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Su7

[生活] 华为余承东首次回应开车睡觉传闻:是在看手机,生平第一次“进局子自首”交罚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9 1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不用驾驶员全程盯着的高阶智驾,驾驶员以外原因导致的事故责任怎么划分?(毕竟再怎么样理论上系统总会出bug)靠智驾险这种还要额外买的服务不太合适吧。
而且就算能归厂家,对普通人是靠刑事责任来威慑安全驾驶的,对厂家除了赔偿怎么用刑事责任?
l2反正都是甩给驾驶员,l3单法规上就得争论个几年的吧

—— 来自 Xiaomi 23116PN5B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未来起航 发表于 2025-7-9 11:55
话说不用驾驶员全程盯着的高阶智驾,驾驶员以外原因导致的事故责任怎么划分?(毕竟再怎么样理论上系统总会 ...

高阶智驾目前就是文字游戏,工信部刚刚开始搞L2级辅助驾驶强制国标制定,所以没有国家认可的L3的统统只是辅助驾驶,责任都是驾驶员的,至于智驾险,可能更像是智商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walkerzero 发表于 2025-7-9 11:11
华为是L3标准的制定者之一......

制定标准又不一定要把自己放在标准里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ohope 发表于 2025-7-9 12:27
高阶智驾目前就是文字游戏,工信部刚刚开始搞L2级辅助驾驶强制国标制定,所以没有国家认可的L3的统统只是 ...

这是现况。我是指l3要上马单论法规就有肉眼可见的一堆难关要卡,不知道要怎么跃进到几年内快速实现l3(大嘴一两年前开始这股不把法规当回事的味道已经够难绷了)
说回这享界,大嘴又cue什么“想用一个车标被驳回只能挨个注册”,摆明了他还惦记他那个造车梦对自家高层的阴阳还在继续

—— 来自 Xiaomi 23116PN5B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yaoyiqun513 发表于 2025-7-9 11:09
说明华为的鸿蒙车机还不行啊,居然还要低头看手机,不能在车机上操作么

有一说一你也不知道拿着手机在看什么啊,万一是在看抖音的擦边小姐姐跳舞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百度那个萝卜快跑算l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nohope 发表于 2025-7-8 23:20
一直不懂的是车机上不是自带了高德百度么,而且还能投到小屏或者hud上,为什么非要用手机投车机导航? ...

很多车都只有基础路线导航,没有红绿灯读秒和车道提示之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火炎龍 发表于 2025-7-9 11:07
有的比如微信里朋友发来的地点,可以直接唤起地图,然后就可以车机上导航了
...

微信地点不能直接发到车机吗  为啥还要手机上开地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WarChief 发表于 2025-7-9 17:29
制定标准又不一定要把自己放在标准里面

最主要这个之一  基本国内车企都参与了  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0 0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0 0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otori68 发表于 2025-7-10 01:20
l4划定运营范围的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那是不是可以认为百度在这方面是领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0 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蜇灵 发表于 2025-7-10 07:57
那是不是可以认为百度在这方面是领先的?

你让它脱离划定区域可以随便开再说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0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ohope 于 2025-7-10 08:40 编辑
蜇灵 发表于 2025-7-10 07:57
那是不是可以认为百度在这方面是领先的?

都是有区域限制的,完全自由的L3或者L4现在谁也做不到,而且也不是单靠车子自身系统能实现的,需要基建配合

倒是迪子这几天已经宣布“媲美”L4的自动泊车了,出了事迪子赔,赔付无上限,不用额外买智驾险

【媲美L4?比亚迪成为国内首家智能泊车兜底的车企】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bd3268329d1feb0796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0 0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in哥厉害 发表于 2025-7-10 08:22
你让它脱离划定区域可以随便开再说别的

问题是其他家连这种划定区域的无人驾驶都没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0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蜇灵 发表于 2025-7-10 08:42
问题是其他家连这种划定区域的无人驾驶都没有吧

有没有可能就是别家不想做这种每辆车后台还坐个真人时刻盯着的l4?
路线不同而已,你是真做到完全无人管了?只能在一个划定的区域跑和原来用高精地图的智驾有很大区别吗?每台车的成本另算




那这种算划定区域的无人驾驶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0 0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in哥厉害 发表于 2025-7-10 08:54
有没有可能就是别家不想做这种每辆车后台还坐个真人时刻盯着的l4?
路线不同而已,你是真做到完全无人管 ...

这种当然也算,不过这种封闭地段路况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吧
萝卜那是真的要和私家车公交车还有电瓶车和行人斗智斗勇的,当然水平很烂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10 09: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0 2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ilty 发表于 2025-7-9 11:17
扭头看手机还能有看hud或仪表盘方便?不用车机敲字也可以手机搜索地址发送导航目的地到车机 ...

我说的是投车机导航方便,没说手机支架方便吧。。。
我也不支持扭头看手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0 2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ohope 发表于 2025-7-9 11:35
手机导航你是打算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那车机投到hud上不是更直观么,也不用一直听语音 ...

不是 hud 不好用,是使用车机语音直接搜索没有手机操作方便。
举个例子,就是搜沿途的加油站。再举个例子,堵车的时候开启路线全览查看拥堵情况再重新规划路线。这些用语音操作自然很麻烦。
投屏本质还是手机的扩展,这样手机和车机就完成了生态互联,甚至可以手机查看历史行程记录,比如找一个忘记名字的餐馆。
当然车企也不单单是给 carplay hicar 搞护城河,毕竟 L3在那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7:59 , Processed in 0.140808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