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104|回复: 32

[其他] 针对steam主机Steam Machine的吐槽,基于steamos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3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team Machine正式发售了,看了一圈感觉很莫名奇妙

总结:为什么我不配一个PC呢?

首先价格过于高昂(对比其余主机/掌机)
虽然steamos也算是一个很好的系统,但是 是作为steamdeck的掌机系统来说,算是成功,
可是你Steam Machine发售之后你直接还是用os的那套玩意。
steamos现在很多带反作弊的游戏都因为steamos基于linux系统开发导致过不去反作弊检测
(PS:steamos系统确实集成了一部分反作弊甚至一开始是可以玩的,现在很多又不行了,你直接用盗版反而因为去掉了反作弊可以玩)
比较火的BF、COD还有国产二游都不能直接在steamos的原生情况下运行
那么怎么可以运行呢,刷Win系统就可以,问题是刷win系统大家直接配一个PC不更好吗?
目前相当于Steam Machine是一个自带steamos的一体机(手柄还需要单独购买)(大家直接买一体机之后Win系统反而更香)
我个人是不太看好Steam Machine的情况...
并且steamos很多时候也不像主机那么“傻瓜式”,打开就玩,不少游戏没有对os进行适配,还要玩家自己去调节并设置
当然也可以由此说steamos开放性强(但是为什么不直接win呢)
没有特殊厂商优化,价格也昂贵,甚至不刷win很多游戏还玩不了,只能理解为V社财大气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隔壁说了,steamos是掌机性能不足跑满win这狗屎的过度方案罢了,能无压力跑win谁他妈用阉割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Steamos对我来说除了用deck能随时待机唤醒之外没什么好处,打mod什么的麻烦得要死还经常出问题
不知道现在win掌机待机唤醒功能怎么样了,要是没什么问题我以后也不买deck2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t is a pc。

ign 和 gamernexus 有过测算,按他们选的相近的组件配 pc 的价格差不太多,当然这仅限北美的diy pc市场,并不是说玩家没有更廉价的选择,除此之外sm 的优势无非就是省 windows 授权费和 windoes 本身,steamos,hdmi cec,模具等等本身,这都是早就聊过的东西了,事实上,这个东西价格出来之后能讨论的东西和价格出来之前并无不同,早在刚公布,valve 官方就把价格铆钉在相近的diy pc左右,现在价格出来,按照部分媒体的测算也确实差不多,那么现在问为什么不买 pc 的所有理由和可能的回答在半年前一样适用,相对的铆钉价格并没有改变,当然绝对值涨了不少,市场的变化还没有造成玩家的共识,但早就已经反应到价格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暗口崩子 发表于 2026-6-23 10:01
在隔壁说了,steamos是掌机性能不足跑满win这狗屎的过度方案罢了,能无压力跑win谁他妈用阉割系统 ...

就欧美这帮直接买来PS XBXO打COD 2K的巨魔智力,我不指望这些人能玩明白(更何况玩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steam deck是有v社的着色器优化的 steam machine肯定也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sd可以,当你是一个handheld时候很多东西都可以妥协
但当年是一个console时候,那就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去年爆料来看,过时硬件和ddr4配件价格应该是走低的,而且实际是迷你主机的设计,这个设计很成熟了,成本也低,按照sd硬件及价格,当时也主要猜是在500刀~700刀之间的价格,最多800刀,结果谁曾想这段时间水深火热,网上热度高但是销量没那么高,没有议价权,定价直接1000多起步了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沧兰殇 发表于 2026-6-23 12:13
从去年爆料来看,过时硬件和ddr4配件价格应该是走低的,而且实际是迷你主机的设计,这个设计很成熟了,成本 ...

sm是ddr5,ddr4涨得还少一点,按 ign 转述v社的说法,sm 相比最初预定价格的涨价幅度和sd差不多,ign算下来大概750刀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steam主机能破解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soop 发表于 2026-6-23 12:22
steam主机能破解吗?

