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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分享] 【杂志访谈】【新房昭之诚惶诚恐】第3回:吉野弘幸、第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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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7-10 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杂志访谈系列】——新房&SHAFT篇

《季刊エス》11年4月号——《魔法少女小圆》新房监督访谈:http://bbs.saraba1st.com/2b/read-htm-tid-682637.html
《オトナアニメ》 Vol.20——《魔法少女小圆》新房&虚渊访谈:http://bbs.saraba1st.com/2b/read-htm-tid-682901.html
《NewType》11年6月号——《玩具》《电波女》追崎&新房&叶贺访谈:http://bbs.saraba1st.com/2b/read-htm-tid-685161.html
《Megami》09年3月号——山本宽&新房昭之 特别对谈:http://bbs.saraba1st.com/2b/read-htm-tid-740819.html



访谈来源:
《NewType》11年7月号连载开始——【NewType Press】专栏:“新房昭之の恐縮ですが……”(新房昭之诚惶诚恐)


注:
【NewType Press】是《NewType》杂志上的专栏,里面刊登了各式人物的杂谈和插画(坂本真绫、狗神煌等等),人物大多比较固定且长期连载,比较有趣……
这期开始的“新房昭之の恐縮ですが……”是关于新房监督的新连载。
之前有已经连载过12回的“新房昭之とおシゴトな仲間達”(新房昭之与他的工作伙伴),
嘉宾列表:苍树梅、おぼしまこ、綾奈ゆにこ、有马启太郎、石黑正数、梅津泰臣、远藤海成、okama、久米田康治、环望、中村光、氷川へきる。
什么时候有时间再补完那个……


翻译水平有限,如有错误望指正。


第1回、第2回、第3回嘉宾:吉野弘幸
脚本家,作品:机动战士高达 SEED 系列、舞-HiME 系列、Code Geass 系列、Macross 系列、电波系彼女、流星的双子、空之音、吸血鬼同盟、Fractale、Guilty Crown。



恐縮ですが……吉野さん(その1)
诚惶诚恐……吉野先生(其之一)



——那么开始这次的「新房昭之的诚惶诚恐……」。新的专栏要做成什么样一起考虑了很多。最初的嘉宾是脚本家吉野弘幸先生!
吉野:诶,我是吉野,之前也在Newtype Press里连载过专栏。现在担当着动画作品「Guilty Crown」的脚本。已经在本期杂志发表了。
新房:是noitaminA的吧?
吉野:没错。与荒木哲郎监督和Production I.G一起共事。
新房:想和吉野先生一起做原创作品的。但是吉野先生很忙啊……
吉野:等一下!被承担着好几个作品的总监督的人说了!
新房:「玛利亚狂热 Alive」和「电波女与青春男」已经播完了。应该可以休息一下了吧,大概。
吉野:但是不是还有「魔法先生」的剧场版要做吗?另外还有……
新房:「剧场版 Macross F」的工作已经结束了吧?
吉野:全部的企划差不多已经结束了。自从参与开始已经将近5年了。这个作品我只担当了脚本,河森正治监督的实力和菅野洋子小姐的音乐都非常厉害。
新房:吉野先生,一起做一个大卖的企划吧。拜托了!
吉野:等等!「魔法少女小圆」还不够受欢迎吗?而且,不用比如像「Macross」这种过去的大标题,做一部完全的原创动画,应该非常厉害吧。新房监督对萝卜片有兴趣吗?
新房:想做啊,但是对我来说不可能吧……
吉野:虽然不是萝卜片,不过「The SoulTaker ~魂狩~」是原创的Dark Hero类型啊。是新房监督提出的企划吗?
新房:本来有一个不同的企划,与巨大的怪物战斗,用「War Head」这样的标题。那时「EVA」有这样近似的气氛。那时这样的作品很多。
吉野:那么,新房监督参与了英雄变身之类的作品吗?
新房:……应该是那样吧。
吉野:说到新房监督的原创作品,那之后是「星际迷航俏女郎」和……「珂赛特的肖像」吧。哪一部是以新房监督自己为主体的第一号作品呢?
新房:以自己为主体启动的作品应该没有吧(笑)。不过做「珂赛特的肖像」时收到的是命题是哥特萝莉,就用这个主题做出了这部作品。在那之前对哥特萝莉完全没有兴趣。
吉野:「魔法少女奈叶」呢?
新房:那就完全是都筑真纪先生的世界了。把都筑先生心中的印象做成了影像的作品。说不定这就是最没有自己特点和氛围的作品。
吉野:原来如此。这么一说,这个作品确实最感受不到新房监督的风格。

——有考虑原创动画的企划吗?
新房:很久以前有考虑过侦探题材的原创动画企划,但是这种题材不是很好。
吉野:现在的话发行方的反应也不一致吗?
新房:不过,人物方面也有不足,企划本身也没通过……
吉野:唔,真是遗憾。

——就是这样,时间到了。下次能麻烦具体地谈谈这个企划吗?
吉野:就这样吧!
新房:诚惶诚恐。


原文:

ーー今回から始まりました「新房昭之の恐縮ですが……」。いろいろな方とともに新しい“何か”を考えていただくコラムになります。最初のゲストは脚本家の吉野弘幸さんです!
吉野:えー、先日までニュータイププレス内でコラムを連載しておりました、吉野です(笑)。今は「ギルティクラウン」という作品の脚本を担当しておりまして。今月号で発表されています。
新房:ノイタミナなんですよね?
吉野:そうです。荒木哲郎監督とプロダクションI.Gさんでやってます。
新房:吉野さんとはずっといっしょにオリジナル作品をつくりたいと思っていたんですよ。でも、吉野さんが忙しいから……。
吉野:待って下さい。総監督作を何本も抱えている人に言われたくですよ!
新房:「まりあ ほりっく あらいぶ」と「電波女と青春男」のシリーズが終わったら、しばらく落ち着くはずですよ、たぶん。
吉野:でも「ネギま」の劇場版があるでしよう?ほかにも……。
新房:「劇場版マクロスF」はもう終わったんですよね。
吉野:ひとまずプロジェクト全体が終わりました。参加してからまる5年くらいになりますかね。あの作品は、僕は脚本を担当していただけで、河森正治監督の力と菅野よう子さんの楽曲が素敵だったことが大きいです。
新房:吉野さんには売れる企画をいっしょに考えてもらいたいです。お願いします!
吉野:待って待って。「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が大人気じゃないですか。それも、たとえば「マクロス」みたいな過去のビッグタイトルとかではなくて、完全オリジナルであそこまでって、本当にすごいなって思いますよ。新房監督はロボットものに興味あるんですか?
新房:やってみたいけれど、僕には無理ですね……。
吉野:ロボットものじゃないですけど「The SoulTaker ~魂狩~」はオリジナルのダークヒーローものですよね。新房監督の発案した企画なんですか?
新房:もともと違う企画があって、巨大化する化物と戦う話で「ウォーへッド」というタイトルだったんです。そのころは「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に近い雰囲気があって。あのころはそういう作品が多かったんです。
吉野:じゃあ、新房監督が参加してヒーローものに変えていったんですか。
新房:……そうだったかもしれない。
吉野:新房監督のオリジナルというとあとは「てなもんやボイジャーズ」と……「コゼットの肖像」ですか。どれがいちばん、新房監督主体の自分らしい作品ですか?
新房:主体で立ち上げた作品は……ないですね(笑)。「コゼット」でも、ゴスロリというお題をもらって、そこからつくっていった作品でしたから。その前までは、ゴスロリにまったく興味をもっていなかったんです。
吉野:「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は?
新房:あれは完全に都築真紀さんの世界です。彼のもっているイメージを映像にした作品ですから。そういう意味では自分のクセや空気がいちばん出ていない作品かもしれないです。
吉野:なるほど。そう言われれば、新房監督の匂いをいちばん感じさせない作品になってい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ね。
新房:自分としては「こういう仕事もちゃんとできるんだ」とプロフェッショナルに徹しようと思った作品です。

ーーオリジナルで企画を考えたりは?
新房:相当前に探偵モノのオリジナル企画を考えたことはありますが、うまくかたちにならなかったですね。
吉野:今だったらパブリッシャーの反応も違うんじゃないですか?
新房:でも、キャラクターが弱かったので、企画自体が通らなかったんですよ……。
吉野:うーん、残念ですね。

ーーといったところで、タイムアップです。次回は企画を具体的にお話しましょうか。
吉野:そうしましょう!
新房:恐縮です。


恐縮ですが……吉野さん(その2)
诚惶诚恐……吉野先生(其之二)



——上回与脚本家吉野弘幸先生谈到了原创动画的企划,但是时间到了。这回是延长赛。
吉野:上回说到了新房监督以前的原创侦探动画企划吧。
新房:作为主人公的女孩卷入了不可思议的事件。然后怪异的侦探出现,在那里解开事件的谜团。故事的氛围和「TRICK」差不多。(注:《圈套》(日语:トリック,英语:TRICK),日本朝日电视台的悬疑推理搞笑电视剧)
吉野:对侦探题材的脚本非常感兴趣。不过,作者思考一个犯罪的诡计比名侦探和怪盗都难,作者的脑袋不好使就不行啊(笑)。真是非常难办呢。并且,原创动画存在着组合的妙处。「魔法少女小圆」是虚渊玄先生的剧本和苍树梅小姐的角色原案,一开始并不看好这个组合的。看这STAFF的组合的情况,能感觉到这个侦探题材能够很好的完成了。
新房:也许如此。
吉野:提到「小圆」,有些想打听的事情。先让观众放松警惕,然后再给观众一个惊吓,第1话故意做成「向阳素描」的感觉。但是如果不这样,而是直接做出一些凶残的画面,觉得新房监督会这样老实的制作作品的。
新房:没有打算让观众受到惊吓。如果想给观众一个惊喜,一开始是有隐藏虚渊先生的名字的计划的。但是没有进行那个计划,虚渊先生的名字被曝光了,观众对「小圆」的展开也有了心理准备。倒不如说,这样不是也不错嘛。
吉野:啊,我懂了。虚渊先生的名字冒出来后,从第1话就开始出现的危险的氛围,不是「辜负观众预想的展开」,而是「激起观众期待的展开」。
新房:我之后才明白要做怎样的细节修改。总而言之,制片人岩上(敦宏)先生的判断力实在是太厉害了。
吉野:不过听虚渊先生说,虚渊先生的脚本上的说明很少。想必会激起演出和作画STAFF对动作场景的创作欲望。这里也有组合的妙处吗?
新房:是这样的。但是比起虚渊先生,吉野先生的脚本「说明密度真是大」啊。
吉野:啊,被称赞了。「如果ペラ张数(注:脚本的单位,ペラ是指200字的原稿纸)很普通,用吉野先生的脚本切分镜的时候就不用缩短脚本的长度」,新房监督说,读了脚本的瞬间指出「这里不能放进(放送时间里)」(就是指这一段要删掉)。哪个监督在开始画分镜时就说「这里要删掉」呢?
新房:呵呵呵。拿到脚本的瞬间就明白了。1张稿纸的密度,「脚本的长度」即使不看内容,摸一下就清楚了哦。
全体:诶诶诶!
新房:但是,不是脚本很长就可以说「好,坏」了。毕竟,长的部分吉野先生也好,虚渊先生也好,都品尝过滋味了。因此,也想自己做一个很长的脚本。在cutting(剪辑)的时候就在想。无论是多长的电影,想要剪短到多短都可以。但是,剪辑的时候如果电影的原味丧失就本末倒置了。毕竟,失去了特色就没有意义了。

——非常让人感兴趣的演出论,不过又到时间了。下次具体的说说企划案吧。
吉野:就这样吧!
新房:诚惶诚恐。


原文:

