兰ASML工作的河南宝妈分享的日常视频,看她入乡随俗做的荷兰本地餐,看完对荷兰人民的味觉肃然起敬……

【经典荷兰餐,出餐能有多速度-哔哩哔哩】 https://b23.tv/RcOdZLL        Re:Source · Xiaomi 24031PN0D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荷兰餐、河南餐,风格需求都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4: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胡辣汤乖乖,变得更好喝吧~中不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突然觉得英国菜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各位介绍瑞典名菜鲜虾蛋糕

其他日常餐也是土豆泥香肠三文鱼排列组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5: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旅游的时候导游就说过荷兰因为以前的饥荒,所以导致全是吃土豆。然后我点开这个视频一看,果然是土豆。

—— 来自 HUAWEI BRA-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5: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totqe 发表于 2026-3-21 15:18
向各位介绍瑞典名菜鲜虾蛋糕

其他日常餐也是土豆泥香肠三文鱼排列组合

哦哦 这个
在英国见过纯虾蛋黄酱三明治,原来是这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5: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丁点的调味都没有啊,英国人做饭好歹还装模作样放点胡椒粉之类的调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5: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osmokingsp 发表于 2026-3-21 15:37
这是一丁点的调味都没有啊,英国人做饭好歹还装模作样放点胡椒粉之类的调料 ...

香肠,甜菜根都是预调味的半成品。主食和鸡蛋不需要调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之前也刷到这个看了很多期,然后菜几乎都是一样的

—— 来自 OnePlus PJE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6: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吃这些能长高么

—— 来自 vivo V2243A,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utotqe 发表于 2026-3-21 15:18
向各位介绍瑞典名菜鲜虾蛋糕

其他日常餐也是土豆泥香肠三文鱼排列组合

这个蛋糕实质上是咸三明治做成蛋糕形状吧看材料而言虽然不难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荷兰和英国都呆过,的确是英国菜更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6: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eadless 发表于 2026-3-21 16:17
所以吃这些能长高么

—— 来自 vivo V2243A,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1.2

牛奶当水喝,奶酪当零食,这才是除基因外长高的最关键因素,还有就是太胖也会影响长高,所以高蛋白低碳水的饮食对长高也有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奶酪和土豆,没啥特别的,连炸薯条也不如隔壁比利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烹饪这东西真的得看物产丰富程度,也就是中世纪得残留,荷兰最早资本运作,餐饮的效率压制了底层的需求,后面传到带英,也是一样,炸薯条和炸鱼这种预制菜最终影响了整体的餐饮风格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如月雅寺 + 1 补分,原贴加不上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8: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eadless 发表于 2026-3-21 16:17
所以吃这些能长高么

—— 来自 vivo V2243A,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1.2

土豆虽然不好吃,但真的营养丰富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看瑞典暴力厨房时感觉食物里最好吃的可能是那勺蛋黄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8: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荷兰的传统美食你们知道是什么嘛?这次我吃了个遍,绝对超出你想象-哔哩哔哩】 https://b23.tv/1slQFkA确实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8: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eadless 发表于 2026-3-21 16:17
所以吃这些能长高么

—— 来自 vivo V2243A,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1.2

肉蛋奶管够,土豆又是优质碳水(含VC、VB、矿物质)

好不好吃另说,长高长壮真没问题。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荷兰真的美食荒漠啊。吐槽带英不行但是他的早餐全餐还有各种家常派还是能让人有点食欲而不是像荷兰这样能催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totqe 发表于 2026-3-21 15:18
向各位介绍瑞典名菜鲜虾蛋糕

其他日常餐也是土豆泥香肠三文鱼排列组合

久负盛名的瑞典肉丸,甚至是改善荷兰肉丸的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pointer243 发表于 2026-3-21 19:08
荷兰真的美食荒漠啊。吐槽带英不行但是他的早餐全餐还有各种家常派还是能让人有点食欲而不是像荷兰这样能催 ...

美食荒漠 x
美食深渊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难怪滕哈格在曼联的时候不让桑乔去食堂跟他抢饭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尔文派对于当地宗教的影响程度决定了当地人日常饮食的难吃地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妈老家河南,回去走亲戚差点没饿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osmokingsp 发表于 2026-3-21 16:27
牛奶当水喝,奶酪当零食,这才是除基因外长高的最关键因素,还有就是太胖也会影响长高,所以高蛋白低碳水 ...

主要还是基因吧,北欧一片个子都高,就和国内山东个子高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0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土豆好吃啊 怎么不好吃了
只是你不能只有土豆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0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P3 发表于 2026-3-21 18:34
土豆虽然不好吃,但真的营养丰富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醋溜土豆丝我一次能吃一大盘,还有现在改良版的荔枝肉里面的土豆块蘸着酸酸甜甜的汁一起吃也很美味,不许说土豆的坏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刷到加拿大美食,鸡蛋罐头土豆罐头意大利面罐头,吓死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这一餐感觉快要呕吐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好多北欧的vlog 感觉那边才是真正意义上 刻板印象里的白人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0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P3 发表于 2026-3-21 18:34
土豆虽然不好吃,但真的营养丰富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土豆明明通过简单烹饪就能变得超美味,是这帮外国佬手艺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吃点正宗的荷兰菜🇳🇱】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df4944d4d95e54b8889
这个看起来好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1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ointer243 发表于 2026-3-21 19:08
荷兰真的美食荒漠啊。吐槽带英不行但是他的早餐全餐还有各种家常派还是能让人有点食欲而不是像荷兰这样能催 ...

英国菜做海鲜类还是说得过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1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看著名辉格史观纪录片《大国崛起》,还记得里面有个场景是荷兰人一刀把去鲱鱼内脏去了,然后跟海豹似的一口把鱼吞了,好像是以此称颂荷兰人高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1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ointer243 发表于 2026-3-21 19:08
荷兰真的美食荒漠啊。吐槽带英不行但是他的早餐全餐还有各种家常派还是能让人有点食欲而不是像荷兰这样能催 ...

英国菜和下面有人提的北欧菜,都还是有点自己特色的,比如北欧菜对莳萝的各种花式应用,经常成为米其林三星级餐厅的灵感来源。
荷兰菜是真的缺乏特色,以至于毫无存在感。
不管国内外,哪个地方得菜系能被人拿来调侃,其实至少已经是前75%了,后25%往往是毫无存在感连被提起都不会被提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1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alrev 于 2026-3-22 12:25 编辑
十点半 发表于 2026-3-22 12:01
小时候看著名辉格史观纪录片《大国崛起》,还记得里面有个场景是荷兰人一刀把去鲱鱼内脏去了,然后跟海豹似 ...


你这一说好像有点印象,不过里面应该是说荷兰人是从海边捡鸟蛋起家什么的吧,好像不是说什么高效,只是说荷兰是个起点很低的小国。

海鱼古代一直是欧洲大西洋和北海沿岸国家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食物来源。中世纪后期这些国家都有各自找到的在大西洋中的渔场,具体位置被视为机密,不向其他国家透露。在此基础上,逐渐开发了一些离欧洲较近的大西洋岛屿用来种植农作物,这也是欧洲大航海时代的开端。那种说什么文艺复兴后欧洲人相信古希腊人所说地球是圆的,所以才突然想要从地球背面找到东方航路,于是启程航海的说法才是典型的辉格史观。强行把文娱复兴和航海绑定在一起,而事实上,绝大部分真实的历史发展往往既不戏剧性也不浪漫,都是低调渐进式的过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3:47 , Processed in 0.21290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