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96|回复: 38

[欢乐] 以后「食客自烹」会从火锅和冒菜蔓延到所有菜吗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6 1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好像只能炒简单的吧

而且还要调料啊,我看过炒麻婆豆腐的视频,调料也是弄好的。客人咋自己把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以为楼主说胡椒厨房这种
别看胡椒厨房关了不少,我可喜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6 15: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行吧,看着还是挺危险的,要相信用户都是蠢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5: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不是行星灶,但这真是现炒的。食材新鲜,整个作业流程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加上设备程序调得好,不会难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最早是个德国的,卖1w多,后来小米还是啥的出了个国产,价格瞬间打到3k多好像。

不过这玩意怎么说呢,你需要自己备菜,省下来的是开火和扒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6 1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三度音 于 2025-9-16 17:18 编辑

现在炒饭机都配套有专门分间隔格子的净菜盒子,盒子上面二维码标记着进料方向。
这样就可以根据进料顺序决定这道菜第一个格子的葱蒜油炒几下,然后放第二格子的净菜炒十几下,放第三格的酱料之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其实就是把材料搅拌均匀,放料还得人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是不是烤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实说只用把备菜调料这步解决就行了,炒菜本身还蛮快乐的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lxlyandccc + 1 有道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发展到日的一下打成糊糊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中央厨房里面也是这种机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炒菜机烧大锅菜已经完全胜任了,小炒还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8: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之前经常去吃的一家炒饭/炒米粉的连锁店就是用的这种炉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净菜价格再降低一点,直接用净菜做饭很快的。不快的,适合中央厨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6 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失落之翼 发表于 2025-9-16 17:08
这种其实就是把材料搅拌均匀,放料还得人工吧

脑洞一下商用炒菜机的结构.

炒菜机后端接驳自动供料仓,供料仓有常用的调料、食用油、香料、葱姜蒜。
炒菜机编程限定炒几十种菜,厨师(配菜工)点选炒哪种菜,炒菜机先煸炒油和葱姜蒜,到点提示配菜工放入净菜和腌制好的肉类,炒菜机自动加调料,然后炒菜机装盘出锅,再自动洗锅。

厨师(配菜工)只有选择菜单,根据提示放入净菜,端盘三件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19: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看了个新加坡的做炒河粉,用国内进口的炒菜机调整后可以完美实现老店的口味了,雇人准备材料和招待外,剩下的活就是往机器里填料。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2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来搞笑 发表于 2025-9-16 17:27
什么时候发展到日的一下打成糊糊

—— 来自 S1Fun

印度菜餐厅搞预制菜是吧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炒菜本身还是挺有意思的,麻烦的是备菜和吃完后的洗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2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ianiania 发表于 2025-9-16 17:11
老实说只用把备菜调料这步解决就行了,炒菜本身还蛮快乐的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5, 鹅球 v3.5 ...

还有收拾卫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2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型的很多了,我最近在琢磨买一个,有些简单的菜可以让它在旁边炒着,省时间。
朋友家里用着美善品,做出来的菜还凑合,自洁完了可以进洗碗机挺方便。
同价位的国产机功能更强,添可还有类似商用机那种自动投菜投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乡村基没有一个菜品好吃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0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ianiania 发表于 2025-9-16 17:11
老实说只用把备菜调料这步解决就行了,炒菜本身还蛮快乐的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5, 鹅球 v3.5 ...

你这得是厨艺爱好者,对大多数人来说扒拉那两下掌握火候还是比备菜难很多的。
要不这种店也不会搞这个替代技术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07: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乡村基那个价格,用中央厨房也正常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机器如果卖的多一直优化,不同厂家竞争升级
后面只会炒的越来越好

加上统一的调料和配比,这感觉才叫标准化中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种江西小炒的店 就很适合吧
有个冰柜放着肉和菜 然后不同口味(酱香 香辣 xxx)就搞个调料 一份一份的算
最后 能小型化就每桌自己来 不能就搞个公共炒菜区 放个四五台 派个人把用完的锅子替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机器不是早就有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心六文 发表于 2025-9-16 15:21
做成游戏模式,比如放调料时会有光标浮现,分为p,g,n,b死等级算分数。调分刻度,爱吃辣放多少毫升,不 ...

食客还要应援打call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最费时间的是备菜、洗锅洗碗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9-17 1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7: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cedew 发表于 2025-9-17 07:17
你这得是厨艺爱好者,对大多数人来说扒拉那两下掌握火候还是比备菜难很多的。
要不这种店也不会搞这个替 ...

其实普通人做大部分菜没啥火候这个概念,能熟不老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9-17 1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7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做成音游么,按键=翻铲,预先录好最佳翻铲时点,得分越高越好吃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7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烧烤店也有那种铁签带小齿轮被炉子带着现烤的,不过性价比实在不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2:52 , Processed in 0.35215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