——前回は脚本家の吉野弘幸さんとオリジナル企画を考ようとしたところでタイムアップになりました。今回はその延長戦です!
吉野:前回は新房監督が以前に企画したオリジナル探偵モノ企画の話をしたんですよね。
新房:不可解な事件が起きて、主人公の女の子が巻き込まれてしまう。そこに奇妙な探偵が現われて事件の謎を解いていく。雰囲気は「TRICK」のような物語でした。
吉野:探偵モノの脚本にはすごく興味があるんだけど、犯行のトリックを考えるのは名探偵よりも怪盗よりも、作者の頭がよくないとダメでしよう(笑)。そこが難しいところですよね。そして、オリジナルには、組み合わせの妙もありますよね。「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は、虚淵玄さんのシナリオに蒼樹うめさんのキャララクター原案という、すぐには思い付かない組み合わせがみごとだったし、スタッフの組み合わせ次第では、この探偵モノもいいカンジに成立しそうな気がします。
新房:それはあ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ね。
吉野:「まどか」といえば……聞こうと思っていたことがあったんですよ。視聴者を油断させて、あとで驚かせようと思ったら、第1話のテイストをあえて「ひだまりスケッチ」まんまにする手もありましたよね。でもそうせずに、ストレートに不穏な絵づくりをしていて、新房監督は正直に作品をつくるんだなと思っていたんです。
新房:視聴者を驚かせようという気持ちはまったくなかったんですよ。驚かせるとしたら、虚淵さんの名前を伏せて発表するというプランがあったくらいで。でも、そのプランも行なわず、虚淵さんの名前を出したことで、視聴者も「まどか」の展開に対して心の準備ができた。むしろ、それがよかったんじゃないかなと思っています。
吉野:ああ、なるほど。虚淵さんの名前を出したり、第1話から不穏な空気を出すことで「視聴者の予想を裏切る展開」ではなく、「視聴者の期待をあおる展開」にしたというわけですね。
新房:そのあたりのさじ加減を僕は後からわかりました。要するにプロデューサーの岩上(敦宏)さんの判断力がすごかったんですよ。
吉野:虚淵さんに聞いたことがあるんですけど、虚淵さんの脚本はト書きが少ないそうですね。きっと、演出や作画のスタッフがアクションシーンをふくらませやすかったんじゃないかと思うんです。そのあたりも組み合わせの妙かな、と。
新房:そうですね。でも虚淵さんよりも、吉野さんの脚本のほうが「ト書きの密度が大きい」と思いますよ。
吉野:あ、よく言われるんです。「ペラ枚数は普通なのに、吉野さんの脚本で絵コンテを切ったら、尺(時間)に収まらない」と。新房監督だけですよ。脚本を読んだ瞬間に「これは(放送時間内に)入らない」と指摘した人は。どの監督さんも絵コンテを描いてから「尺に入らない」と言いはじめるんです。
新房:フフフ。脚本を持った瞬間にわかりますよ。1枚の密度、「脚本の尺の長さ」は中身を読まなくても、触るだけでわかるんです。
一同:えええーっ!
新房:でも、脚本が尺よりも長いから「いい、悪い」ではなくて。結局、長い部分に吉野さんなり、虚淵さんの味があるんです。だから、自分は長い脚本もいいと思っていますよ。それはカッティング(編集)をしているときも思うんです。どんな尺が長いフィルムも、短くしようと思えば短くなるんです。でも、短くするときにフィルムの持ち味がなくなっては本末転倒で。結局、味がなければ意味がないんですから。

——とても興味深い演出論なのですが、またしてもタイムアップです。次こそ企画案を具体的にお話ししましょうか。
吉野:そうしましょう!
新房:恐縮です。


恐縮ですが……吉野さん(その3)
诚惶诚恐……吉野先生(其之三)



——到现在已经有2回了,和脚本家吉野弘幸先生一起讨论原创新企画。就快决定内容了。但是,通过到现在为止的谈话来实际考虑的话,果然原创动画很难做啊。
新房:与原作改编的动画不同。原创动画不仅仅是脚本家,而是全体STAFF必须一同参与制作的。最近游戏出身和小说家出身的脚本家渐渐变多了。
吉野:最近各种各样的人都担当着脚本呢。プロパー(土生土长)的脚本家真辛苦啊。令人感激的是,我意外地总是能得到原创作品的工作……。

——比如新房监督的作品里也有像「まりあ ほりっく」(玛利亚狂热)这样ギャグ(gag,噱头,虽然还是有点区别,但是翻成“搞笑”也无可厚非)要素很强的作品。那个有远藤海成老师的原作,不过吉野先生有考虑过写搞笑作品的脚本吗?
吉野:嗯……当然想能写出各种类型的脚本。但是,写「まりあ ほりっく」这样的作品果然还是太难了。
新房:要是吉野先生的话,像「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这样ラインの作品(line的作品,可以考虑理解成剧情一条线发展到底的作品)不是也能写吗?
吉野:且不说能写,准确的说是很喜欢。因此看「まどか」的时候觉得有点不甘心(笑)。但是看「まりあ ほりっく」的时候,纯粹的很享受。
新房:那么,用吉野先生的脚本搞一部原创魔法少女作品如何。再混入一些搞笑的风格……。
吉野:搞笑风格的魔法少女作品……不错啊!像「まどか」启用苍树梅老师做角色原案一样,说不定可以找到能画出可爱的画的人。最后负责搞笑的……久米田(康治)老师如何(笑)?
新房:那说不定很有趣。
吉野:或者拜托为久米田老师的作品「じよしらく」(女子落)作画的ヤス老师(「龙与虎」插画)。诶,干脆拜托畑(健二郎)老师吧。

——让久米田老师感到为难可怎么办呢。这么一说新房监督的「劇場版 魔法先生ネギま!ANIME FINAL」和畑老师原作的「劇場版ハヤテのごとく!」(旋风管家)是同时上映的呢。
新房:是啊。好不容易「ネギま!」和「ハヤテ」都剧场版化了,所以久米田老师的「さよなら絶望先生」不电影化吗?想做啊,经常这样想。

——那真是期待呢!抱歉,离题了。「搞笑+魔法少女作品」的风格是温暖人心的感觉,还是冷笑话的感觉呢?
新房:最初考虑的是非常搞笑的感觉。
吉野:上次也说了,我想看「ひだまりスケッチ」(向阳素描)的魔法少女版啊。QB来到向阳庄,「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吧!」一边绕着大家转一边推销。
新房:那个我也想看啊。以前,STAFF们开玩笑的时候也提到过。不过,向阳庄的居民应该不会上QB的当吧。
吉野:沙英啊,寻的同级生夏目啊,应该会上当吧。是傲娇嘛(笑)。
新房:是啊。由乃会产生怀疑,所以应该当不成魔法少女吧。不过,吉野屋老师说不定会和QB契约。但是,上了年龄的魔法少女可不行(笑)。因为QB会拒绝吧。
吉野:有搞头!那个,现在就做吧(笑)。

