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simonroam

[其他] 如果说AI是第四次工业革命,那么显然这并不会发生在现在的老美身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5 0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lithMardin 于 2026-3-5 09:12 编辑

现在的问题是整个ai体系还没解决基建问题,电力需要核聚变全面铺开的电力供应,输送的特高压已经解决了,网络得成熟的6g技术(就以现在画的6g大饼来说),机器人至少要能自主完成流水线车间内的三个人工动作(即使这三个动作是预设的,比如自行到工位搭好乐高,把乐高装盒,检查完整性和装盒密封)

预期上,老中我倒是不担心,阿美的老本能不能撑过下个十年都费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8 1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供参考.jpg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8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wengnaicong 发表于 2026-3-4 13:10
你们能不能睁眼看看老美现在ai的进展,还有老钟跟他们的差距?虽然要有信心,但是也不能像你们这么乐观好不 ...

经验来说说这逼话的基本都是文具多的差生,让我看看你的代码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8 1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电力拿来算虚拟币是一种错误的尝试,显然电力应该用来产出token,谁发电多谁算力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8 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矢吹奈子 发表于 2026-3-8 18:50
电力拿来算虚拟币是一种错误的尝试,显然电力应该用来产出token,谁发电多谁算力高 ...

赞成,电力转化成算力反哺到产业链,扩大产业链的受众范围,这是多次产业革命的成功路径

从来没见过靠搞小精尖奢侈品能搞出产业革命的,相反开拓新的市场和受众群体,最后获得的桂冠都是从产业链上凝聚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6:34 , Processed in 0.03742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