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天堂大法

[新闻] Valve 回应 Steam Machine售价昂贵:因平台完全开放,“亏本补贴”在商业上不可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4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日区黑盒子已经售罄

信仰无价.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价格说明Valve这块儿也没啥牛逼供应链做硬件支撑,现在就看潮哥黄牛闹腾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魔王候补77号 发表于 2026-6-24 14:24
标价贵100,换来的是——
体积小(显然你觉得小是很重要的一个属性),3L对比4L直观视觉效果大概是XSS对比 ...

聊价格聊性能不跟你犟,但你要说这种寨机设计上能比sm强就挺尬的,这个产品3.1L,但是20×20×8,sm是15×15×16,视觉效果反而会比sm大一圈,刚看了 sm 拆解视频,散热就占了快2/3的体积,换来了超强的散热和噪音控制,空间利用率根本不是这种寨厂能比的,你要说加定语也行,但他真没说错,普通用户和一般寨厂还真配不出这个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谁说这个价格连蒸斯林都没法护的,现在楼里不还有好几个各种证明sm有性价比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为什么一个笔记本u+移动显卡的配置能干到那么贵?
没记错的话两年前京东自家玄派笔记本的7840+7600m都只要4k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dududa 发表于 2026-6-24 18:41
谁说这个价格连蒸斯林都没法护的,现在楼里不还有好几个各种证明sm有性价比的吗 ...

体积小冠军,空间利用率冠军

—— 来自 S1Fun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wakatoro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indtability 发表于 2026-6-24 18:27
聊价格聊性能不跟你犟,但你要说这种寨机设计上能比sm强就挺尬的,这个产品3.1L,但是20×20×8,sm是15 ...

笑死,我刚刚去看了一下,这山寨机还是直流输入,要外挂砖头的,怎么好意思拿体积出来说事,我用过的那个Khadas人家显卡坞好歹也是220V直插

真就一群不知道装过几台ITX的在这里强行吹ITX,不知道看过几台小主机的在这里强行吹山寨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龙潜于渊 发表于 2026-6-24 18:44
体积小冠军,空间利用率冠军

—— 来自 S1Fun

你还漏了个 HDMI CEC 独一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尼高达 发表于 2026-6-24 18:59
笑死,我刚刚去看了一下,这山寨机还是直流输入,要外挂砖头的,怎么好意思拿体积出来说事,我用过的那个 ...

他大概也不是真心吹这些产品,只是这个风向下哪怕提一点点的优点都会让一些人不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家说的也没错啊,又不是御三家那样的主机,怎么可能补贴嘛,虽然确实贵,但是和你自己组一台性价比电脑就不是一回事,sm是放在客厅的有cec的静音nuc,你别管这赛道有多窄多奇怪,反正不是一回事
我觉得sm应该用更好的硬件定更高的价格,又好又贵也好过现在又烂又贵,反正又不指望销量,高单价也没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突然想到个词
赎 罪 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indtability 发表于 2026-6-24 21:47
他大概也不是真心吹这些产品,只是这个风向下哪怕提一点点的优点都会让一些人不舒服。 ...

很显然是从来不关注这条赛道的,看到我提供了一个新的角度马上全网去搜产品,就硬杠。迷你主机玩家怎么可能不关心直流输入还是交流输入,我买显示器都关心这个呢

当然我也是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对一台电脑的评价体系只涵盖性能和价格两个方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v社体量不上不下卡在这了,现在这个形势往上大厂大订单有议价权能压价,往下小厂捡点剩的做个一万来台够买,他这正好没资格谈价,捡剩的产能还不够用直接原地爆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亏本卖,那感觉后面还有价格上涨的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同步推出半条命3说明v社也不怎么期待这机子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8: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尼高达 发表于 2026-6-24 23:32
很显然是从来不关注这条赛道的,看到我提供了一个新的角度马上全网去搜产品,就硬杠。迷你主机玩家怎么可 ...


怎么我就被开除迷你主机用户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魔王候补77号 发表于 2026-6-25 08:16
怎么我就被开除迷你主机用户了

比体积的时候连带不带砖头都不看的用户和人讨论产品设计合适吗,买东西用东西的时候带脑子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8: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ndtability 发表于 2026-6-24 18:27
聊价格聊性能不跟你犟,但你要说这种寨机设计上能比sm强就挺尬的,这个产品3.1L,但是20×20×8,sm是15 ...