——「魔法少女ひだまり☆マギカ」(魔法少女向阳☆魔力)吗?
新房:如果做出来了一定很有趣啊。但是,毕竟实现起来的话……。

——很难吧。那么吉野先生,和「ひだまり☆マギカ」不同的搞笑风格的魔法少女作品,考虑一下怎么样?
吉野:诶诶!?开玩笑……的吧?
新房:诚惶诚恐(笑)。


原文:

ーーこれまで2回にわたり、脚本家の吉野弘幸さんとオリジナル新企画を考えてきました。そろそろ内容を決めたいところです。ただ、今までのお話から実際に考えてみると、やっぱりオリジナルものは難しいですね。
新房:原作ものとは違いますね。オリジナルものは脚本家のみならず、スタッフ全員でつくらなくちゃいけないですし。最近は脚本家もゲーム出身の方や小説家出身の方もいますからいろいろな方向性がありますよ。
吉野:最近はいろいろな方が脚本を担当しますからねえ。プロパー(生え抜き)の脚本家は大変ですよ。ありがたいことに、僕は割とオリジナル作品をやらせてもらえることが多いんですが……。

ーーたとえば新房監督作品には「まりあ ほりっく」のようなギャグ要素の強いものもあります。あれは遠藤海成先生の原作がありますが、吉野さんはギャグ作品の脚本を書いてみたいという気持ちはありますか。
吉野:うーん、もちろんできればいろんなジャンルの脚本を書きたいとは思っているんです。けれど、やっぱり「まりあ ほりっく」みたいな作品は難しいですね。
新房:吉野さんなら「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のようなラインの作品も書くことができるんじゃないですか?
吉野:できるかはさておき、好きなのは確かです。だから「まどか」を見ているとちょっと悔しい(笑)。でも「まりあ ほりっく」は見ていても、純粋に楽しめるんですよね。
新房:じゃあ、オリジナルの魔法少女作品を吉野さんの脚本でやってみるのはどうでしょう。ちょっとギャグのテイストを混ぜて……。
吉野:ギャグテイストの魔法少女作品……いいですね!「まどか」ではキャラクター原案に蒼樹うめ先生を起用したように、かわいらしい絵を描ける人を探してもいいかもしれない。とことんギャグにいってしまうのであれば……久米田(康治)先生は(笑)?
新房:それはおもしろいかもしれない。
吉野:あるいは久米田先生と見せかけて「じよしらく」の作画をしているヤスさんにお願いするとか。いや、いっそ畑(健二郎)先生に頼んでみるとか。

ーー久米田先生を困らせてどうするんですか。そういえば新房監督の「劇場版 魔法先生ネギま!ANIME FINAL」は、畑先生原作の「劇場版ハヤテのごとく!」と同時上映ですよね。
新房:そうなんですよね。せっかく「ネギま!」と「ハヤテ」も劇場版化したのだから、久米田先生の「さよなら絶望先生」も映画化しないかなあ。常々やってみたいと思っているんですけどね。

ーーそれは楽しみです!すみません脱線しました。「ギャグ+魔法少女作品」のテイストはほのぼのタッチですか、ナンセンスギャグタッチですか?
新房:最初に考えていたのは、かなりギャグタッチでした。
吉野:前回も言いましたが、僕は「ひだまりスケッチ」の魔法少女版が見たいんですよ!ひだまり荘にキュウべえがやって来て、「僕と契約して魔法少女になってよ!」と住民のみんなに勧誘して回る。
新房:それは見てみたいですね。以前、スタッフのみんなで冗談交じりに話していたんですけど、ひだまり荘の住人はキュウべえのことばには引っかからないと思うんです。
吉野:沙英とか、ヒロの同級生の夏目は引っかかりそうですよね。ツンデレだし(笑)。
新房:そうですね。ゆのは疑って魔法少女にはならないでしょう。ただ、吉野屋先生はキュウべえと契約しちゃうかもしれない。だけど、年齢が上だから魔法少女になれないんです(笑)。キュウべえから断られてしまう。
吉野:いいですね!それ、いっちゃいましようよ(笑)!

ーー「魔法少女ひだまり☆マギカ」ですか。
新房:つくったらきっとおもしろいんですよ。でも、さすがに実現させるのは……。

ーー難しいですよね。では吉野さんには「ひだまり☆マギカ」とは違う、ギャグタッチの魔法少女作品を考えていただくということでいかがでしょうか?
吉野:ええっ!?冗談……ですよね?
新房:恐縮です(笑)。


第4回、第5回嘉宾:河本紗知
MediaFactory制片人,作品:玛利亚狂热2、江户盗贼团五叶。



这2回没啥爆料,略过……
  
  
第6回嘉宾:あおきえい
动画监督、演出家,作品:女生万岁、空之境界、食灵-零-、放浪男孩、Fate/Zero。



恐縮ですが……あおきえいさん(その1)
诚惶诚恐……あおきえい先生(其之一)



——那么这回的嘉宾是,现在绝赞放送中的「Fate/Zero」的监督あおきえい(曾用名:蒼井啓)先生。那么和新房监督一起讨论原创动画企画……新房监督看了「Fate/Zero」吗?
新房:看了。第1话是很自然的演出,没有气势冲冲这样很好。一般来说,第一话作为アバン(幕前剧)「开头必须得有气势」,要全力以赴……但是「Fate/Zero」的主人公切嗣的第一个镜头之后,一直保持着主人公背对着观众进行对话的镜头。用这种冷静的镜头来进行构成,感到很意外。
あおき:不过以前我也做过很抢眼的啊(笑)。最近发现制作得太全力以赴的话,观众也会感到很紧张。
新房:另外,看了第1话之后,有很多「像电影一样质量很高,厉害的作品」这样的评价。「Fate/Zero」的第1话,我也看得很有趣。此外声优们也很厉害。老练的声优们出演的作品很不错。光是台词就很值得一听。因为自己的作品几乎没有全是男性声优的经验,所以感到很羡慕。
あおき:平时总是受到声优们的帮助。间桐臓砚爷爷的台词「パラメーターをあげなくては」(必须提高参数),这种中2的游戏用语记得吗?本来很担心的。然而臓砚役的津嘉山正种先生超帅气地演了出来。超帅气的中2台词(笑)!
新房:老将的演出很有说服力啊。

