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67|回复: 9

[生活] 感觉得了一场没有发作就被压下去的带状疱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3 1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不知 于 2026-6-23 17:18 编辑

上个礼拜开始左手,左臂和左小腿外侧异样,有种被火燎过的感觉,这描述不甚达意,我想形容的是一种皮肤敏感状态,就像服了五石散“不胜罗衣”,或者刘备文里“感度提升”,以前读书时不解其意,现在有了切身体会。开始还担心是不是要犯心脏病/中风/偏瘫。不过端午睡了三天觉,到现在感觉好很多了。

又查了一下,单侧疼痛,火燎样,似乎和带状疱疹的早期症状有相似之处。联想前几天人中处长了几个水疱,那或许就是了。据说带状疱疹是免疫力衰退的体现,但没有正式发作就平息了,大概免疫力还没衰到那种程度……吧,只能如此聊以自 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多了,带状疱疹不会同时3个地方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带疱疫苗打一下,能管很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去看皮肤科是为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带状疱疹病毒潜伏在脊神经后支的感觉神经,沿着神经分布到对应的感觉区域,主要出现在胸部,腰部,也有发生在三叉神经的
这种 N 个地方的应该不是

—— 来自 Xiaomi 24129RT7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你像单纯的疱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吃两天阿昔洛韦

—— 来自 vivo V2307A, Android 16,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到了 50 一定要去打带状疱疹疫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有可能是急性的毛囊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能最近感染了新冠,导致神经损伤。
带状疱疹不可能几天就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5 , Processed in 0.10220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