如果我把游刃横着放呢
讲正经这么说没啥意思,无论怎么讲都改变不了,阀门作为一个大厂做了一个和寨机厂打的有来有回的产品(并且大概率市售价比寨机贵),用“设计”来试图维持高利润

而且要是那么在乎大小,外形设计和静音,阀门为什么不用aimax388呢,不还是要维持高利润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尼高达 发表于 2026-6-25 08:32
比体积的时候连带不带砖头都不看的用户和人讨论产品设计合适吗,买东西用东西的时候带脑子了吗 ...

先看看你的主机,反正我真是迷你主机用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0: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龙潜于渊 发表于 2026-6-24 18:44
体积小冠军,空间利用率冠军

—— 来自 S1Fun

只要限定词正确,都可以是冠军。

—— 来自 HONOR AMP-AN10, Android 15,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魔王候补77号 发表于 2026-6-25 08:35
先看看你的主机,反正我真是迷你主机用户

谁电脑多就赢吗,自组MATX主力机x 1,自组ITX客厅游戏机x 1,OptiPlex 3050 micro x 1,OptiPlex 7070 micro x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魔王候补77号 发表于 2026-6-25 08:34
如果我把游刃横着放呢
讲正经这么说没啥意思,无论怎么讲都改变不了,阀门作为一个大厂做了一个和寨机厂 ...

确实没啥意思,你横着放也是大一圈啊,即使限定视角,人眼也能感知z轴深度的,更别提还有别人提的电源问题,valve 的意图动机你随便猜我无所谓,但真没必要把好的也要说成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魔王候补77号 于 2026-6-25 10:30 编辑
强尼高达 发表于 2026-6-25 10:14
谁电脑多就赢吗,自组MATX主力机x 1,自组ITX客厅游戏机x 1,OptiPlex 3050 micro x 1,OptiPlex 7070 mi ...

和电脑多少没关系,是你一直在说对设备的评价不能“只涵盖性能和价格两个方面”
我现在告诉你,我真的是迷你主机用户,因为我这个“不带脑子”的评价体系,是真的认为大几千的同价位下设计、体积和静音比性能和价格重要
换言之,我是乐意在同价位下花钱买“美丽废物”(我甚至在用小折叠手机,就单是因为小折叠好看)的那种人,而我认为——
1.阀门定价以美丽废物的标准来看也太高了,从“美丽废物”到“骗个傻子”的地步了
2.如果不看价格,阀门也远不到“美丽废物”而更接近“只是废物”,因为迷你主机市场有大把设计更好体积更小更安静的产品

PS:你自己把阀门这玩意定义程ITX而不是迷你主机我觉得多少已经注意到这点了
问题来了,你愿意花同样的价钱为“美丽废物”买单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魔王候补77号 于 2026-6-25 10:36 编辑
indtability 发表于 2026-6-25 10:21
确实没啥意思,你横着放也是大一圈啊,即使限定视角,人眼也能感知z轴深度的,更别提还有别人提的电源问 ...

对啊,没必要把好的说成坏的。

所以阀门不就是搞了个设计并不顶好看,体积并不算小,性能还不怎么样,只能和寨机厂玩“比我设计好的性能没我好,比我性能好的价格没我低,价格比我低的设计没我好”的产品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魔王候补77号 发表于 2026-6-25 10:28
和电脑多少没关系,是你一直在说对设备的评价不能“只涵盖性能和价格两个方面”
我现在告诉你,我真的是迷 ...

我定义成ITX?我什么时候下的这个定义?我第一个回复就对比了我用过的迷你主机,只有谭友不停跳脸“配没配过ITX啊”

我觉得这机器没什么毛病,最大毛病大概就是价格,但只有价格是问题的话就不是问题,倒是一边说着有更小更静音设计更好的产品一边端出来一个外挂砖头的双涡轮风扇机有点难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我觉得兄弟们在奇怪的地方来回拉扯
(还是说只是单纯战斗爽?)
蒸汽机唯一正面叙事就是它是一坨预装steamos的客厅游戏机
别被v社说得装windows当电脑的叙事给带偏了
它的竞品就是御三家的客厅主机
它可以不亏本补贴
但是这不妨碍它被多年前就发售的ps5和xbox打得体无完肤
性能不足的游戏机就是原罪
基本没有任何实际竞争力

所以,为什么要舍近求远
找一些断头笔记本和组装itx来diss它
在有把这些东西插上客厅电视
解决万千奇奇怪怪的bug
调试好未来不知何时失效的远程开机
在沙发旁准便好一套轻便的鼠标键盘
折腾出一套勉强可用的客厅pc的蠢想法前
先反思自己是不是有些闲的过分了
为什么不去买一台开箱即用的客厅游戏机
不觉得这样反而显得蒸汽机不那么蠢了吗,在干什么。