——新房监督对「Fate/Zero」评价很高呢。说来2人最初见面是在……。
新房:是「化物語」吧。和高山(カツヒコ)先生(曾用名:高山克彦)一起工作的时候知道的,很在意啊。
あおき:谢谢!我也从高山先生(あおき监督作品「喰霊-零-」的系列构成、也参加了很多新房作品)那里,打听了很多关于新房监督的事情。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自己从作品里感到的新房先生的形象,跟本人的印象差不多。
新房:拜托あおき先生做了「化物語」的「なでこスネイク」(抚子蛇)篇(第10话分镜:あおきえい),和其他话数差别很大。女主人公抚子和其他的女主人公不同,很明显和怪异的被害者的立场不一样。而且,第1话还没有完成的时候就拜托了あおき先生做分镜,不知道会变成怎样的作品。我想做分镜的时候应该很辛苦吧。
あおき:重复看了很多遍PV和其他话数的分镜,映像就浮现出来了。那个,想打听一下「化物語」的脚本是怎么做的?
新房:「化物語」的话,想好好使用西尾维新先生的文章。所以不用专业的脚本家,而是像编辑西尾先生的小说那样把脚本编辑出来(化物语的脚本是2位杂志编辑)。脚本的话,用脚本家的感觉来总结,就是「对话用语」对「化物語」来说是没必要的。不如说,我就是想要西尾维新先生的文体那样的脚本。
あおき:「Fate/Zero」也一样。虚渊玄先生的小说有很多晦涩的措辞,很难变成作为台词的「对话用语」。「战端被开启了!」听到这样的声音,可能很难理解。如果换成「战斗开始了!」,这样就容易理解了,不过这就不是「Fate/Zero」了。

——的确,把原作动画化很有趣呢。
新房:あおき先生有考虑过做原创作品吗?
あおき:把原作动画化也是有趣的工作。……不过,什么时候也能做做原创也不错。

——哦哦,那么下次再说说这个吧。
あおき:请多关照。
新房:诚惶诚恐。


原文:

ーーさて今回のゲストは、現在絶賛放映中の「Fate/Zero」の監督あおきえいさんです。新房監督といっしょにオリジナルの企画を考えようというわけですが……新房監督は「Fate/Zero」をご覧になっていますか?
新房:見ています。第1話は自然体で演出していて、気負いがないところがよかったです。普通ならば、第一話のアバン(幕前劇)は「最初にかましておかないと」と肩に力が入るものなんだけど……「Fate/Zero」では、主人公の切嗣のファーストカットのあと、ずっと主人公が後ろを向いたまま会話をするカットが続いていく。落ち着いたカットで構成するのは意外でした。
あおき:昔は僕ももっとギラギラしていたんですけどね(笑)。作り手の肩に力が入りすぎると、視聴者も緊張しちゃうんだって最近分かってきました。
新房:ほかの作品の第1話も見ているんですが「映像的に質が高くて、すごい作品」がたくさんありますね。「Fate/Zero」の第1話も、おもしろく見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あと役者さんがすごくいいと思いました。渋い声優さんが芝居をしている作品はいいですね。セリフだけで聞きごたえがあります。自分の作品では、男性ばかりで演じてもらう、という経験があまりないので、うらやましいです。
あおき:役者さんたちにはいつも助けられています。間桐臓硯というお爺ちゃんが「パラメーターをあげなくては」なんてセリフがあって、ゲーム用語が中2っぽく聞こえないだろうか?と心配していたんです。ところが臓硯役の津嘉山正種さんが超カッコ良く演じてくれたんですよ。超カッコイイ中2セリフ(笑)!
新房:ベテランの方が演じてくださると説得力があるんですよね。

ーー新房監督は「Fate/Zero」を高く評価されているんですね。そもそも最初にお2人がお会いしたのは……。
新房:「化物語」ですね。高山(カツヒコ)さんとお仕事をしているのは知っていて、気になってたんです。
あお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ぼくは高山さん(あおき監督作品「喰霊-零-」のシリーズ構成、新房作品にも参加多数)から、新房監督のお話を伺っていたんです。初めてお会いしたときは、自分が作品から感じていた新房さんの像と、ご本人の印象が同じでした。
新房:あおきさんにお願いした「化物語」の「なでこスネイク」は、ほかの話数と違ったんです。ヒロインの撫子は、ほかのヒロインと違って、明らかに怪異の被害者で立ち位置が違う、しかも、制作的にはまだ第1話が完成していないころに絵コンテをお願いしているわけで、どんな作品になるのかわからない。そこで絵コンテを描くのは大変だったと思います。
あおき:PVや他話数の絵コンテを繰り返し拝見して、イメージを膨らませていました。あの、お聞きしたかったんですが「化物語」の脚本はどのようにつくられたんですか?
新房:「化物語」は西尾維新さんの文章を大事にしようと思ったんです。そこでプロの脚本家ではなく、西尾さんの小説を編集するように脚本をつくってもらいました。脚本にするとき、脚本家のセンスでまとめたり、「しゃべりことば」にすることは「化物語」は必要ないと思ったんです。むしろ、西尾維新さんの文体をそのまま脚本にしようと思いました。
あおき:「Fate/Zero」も同じですね。虚淵玄さんの小説は難しい言い回しが多くて、セリフとしては「しゃべりことば」になりにくい。「戦端は開かれた!」と音で聞いても、わかりづらい。「戦いははじまった!」と言い換えれば意味は伝わりやすいけど、それは「Fate/Zero」っぽくなくなってしまう。

ーーまさしく原作モノをアニメ化することのおもしろさですね。
新房:あおきさんはオリジナル作品をやりたいとは思いませんか?
あおき:原作モノをアニメ化することも、おもしろい仕事ですからね。……でも、いつかできたらと思っています。

