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54|回复: 44

[其他] 本来我很瞧不起晓游戏,但感觉日厂断层真就它在填(虽然手游一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2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whzfjd 于 2026-6-22 12:21 编辑

晓游戏,即 Akatsuki Games,第一次认识这个厂商是在最新的炼金工房手游,光荣与这家公司联合运营,因为炼金手游确认是忍组的本事,所以我以为这个晓鸡霸是 Yostar 那样的运营公司。这个炼金手游上线后搞了很多崽种运营事件,本来手游堕就很嫌弃了,态度还很贱,肯定是这逼公司蛊惑了光荣和 GUST。之前最后一次接受到的情报就是它被光荣踢了,谁是奸臣一目了然。我看见晓给母,就像宝粉看见口袋对子。


前段时间苏州异环引发了日本人关于日自己为什么做不了二次元大世界的大讨论,各种梅比乌斯和鸵鸟大量发生,当时就看到有人提了嘴 Akatsuki 在造二次元卫星,当时我凭刻板印象觉得这晓鸡霸乱画饼也很符合人设。

周末给 FELLISTELLA 上了柱电子香烟,不知怎么一路逛给逛进晓给母的官网了,于是看看那个卫星有没有爆炸。然后惊讶的发现它已经有个怪兽8号的手游已经上线,卖相比我认知中的典型第二梯队如魔法少女小圆手游和影之实力者竟然搞一个档次,原本我以为日厂二次元存在东非大裂谷,原来这东非大裂谷中间竟然有条悬空的蛆,并非一片死寂。

怪兽8号手游人物画面,很还原,技术看着比较现代


大卫星项目,定位似乎是攒经验的沙包,这画面好歹能达到国产三线水准了


还有一个因为死得太快且没有复活所以一下子观察不到的游戏,小高和刚的 tribe nine。这个游戏虽然运营拉稀,战斗外幽默像素省成本,但战斗内看着还算有点档次。“难道说”,经过不安的搜索,果然这个也是晓给木的手笔。



感觉真的是非常幽默,每次粪运营都有它,每次觉得技术力不错的也都只有它(这下我有点担心忍组能否再生产了)。技术力不可小瞧,人品大粪,手游一筋但是全暴死,这简直是日厂吕布吧?光荣:幸好我踢得早,不然就董卓了。

还有个迷惑的和 Aniplex 搞的独立游戏,低配的风来之国再演,给美术磕头的低口碑策划,晓给母发粪率溢出了。



看推特这手游厂还装模做样地主持什么独立游戏沙龙,幽默完了,让我想起另外一个幽默的:污染简历级别的刀剑神域主线改编游戏的开发商 aquaria 在运营日本开发者门户网,幽默完了,真就一线混不好地才来搞后方。

浏览这公司主页就一股新生互联网思维游戏公司的口袋对子味。不过经营理念还是挺清醒的,老板作为80整,认识到日厂的地位大不如前了,但哥手游赚钱了,还有力气追。比复读发挥日本独特性的梅比乌斯好。


不过毕竟看着还是太想赚钱了,风格并没有很媚宅。闪乱神乐新手游面世之时,便是晓给木的下邳之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hyso + 1 悬空的蛆笑死我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游能不能滚去手游去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アルメリア 发表于 2026-6-22 12:24
手游能不能滚去手游去发

这是业界观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进的不是游戏区么,是跳转到什么黑社会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搞这些半吊子感觉还不如人家2d守成能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晓游戏运镜也很流畅,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就是日本人做ip改已经是路径依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ribe nine小高早就切割了,就是个原案游戏没他事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百日战记妹子捏得挺好看的,雪谷prp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也不止日厂,韩国人也做不了大世界啊,但韩国人懂瑟瑟,吊打想两头吃但没技术的日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游占的不就以前网游页游的生态位
还有那些三端互通的,除了不靠月卡盈利跟网游有什么区别
日本网游发展就不怎么样吧,那手游也就同样做的一般
反过来中韩有深厚的网吧文化,过渡到手游更容易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K10 于 2026-6-22 13:56 编辑

手游大世界本质就tm3A在单机的复刻,高投入高回报,一模一样的,不过这几年二次元大世界我也没觉得搞得特别成功啊,感觉已经过气了,最终还是要回到质量比拼,当然可能这都做不出来已经被看不起了可能,不知道我不玩手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挺有意思,能苟住说明在财务层面应该还过得去

令我产生了好奇,在日本那种环境下,这公司能走多远以及能不能做出稳定活下来的产品

个人感觉最大的瓶颈可能不是技术力,而是持续更新的产能,说的更本质一点,是在日企业在大型3d手游方面的产出成本控制上能不能在维持健康的财务状况的情况下保证一个让氪金母猪们接受的产品品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shyso 发表于 2026-6-22 14:10
我觉得挺有意思,能苟住说明在财务层面应该还过得去

令我产生了好奇,在日本那种环境下,这公司能走多远以 ...