“是的,Steam Machine 为了游戏体验而优化,但它仍然是您的 PC。 您可以安装自己的应用,甚至是另一个操作系统。 毋须听从我们差遣,您的计算机,您说了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soop 发表于 2026-6-23 12:22
steam主机能破解吗?

本身steamos系统就可以直接运行盗版游戏,也可以刷WIN运行盗版游戏,有啥破不破解的
就是linux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soop 发表于 2026-6-23 12:22
steam主机能破解吗?

SD都玩学习版,打汉化补丁了

你问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指正下国产二游可以用dwproton绕过反作弊,至少鸣朝终末地可以,其他没试过,应该也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心理价位是500刀左右其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SD的梵高可以称handheld最强

虽然没多久就被6800u超了

但是价格在这

sm真是一眼看不到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sd的10w性能直到7840u都没被超过,这个连满血fsr4都没有的7600m配比吗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OOBE直接加一个一键格盘重装windows我就信他g圣帝君是来给一般通过玩家当PC卖的,否则吹再多也拦不住别人当主机比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由 发表于 2026-6-23 15:18
OOBE直接加一个一键格盘重装windows我就信他g圣帝君是来给一般通过玩家当PC卖的,否则吹再多也拦不住别人当 ...

问题对比差不多价位的PC也没优势啊(单通道16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你可以配一台PC,所以你吐槽什么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雪菜碧池 发表于 2026-6-23 15:54
是啊,你可以配一台PC,所以你吐槽什么呢

我基于的是steamos的吐槽啊,我确实也买了SD,但是SD这套放在主机连电视就有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七氷 发表于 2026-6-23 14:29
指正下国产二游可以用dwproton绕过反作弊,至少鸣朝终末地可以,其他没试过,应该也差不多 ...

感觉国外那些傻狗反作弊反的都是普通玩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莎拉.摩根 发表于 2026-6-23 14:57
当年SD的梵高可以称handheld最强

虽然没多久就被6800u超了

SD首发那时候原价买我觉得确实不错,有自己系统,也可以直接用steam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布硬件对于v社来说并不是一个谋取利润或者抢夺市场的行为,单纯只是想做罢了,dota2和csgo多搞点通行证和箱子,不比折腾这几百万销量的硬件赚钱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LastLaw 发表于 2026-6-23 16:00
我基于的是steamos的吐槽啊,我确实也买了SD,但是SD这套放在主机连电视就有问题了 ...

WIN在电视和掌机上都是一坨,所以只能选steamo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subject07 发表于 2026-6-23 16:10
发布硬件对于v社来说并不是一个谋取利润或者抢夺市场的行为,单纯只是想做罢了,dota2和csgo多搞点通行证和 ...

只能说吐槽了,G胖日常做着玩愿者上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steam os还是linux套steam组件的结构下这系统就不会大众,说着是又可以干这个又保留了桌面模式,实际就是小问题不断,不管是proton本身的可用性还是各种社区插件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Lisylfn 发表于 2026-6-23 16:37
steam os还是linux套steam组件的结构下这系统就不会大众,说着是又可以干这个又保留了桌面模式,实际就是小 ...

每次系统更新我插件一类的就需要全来一遍太难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英特尔最扬眉吐气的一次

论坛助手,iPhone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谁还用蒸汽机啊,话说这玩意就翻译成蒸汽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个千兆口
当aio都不合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玩游戏的性能确实能完爆WINDOWS,然后一些基础的功能没问题的话确实家里可以换成这个,我现在发现网易UU远程非常牛逼,需要windows处理文件的话直接连接我公司电脑处理就行了。
主要问题还是游戏能不能玩,能不能爽玩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LastLaw 发表于 2026-6-23 16:18
只能说吐槽了,G胖日常做着玩愿者上钩

这玩意哪有人上钩,除了有钱的富哥买来当个玩具吃灰,能有50万销量算它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0:13 , Processed in 0.07030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