ーーおおっ、ではそのあたりを次回にお聞きしましょう。
あおき: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新房:恐縮で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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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7-10 02: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的不敢当】第1回嘉宾:吉野弘

新房监督对萝卜片有兴趣吗?
新房:想做啊,但是对我来说不可能吧……

很难想象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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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7-10 02: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的不敢当】第1回嘉宾:吉野弘

てなもんやボイジャーズ  Tenamonya Voyagers  星际迷航俏女郎
分享感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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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7-10 03: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不敢当】第1回 嘉宾:吉野弘幸

之前看魂狩也想过新房电波全开去做萝卜片会怎样
魂狩静帧,poss都超时髦,当成漫画看感觉超好,但真正动起来打斗却cheap感很强
魂狩凭着个人风格、各式光影和对剧情拿捏有度的叙事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作为战斗片实在是让人不能接受

小圆脸真正的高帧数打斗印象里只有学姐第三话的铳舞,第五话红蓝斗就忽视了背景,而且也有兼用卡,当然那话是外包
化物语里也不乏高帧数动作,但几乎都是转瞬即逝

如果新房真要去做萝卜片的话,我相信静帧场景,以及非战斗的叙事都会染上和以往萝卜片不同的风调,但还是必须得有做连续动作戏的觉悟,否则表现不出萝卜的魅力,卖不出去玩具作为萝卜片可就失格了

另外也没有解释4月两部番都没endcard的情况么
新房快歇够了10月真心求电波女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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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7-10 03: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不敢当】第1回 嘉宾:吉野弘幸

电波女2之前请先把向阳4端出来拜托了(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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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7-10 04: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不敢当】第1回 嘉宾:吉野弘幸

悲剧的新房,他多么想做一部原创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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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7-10 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不敢当】第1回 嘉宾:吉野弘幸

新房要做萝卜片?那就找大张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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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7-10 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不敢当】第1回 嘉宾:吉野弘幸

新房萝卜片?好可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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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7-10 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不敢当】第1回 嘉宾:吉野弘幸

有痞子的45秒定格在前
新房做个幻灯片萝卜也未尝不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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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7-10 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不敢当】第1回 嘉宾:吉野弘幸

新房:想和吉野先生一起做原创作品的。但是吉野先生很忙啊……
吉野:等一下!被承担着好几个作品的总监督的人说了

神t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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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7-10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不敢当】第1回 嘉宾:吉野弘幸

拿魔葱来原创还玩得不够吗

一定要纯原装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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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7-10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不敢当】第1回 嘉宾:吉野弘幸

新房的意思是做他想做的作品,而不是以他想做的风格来做别人想做的作品吧
譬如馒头円就该算是岩上想做的作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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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7-10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不敢当】第1回 嘉宾:吉野弘幸

说起侦探,绝望里有段致敬的做的挺不错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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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7-10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不敢当】第1回 嘉宾:吉野弘幸

虚渊不也说他想写高达剧本么,正好一拍即合,两人再度携手算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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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7-10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不敢当】第1回 嘉宾:吉野弘幸

萝卜片?玛利亚狂热二期的神父OP。。。。。难道不是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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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7-10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不敢当】第1回 嘉宾:吉野弘

引用第13楼谢枫华于2011-07-10 10:41发表的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不敢当】第1回 嘉宾:吉野弘幸 原创侦探动画 .. :
虚渊不也说他想写高达剧本么,正好一拍即合,两人再度携手算了

那得看日升那边愿意不,话说AGE这种东西过后,还真的可以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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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11-8-3 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诚惶诚恐】原创侦探动画 第2回

恐縮ですが……吉野さん(その2)
诚惶诚恐……吉野先生(其之二)


——上回与脚本家吉野弘幸先生谈到了原创动画的企划,但是时间到了。这回是延长赛。
吉野:上回说到了新房监督以前的原创侦探动画企划吧。
新房:作为主人公的女孩卷入了不可思议的事件。然后怪异的侦探出现,在那里解开事件的谜团。故事的氛围和「TRICK」差不多。(注:《圈套》(日语:トリック,英语:TRICK),日本朝日电视台的悬疑推理搞笑电视剧)
吉野:对侦探题材的脚本非常感兴趣。不过,作者思考一个犯罪的诡计比名侦探和怪盗都难,作者的脑袋不好使就不行啊(笑)。真是非常难办呢。并且,原创动画存在着组合的妙处。「魔法少女小圆」是虚渊玄先生的剧本和苍树梅小姐的角色原案,一开始并不看好这个组合的。看这STAFF的组合的情况,能感觉到这个侦探题材能够很好的完成了。
新房:也许如此。
吉野:提到「小圆」,有些想打听的事情。先让观众放松警惕,然后再给观众一个惊吓,第1话故意做成「向阳素描」的感觉。但是如果不这样,而是直接做出一些凶残的画面,觉得新房监督会这样老实的制作作品的。
新房:没有打算让观众受到惊吓。如果想给观众一个惊喜,一开始是有隐藏虚渊先生的名字的计划的。但是没有进行那个计划,虚渊先生的名字被曝光了,观众对「小圆」的展开也有了心理准备。倒不如说,这样不是也不错嘛。
吉野:啊,我懂了。虚渊先生的名字冒出来后,从第1话就开始出现的危险的氛围,不是「辜负观众预想的展开」,而是「激起观众期待的展开」。
新房:我之后才明白要做怎样的细节修改。总而言之,制片人岩上(敦宏)先生的判断力实在是太厉害了。
吉野:不过听虚渊先生说,虚渊先生的脚本上的说明很少。想必会激起演出和作画STAFF对动作场景的创作欲望。这里也有组合的妙处吗?
新房:是这样的。但是比起虚渊先生,吉野先生的脚本「说明密度真是大」啊。
吉野:啊,被称赞了。「如果ペラ张数(注:脚本的单位,ペラ是指200字的原稿纸)很普通,用吉野先生的脚本切分镜的时候就不用缩短脚本的长度」,新房监督说,读了脚本的瞬间指出「这里不能放进(放送时间里)」(就是指这一段要删掉)。哪个监督在开始画分镜时就说「这里要删掉」呢?
新房:呵呵呵。拿到脚本的瞬间就明白了。1张稿纸的密度,「脚本的长度」即使不看内容,摸一下就清楚了哦。
全体:诶诶诶!
新房:但是,不是脚本很长就可以说「好,坏」了。毕竟,长的部分吉野先生也好,虚渊先生也好,都品尝过滋味了。因此,也想自己做一个很长的脚本。在cutting(剪辑)的时候就在想。无论是多长的电影,想要剪短到多短都可以。但是,剪辑的时候如果电影的原味丧失就本末倒置了。毕竟,失去了特色就没有意义了。