或者说
为什么会有
一台美国公司做的用美元定价的环大陆发售的客厅游戏机
拿来装上Windows后做mini主机的性价比
会高过中国淘宝上鱼龙混杂的itx主机
这样不切实际幻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此不错的主机,如此合适的价格,蒸友不买一台用买一台收藏买一台传教就是对 g 胖的不忠不义不孝了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尼高达 发表于 2026-6-25 11:34
我定义成ITX?我什么时候下的这个定义?我第一个回复就对比了我用过的迷你主机,只有谭友不停跳脸“配没 ...

不在乎啊价格啊?不在乎啊价格那问题就回去了

为什么不用AI MAX395的迷你主机?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はちたや + 2
Rugal_Bernstein + 1 欢乐多
张叔夜 +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5: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张叔夜 于 2026-6-25 15:10 编辑

这帖子标题不就在说的是steam machine售价昂贵么,贵就是最大的问题,什么电源适配器这种在价格问题面前简直不值一提好么

也不是不能买,但得有足够的说服力去让我接受这个产品的溢价,比如,steamdeck oled也是一款溢价机器,但是这东西有低功耗,唤醒直接玩,串流方便,有个别人特别喜欢那个触摸板(?)等等一些乱七八糟的小优点,还有掌机特有的把玩情绪价值,所以能接受的人还不少。

steam machine这种东西不可能放手里把玩,优点可能就是机能优化,让本来3060的机器性能摸到4070s尾巴,或者别的(我也想不出有哪些别的)优点,买的人自然不会那么多。

syl,或者这样吧,只要steam machine有特殊的优化能让我玩dota2 4+2mid  2k全高全程稳定在200帧且low帧不低于165我就买一台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魔王候补77号 发表于 2026-6-25 13:39
不在乎啊价格啊?不在乎啊价格那问题就回去了

为什么不用AI MAX395的迷你主机? ...

二极管是这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价格问题就不是问题都能说得出来,硬件真能抛开价格不谈哪有那么多屁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算价格到了700刀,对客厅主机也产生不了多大影响,能比sd卖的多就算成功,就是4k60牛皮吹太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2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roywest 于 2026-6-25 20:59 编辑

其实吧,最大的乐趣还是去视频网站或者某些APP上回看那些鼓吹G胖革了主机市场的命,吓得微软放弃主机业务之流的视频或者言论。疲劳地上一天班后难得笑了笑。

有一说一,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这并不是度假社第一次发布主机当年和外星人合作的那玩意儿就是个nbcs的暴死东西,老黄的神盾要不是有黄昏公主的官方中文,估计也是没几个人知道。不知道为啥总有人觉得主机市场好像随便拿捏。

当然,局面不利的时候,蒸汽机的蝙蝠属性就发挥出来了。虽然半年前一堆人吹它要改变主机格局,但它可是一台高贵的pc,谁要掺和你们这主机圈子?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2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等 Steam machine **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Valve这是补贴Linux软件生态,跟主机大战无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配置,这价格,像是是潮哥必备数码产品。
如果改成Mac那种,全铝外壳,发光logo,信仰值拉满,应该能卖再贵点!

这么我用gpt搞出来后,有一种早年乔斯伯主机的感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笑死,你当然可以告诉大伙我们别看价格就看成品,问题你成品也没多好啊

连PS5打不过的性能要运行游戏有多难受国外博主也帮你测试了,机子这方盒子看着没有美感,还不带手柄

他性能好一点溢价就溢价了,现在就一个3A勉强1080P流畅的配置,大伙给你算成本的时候还不是选最丐那一批,鬼知道你量产机的做工会不会很烂,搞半天还算很小一个是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0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 Valve 晚几天公布价格等别家要么硬件涨价要么订阅涨价,会不会风评稍微好点 X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6 0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叔夜 发表于 2026-6-25 15:06
这帖子标题不就在说的是steam machine售价昂贵么,贵就是最大的问题,什么电源适配器这种在价格问题面前简 ...

抖个机灵,Steam Machine 这不是也有低功耗,唤醒直接玩(在 PC 里几乎独有 HDMI CEC),串流方便的优点嘛,甚至体积小到出差旅游带着也不麻烦 XD

所以说到底还是一贵毁所有,那些小优点都毫不重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7 05:50 , Processed in 0.23024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