市场问题吧,日本的市场不够大没法支持太高的投入。国产手游的主要收入也是国内市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觉得很多日本厂也是有能力做这种的,虽然一直说他们很区,但是游戏开发的底蕴多少还是有几根稻草在的。法老控这种建模师数量都不知道够不够一只手的厂子都能搞的有模有样。那至于为啥哪怕是卖角色的手游都只有寥寥数个能有这种水平,而且运营也变态,估计市场还是太宽容,母猪还是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见这家是浪漫沙加手游,不知道游戏里的点阵小人是se自己搞的还是全甩手给了ak,如果是后者那像素方面应该也积累了不少
当然从手游刚开始几年的营收来看可能ak拿来挥霍的底子里这玩意也占了不少成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明けものフレンズ3的DMM端可通过CMD指令来运行4K分辨率 但官方就是不肯放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tribe nine这游戏据我内线消息说是母公司强制停运的,开发组跟玩家同一时间得到的消息(看公告之后才知道这项目被砍了)。直到最后一刻他们都还以为有半年以上的时间可以抢救一下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的二游大世界国外根本复刻不来,无论美日韩还是欧洲都不行。
这是国情,消费习惯,还有受众决定的
国外的资本不可能批准往手游投入甚至不止一个3a游戏的预算
而且现在二游大世界都降温得很明显了,不可能再创造一个原神了(包括原神自己)
我觉得现在已经变成妥妥得投资陷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的大世界二游是啥 终末地?活得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8HIT 发表于 2026-6-23 07:55
最近的大世界二游是啥 终末地?活得怎么样

会打过来的

我选择回答真·最近的二游大世界异环
抽卡不歪的池子
两个女人限定池起飞
最新的男人限定,玩异环的和不玩异环的都在庆祝飞榜

二游大世界在国内还是有市场的,不过可能是异环是目前唯一“现代都市背景的开放世界二游”的原因,只是某些厂家总想着去开拓女性市场搞男卡
反而即得罪原来的基本盘也拉不到新的市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主楼也不是谈大世界啊,我就是想问日本人的锚点降临,star savior,outerplane,abyssdia,mongil,limit zero breakers 在哪里,做偶像宅以外的深夜宅生意的真就一个会 shader 的都找不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whzfjd 发表于 2026-6-23 09:11
主楼也不是谈大世界啊,我就是想问日本人的锚点降临,star savior,outerplane,abyssdia,mongil,limit z ...

市场定位问题,你出新游戏需要考虑现有玩家迁移的问题,别人为什么不玩原/崩/鸣要来玩你的游戏,你的游戏优势在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karastar 发表于 2026-6-23 09:17
市场定位问题,你出新游戏需要考虑现有玩家迁移的问题,别人为什么不玩原/崩/鸣要来玩你的游戏,你的游戏 ...

上面这些不都出了,就本子搞胎内自刎归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whzfjd 发表于 2026-6-23 09:21
上面这些不都出了,就本子搞胎内自刎归天?

需要考虑市场大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其实觉得日本人不会想冒险去冲被中产二游打成红海的持续运营游戏里的,Cy这种靠手游升档的姑且不谈,就从FF14当初的一些访谈来看,起码SE的人并没有太多持续运营思维,明明是手游始皇帝却是这样
非要说能做应该是能做,但他们对持续运营的态度和投入真的很一般,以及必须面对的中产二游红海了,对比美术人才的资源储备和日厂普遍下品的国际化运营能力,老板们不投你这个项目可太有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whzfjd 发表于 2026-6-23 09:11
主楼也不是谈大世界啊,我就是想问日本人的锚点降临,star savior,outerplane,abyssdia,mongil,limit z ...

在ngs里
捏人自由度上在二游还是pc的网游客户端里都是独一档的,某些吹的再狠的捏人游戏也就自由在脸和身材上了
我就暴论了,这方面,ngs外没有代餐了

可惜傻逼sega放着这个独一档不当回事丢那放养等死,跑去做它的super game去了,然后这个苏帕给木还胎死腹中了

你就明白日本人脑子是真的有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业界观察,你自己都说了偶像宅以外。看看现在铺天盖地的短视频,再看看衍生出现的管人虚拟歌手这类新兴娱乐,你非得框定个偶像宅以外,谈相对传统的事物怎么了,受众少了自然就边缘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ynopses6087 于 2026-6-23 10:14 编辑
soranoguiji 发表于 2026-6-22 13:32
也不止日厂,韩国人也做不了大世界啊,但韩国人懂瑟瑟,吊打想两头吃但没技术的日厂 ...