——非常让人感兴趣的演出论,不过又到时间了。下次具体的说说企划案吧。
吉野:就这样吧!
新房:诚惶诚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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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8-3 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诚惶诚恐】原创侦探动画 第2回

不过吉野这厮的萝卜片剧本......SEED、舞HIME和MF已经受够了~~

您还是继续去搞圣乳炼金士吧-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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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8-3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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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8-3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诚惶诚恐】原创侦探动画 第2回

侦探动画的话...我想看名侦探岚山蠢鸟啊 pok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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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8-3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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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8-3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诚惶诚恐】原创侦探动画 第2回

新房这种创意型的,怎么看也跟吉野那种脚本不合适吧,写那么多限制那么死,让人新房组的人怎么发挥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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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8-3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房:是这样的。但是比起虚渊先生,吉野先生的脚本「说明密度真是大」啊。
吉野:啊,被称赞了。「如果ペラ张数(注:脚本的单位,ペラ是指200字的原稿纸)很普通,用吉野先生的脚本切分镜就不用限制长度」,新房监督说,读了脚本的瞬间指出「这里不能放入(放送时间里)」。哪个监督在开始画分镜后还说「这里不能要」呢?
新房:咈咈咈。拿到脚本的瞬间就明白了哦。1张的密度,「脚本的时间长度」即使不看内容,摸一下就清楚了哦。

这一段没看懂啊,求详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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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11-8-3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22楼君往何处于2011-08-03 11:59发表的  :


这一段没看懂啊,求详解

我也没看懂,球正经翻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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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8-3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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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8-3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诚惶诚恐】原创侦探动画 第2

引用第24楼superkidx于2011-08-03 12:17发表的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诚惶诚恐】原创侦探动画 第2回嘉宾:吉野弘 .. :
吉野:あ、よく言われるんです。「ペラ枚数は普通なのに、吉野さんの脚本で絵コンテを切ったら、尺(時間)に収まらない」と。新房監督だけですよ。脚本を読んだ瞬間に「これは(放送時間内に)入らない」と指摘した人は。どの監督さんも絵コンテを描いてから「尺に入らない」と言いはじめるんです。
新房:フフフ。脚本を持った瞬間にわかりますよ。1枚の密度、「脚本の尺の長さ」は中身を読まなくても、触るだけでわかるんです。


吉野:……在看完脚本的瞬间就能指出那一段是无法匹配播放时长的(也就是说他不需要镜头长度就能精确估算每个镜头的时长)
.......

谢谢,这样就明白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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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8-3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诚惶诚恐】原创侦探动画 第2回

电波2期在哪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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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8-4 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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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0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诚惶诚恐】第3回:吉野弘幸、

恐縮ですが……吉野さん(その3)
诚惶诚恐……吉野先生(其之三)



——到现在已经有2回了,和脚本家吉野弘幸先生一起讨论原创新企画。就快决定内容了。但是,通过到现在为止的谈话来实际考虑的话,果然原创动画很难做啊。
新房:与原作改编的动画不同。原创动画不仅仅是脚本家,而是全体STAFF必须一同参与制作的。最近游戏出身和小说家出身的脚本家渐渐变多了。
吉野:最近各种各样的人都担当着脚本呢。プロパー(土生土长)的脚本家真辛苦啊。令人感激的是,我意外地总是能得到原创作品的工作……。

——比如新房监督的作品里也有像「まりあ ほりっく」(玛利亚狂热)这样ギャグ(gag,噱头,虽然还是有点区别,但是翻成“搞笑”也无可厚非)要素很强的作品。那个有远藤海成老师的原作,不过吉野先生有考虑过写搞笑作品的脚本吗?
吉野:嗯……当然想能写出各种类型的脚本。但是,写「まりあ ほりっく」这样的作品果然还是太难了。
新房:要是吉野先生的话,像「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这样ラインの作品(line的作品,可以考虑理解成剧情一条线发展到底的作品)不是也能写吗?
吉野:且不说能写,准确的说是很喜欢。因此看「まどか」的时候觉得有点不甘心(笑)。但是看「まりあ ほりっく」的时候,纯粹的很享受。
新房:那么,用吉野先生的脚本搞一部原创魔法少女作品如何。再混入一些搞笑的风格……。
吉野:搞笑风格的魔法少女作品……不错啊!像「まどか」启用苍树梅老师做角色原案一样,说不定可以找到能画出可爱的画的人。最后负责搞笑的……久米田(康治)老师如何(笑)?
新房:那说不定很有趣。
吉野:或者拜托为久米田老师的作品「じよしらく」(女子落)作画的ヤス老师(「龙与虎」插画)。诶,干脆拜托畑(健二郎)老师吧。

——让久米田老师感到为难可怎么办呢。这么一说新房监督的「劇場版 魔法先生ネギま!ANIME FINAL」和畑老师原作的「劇場版ハヤテのごとく!」(旋风管家)是同时上映的呢。
新房:是啊。好不容易「ネギま!」和「ハヤテ」都剧场版化了,所以久米田老师的「さよなら絶望先生」不电影化吗?想做啊,经常这样想。

——那真是期待呢!抱歉,离题了。「搞笑+魔法少女作品」的风格是温暖人心的感觉,还是冷笑话的感觉呢?
新房:最初考虑的是非常搞笑的感觉。
吉野:上次也说了,我想看「ひだまりスケッチ」(向阳素描)的魔法少女版啊。QB来到向阳庄,「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吧!」一边绕着大家转一边推销。
新房:那个我也想看啊。以前,STAFF们开玩笑的时候也提到过。不过,向阳庄的居民应该不会上QB的当吧。
吉野:沙英啊,寻的同级生夏目啊,应该会上当吧。是傲娇嘛(笑)。
新房:是啊。由乃会产生怀疑,所以应该当不成魔法少女吧。不过,吉野屋老师说不定会和QB契约。但是,上了年龄的魔法少女可不行(笑)。因为QB会拒绝吧。
吉野:有搞头!那个,现在就做吧(笑)。

