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音乐] 超详细口琴入坑选琴指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2-21 0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20年前看到这帖子,那还不是正吹伴随着你,反吹星之所在,随便就把到十几二十个妹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2-21 0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朝仓和美 发表于 2025-12-21 00:33
room1301算什么水平

??好古老的小说,但跟口琴有什么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8: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想问下 新买了把交错式的半音阶口琴
这个吹嘴和琴格左右不是完全对准这正常吗😂

之前一直吹的十孔 这左右不完全对准的看着让人强迫症要犯了



—— 来自 vivo V245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泼个冷水,清理口水会很麻烦,介意的千万别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ikemow 发表于 2026-2-10 08:51
楼主 想问下 新买了把交错式的半音阶口琴
这个吹嘴和琴格左右不是完全对准这正常吗😂

里面的不是琴格,是切换半音的挡条,你推动推键能显出另外一套孔就正常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0: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搞了个十孔,练习好困难,目前练习总时长一个小时,已经想放弃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mikemow 发表于 2026-2-10 08:51
楼主 想问下 新买了把交错式的半音阶口琴
这个吹嘴和琴格左右不是完全对准这正常吗😂

没漏气到另一个孔就无所谓吧。你愿意的话可以把吹嘴卸下来瞅瞅,两边各一颗螺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畜无害沃特碧 发表于 2026-2-10 08:59
泼个冷水,清理口水会很麻烦,介意的千万别买

对天发誓,楼主这个帖子,和你这个跟帖,绝逼两个月前就见过
一开始也是看帖后,去TB看琴了,正看到美滋滋,刷到你这回帖
心死了,从此世上少了一位天才琴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萧藏韵 发表于 2026-2-10 11:54
对天发誓,楼主这个帖子,和你这个跟帖,绝逼两个月前就见过
一开始也是看帖后,去TB看琴了,正看到美滋 ...

每次吹完用力甩甩再用布擦一下就行了,没那么夸张,大师天天吹口水更多也没怎么样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超级会员V7】通过百度网盘分享的文件:口琴吹奏法.pd…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sMmfLw9Vq-6b1SOqYFEX6A?pwd=s671 


复音口琴的教程,但已经快50年了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leafS 发表于 2026-2-10 11:57
每次吹完用力甩甩再用布擦一下就行了,没那么夸张,大师天天吹口水更多也没怎么样

—— 来自 鹅球 v3.3. ...

真的吗,心又有点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0 2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ikemow 发表于 2026-2-10 08:51
楼主 想问下 新买了把交错式的半音阶口琴
这个吹嘴和琴格左右不是完全对准这正常吗😂

设计如此,正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0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星之所在在游戏里是十孔吹的.
真自己试过才发现特么小艾是个天才,居然两下就能上手吹出来.
不过幸好我还有一个比我年龄还大的上海24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17: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victorzl 发表于 2026-2-10 21:58
星之所在在游戏里是十孔吹的.
真自己试过才发现特么小艾是个天才,居然两下就能上手吹出来.
不过幸好我还有 ...

很早就有过说法,写星之所在的人根本不会吹口琴,在宿主里硬写而已。

如果是吹十孔的话不会在非常难超吹和音的高音区安排半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孔铃木和sp20都有,铃木很好吹啊,就是声音太过中规中矩。还是sp20比较有辨识度,压音也很容易。
后来买了国产的半音阶,到手后没吹,积灰i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哦对,还买过huang的船型,不是很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1 1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卧槽我说我当年买口琴死活吹不出星之所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萧藏韵 发表于 2026-2-10 12:06
真的吗,心又有点活了

我就还没把口水吹到琴里过,只觉得口干得不停喝水而平时吹完用卫生纸沾水擦擦表面就行,且琴很好拆的,有手就行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看了类似的贴子买的那个苏格兰哨笛还没吹几次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萧藏韵 发表于 2026-2-10 12:06
真的吗,心又有点活了

新手建议买琴买树脂琴格的,不要买1896这种木质琴格,不然一开始木头遇水涨格会硌嘴影响练习。其他没什么可担心的,吹十孔最早的一道坎就是压音了,之后只看能不能坚持下去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沉迷吹,吹到缺氧,吹不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lxshengke 发表于 2026-2-12 10:41
以前沉迷吹,吹到缺氧,吹不动了

一般是吸气太多了,得用鼻子配合嘴,偷偷出气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leafS 发表于 2026-2-12 10:02
新手建议买琴买树脂琴格的,不要买1896这种木质琴格,不然一开始木头遇水涨格会硌嘴影响练习。其他没什么 ...

好,感谢前面几位老手给信心,那我去看新手琴

目标是吹食蛇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MeursaulT 发表于 2026-2-12 08:56
我就还没把口水吹到琴里过,只觉得口干得不停喝水而平时吹完用卫生纸沾水擦擦表面就行,且琴很好拆的,有 ...

感谢,感觉死灰复燃,我去看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1no 于 2026-2-12 12:46 编辑
萧藏韵 发表于 2026-2-12 11:06
感谢,感觉死灰复燃,我去看琴

新手指定琴还是sp20,我玩了两年,第一把sp20性能比起400多的mbc甚至1847都是毫不逊色,就是音色单薄些
不嫌脏我每次吹往衣服上蹭两下就完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萧藏韵 于 2026-2-12 14:21 编辑
k1no 发表于 2026-2-12 12:44
新手指定琴还是sp20,我玩了两年,第一把sp20性能比起400多的mbc甚至1847都是毫不逊色,就是音色单薄些
不 ...

好的,我可听劝了,那就买这把。

等等,这是布鲁斯琴?我是0基础,不,-100基础的小白啊,不是说要先学流行口琴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自己不会吹口琴,但以前是上海牌复音口琴,新买的是国光牌重音口琴,都是28孔。
重音比复音吹起来略微费力些。副作用有概率诱发肺大泡。仅供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萧藏韵 发表于 2026-2-12 14:19
好的,我可听劝了,那就买这把。

等等,这是布鲁斯琴?我是0基础,不,-100基础的小白啊,不是说要先学流 ...

我看楼上提到1896还以为如此,不过除此之外一般就是半音阶了,价格上高了56倍1000起步。我当时就是贪图便宜买的布鲁斯,结果一入此坑也是深似海。有一款嘉德瑞蜂鸟听说不错,其余可去口琴吧等贴吧看看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2 2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1no 发表于 2026-2-12 17:28
我看楼上提到1896还以为如此,不过除此之外一般就是半音阶了,价格上高了56倍1000起步。我当时就是贪图便 ...

最近刚买了,是挺不错,可惜孩子不够爱惜,推杆有点不灵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年前买了和来257送给女朋友,最近打空轨1st才拿回来想自己学学吹星之所在,意外地发现老丈人居然会吹口琴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4 1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国产琴已经不错了,物美价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1:12 , Processed in 0.065419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