——「魔法少女ひだまり☆マギカ」(魔法少女向阳☆魔力)吗?
新房:如果做出来了一定很有趣啊。但是,毕竟实现起来的话……。

——很难吧。那么吉野先生,和「ひだまり☆マギカ」不同的搞笑风格的魔法少女作品,考虑一下怎么样?
吉野:诶诶!?开玩笑……的吧?
新房:诚惶诚恐(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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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0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诚惶诚恐】第3回:吉野弘幸、

第4回、第5回嘉宾:河本紗知
MediaFactory制片人,作品:玛利亚狂热2、江户盗贼团五叶。



这2回没啥爆料,略过……
  
  
第6回嘉宾:あおきえい
动画监督、演出家,作品:女生万岁、空之境界、食灵-零-、放浪男孩、Fate/Zero。



恐縮ですが……あおきえいさん(その1)
诚惶诚恐……あおきえい先生(其之一)



——那么这回的嘉宾是,现在绝赞放送中的「Fate/Zero」的监督あおきえい(曾用名:蒼井啓)先生。那么和新房监督一起讨论原创动画企画……新房监督看了「Fate/Zero」吗?
新房:看了。第1话是很自然的演出,没有气势冲冲这样很好。一般来说,第一话作为アバン(幕前剧)「开头必须得有气势」,要全力以赴……但是「Fate/Zero」的主人公切嗣的第一个镜头之后,一直保持着主人公背对着观众进行对话的镜头。用这种冷静的镜头来进行构成,感到很意外。
あおき:不过以前我也做过很抢眼的啊(笑)。最近发现制作得太全力以赴的话,观众也会感到很紧张。
新房:另外,看了第1话之后,有很多「像电影一样质量很高,厉害的作品」这样的评价。「Fate/Zero」的第1话,我也看得很有趣。此外声优们也很厉害。老练的声优们出演的作品很不错。光是台词就很值得一听。因为自己的作品几乎没有全是男性声优的经验,所以感到很羡慕。
あおき:平时总是受到声优们的帮助。间桐臓砚爷爷的台词「パラメーターをあげなくては」(必须提高参数),这种中2的游戏用语记得吗?本来很担心的。然而臓砚役的津嘉山正种先生超帅气地演了出来。超帅气的中2台词(笑)!
新房:老将的演出很有说服力啊。

——新房监督对「Fate/Zero」评价很高呢。说来2人最初见面是在……。
新房:是「化物語」吧。和高山(カツヒコ)先生(曾用名:高山克彦)一起工作的时候知道的,很在意啊。
あおき:谢谢!我也从高山先生(あおき监督作品「喰霊-零-」的系列构成、也参加了很多新房作品)那里,打听了很多关于新房监督的事情。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自己从作品里感到的新房先生的形象,跟本人的印象差不多。
新房:拜托あおき先生做了「化物語」的「なでこスネイク」(抚子蛇)篇(第10话分镜:あおきえい),和其他话数差别很大。女主人公抚子和其他的女主人公不同,很明显和怪异的被害者的立场不一样。而且,第1话还没有完成的时候就拜托了あおき先生做分镜,不知道会变成怎样的作品。我想做分镜的时候应该很辛苦吧。
あおき:重复看了很多遍PV和其他话数的分镜,映像就浮现出来了。那个,想打听一下「化物語」的脚本是怎么做的?
新房:「化物語」的话,想好好使用西尾维新先生的文章。所以不用专业的脚本家,而是像编辑西尾先生的小说那样把脚本编辑出来(化物语的脚本是2位杂志编辑)。脚本的话,用脚本家的感觉来总结,就是「对话用语」对「化物語」来说是没必要的。不如说,我就是想要西尾维新先生的文体那样的脚本。
あおき:「Fate/Zero」也一样。虚渊玄先生的小说有很多晦涩的措辞,很难变成作为台词的「对话用语」。「战端被开启了!」听到这样的声音,可能很难理解。如果换成「战斗开始了!」,这样就容易理解了,不过这就不是「Fate/Zero」了。

——的确,把原作动画化很有趣呢。
新房:あおき先生有考虑过做原创作品吗?
あおき:把原作动画化也是有趣的工作。……不过,什么时候也能做做原创也不错。

——哦哦,那么下次再说说这个吧。
あおき:请多关照。
新房:诚惶诚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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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11-20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诚惶诚恐】第3回:吉野弘幸、

好有趣,支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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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11-20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诚惶诚恐】第3回:吉野弘幸、

良心的shaft君啊!

原来如此,监督的着眼点就是不同啊。切嗣一开始的背影的确是很冷静的处理方法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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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11-20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诚惶诚恐】第3回:吉野弘幸、

所谓的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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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11-21 01:59 | 显示全部楼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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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11-21 02:01 | 显示全部楼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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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11-21 02:09 | 显示全部楼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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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11-21 03: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的不敢当】第1回嘉宾:吉野

引用第1楼xiaohao123于2011-07-10 02:47发表的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的不敢当】第1回嘉宾:吉野弘幸 原创侦探动 .. :
新房监督对萝卜片有兴趣吗?
新房:想做啊,但是对我来说不可能吧……

很难想象呢  



本来没啥感触的 再看这条喷了~


几天前上坪亮树正好在推上感叹说
xebec这次做的轮回的拉格朗日是他最不擅长的类型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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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11-21 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诚惶诚恐】第3回:吉野弘幸、

因为自己的作品几乎没有全是男性声优的经验,所以感到很羡慕。
倒是女性居多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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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11-21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Re:【杂志访谈】【新房昭之诚惶诚恐】第3回:吉野弘幸、

あおき:把原作动画化也是有趣的工作。……不过,什么时候也能做做原创也不错。

苍老师来三本啊
吉野:最近各种各样的人都担当着脚本呢。プロパー(土生土长)的脚本家真辛苦啊。令人感激的是,我意外地总是能得到原创作品的工作……。

找您还不如找日野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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