韩国做大世界的不少呀,只是一半卫星放得太高落不了地胎死腹中,活到出生的那一半也是不敢和中国同行拼刺刀主动阉割成单机的早产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Synopses6087 发表于 2026-6-23 10:11
韩国做大世界的不少呀,只是一半卫星放得太高落不了地胎死腹中,活到出生的那一半也是不敢和中国同行拼刺 ...

我还真不了解韩国有哪些大世界项目,给讲讲

只知道擦边换皮mmo像生兔子一样往外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江戸前ルナ 于 2026-6-23 11:43 编辑

就说二次元3D,日本近年就没大投资吧,全是老货,怎么跟老中有钱有市场一直有新作比或者有更新比,拿旧世代跟新世代打,还不是被碾压比如当年属于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学偶和马娘。现在大概只有一个CY的relink能看,但这已经算是**大公司了吧

要我说11区最独特的才是像素接受市场,像素接受度对比其他地方不是一般地高。然而像素动画师也是稀缺资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BK10 发表于 2026-6-22 13:55
手游大世界本质就tm3A在单机的复刻,高投入高回报,一模一样的,不过这几年二次元大世界我也没觉得搞得特别 ...

高投入超高回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199april 发表于 2026-6-22 23:30
国内的二游大世界国外根本复刻不来,无论美日韩还是欧洲都不行。
这是国情,消费习惯,还有受众决定的
国外 ...

miboy 不是天天吹他们那个雨之城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戸前ルナ 发表于 2026-6-23 11:42
就说二次元3D,日本近年就没大投资吧,全是老货,怎么跟老中有钱有市场一直有新作比或者有更新比,拿旧世代 ...

学偶和马娘已经算高技术力的代表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江戸前ルナ 于 2026-6-23 11:59 编辑
mwj 发表于 2026-6-23 11:52
学偶和马娘已经算高技术力的代表了吗。。。

当年刚出来的时候算啊,但现在在鬼子手游那边还能算就很招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hzfjd 于 2026-6-23 12:02 编辑
江戸前ルナ 发表于 2026-6-23 11:58
当年刚出来的时候算啊,但现在在鬼子手游那边还能算就很招笑了


2026年这俩不算的话鬼子岂不是全灭了

不过全局来看确实如此,但我想说的是鬼子自己仍然过不了马学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hzfjd 发表于 2026-6-23 09:11
主楼也不是谈大世界啊,我就是想问日本人的锚点降临,star savior,outerplane,abyssdia,mongil,limit z ...

你说的这几个我还真基本都玩过,瞎猜一下就还是棒子从网游时代起就跟国内市场有过深入交流了,各种代理不见少,所以在手游时代顺势推出中文本地化还是挺在意中国市场的,可以有更广的收入预期,反观太君,除了某些喜欢热脸贴冷屁股的愿意低声下气去谈代理,基本就在本土玩泥巴了

—— 来自 Xiaomi 2604FRK1EC, Android 16,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yso 发表于 2026-6-23 10:56
我还真不了解韩国有哪些大世界项目,给讲讲

只知道擦边换皮mmo像生兔子一样往外蹦 ...

最新的就是那个龙之谷续作的龙之剑了,本来也打算做大世界手游,上线暴死转单机98块一份了

—— 来自 Xiaomi 2604FRK1EC, Android 16,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愿闻其翔 于 2026-6-23 14:58 编辑

开放世界二游已经过渡到二游GTA了吧,今年的异环是第一个,只看画面表现确实可圈可点
网易那边有个无限大,进度应该快了,米哈游也有一个,之前出了个PV,貌似还在开发早期
就看其他大厂会不会跟进了,至于鬼子连开放世界二游的尾气都没吃到,以后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名居守 发表于 2026-6-23 09:37
在ngs里
捏人自由度上在二游还是pc的网游客户端里都是独一档的,某些吹的再狠的捏人游戏也就自由在脸和身 ...

不光苏帕给慕死了,收购愤怒的小鸟的溢价也认栽归零了(真不知道花那么多钱收个北欧过气ip图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ia 于 2026-6-23 16:13 编辑

其实大世界根本没太多人跟
但是崩铁还是不少的,里面很多你一般都不知道他活过

可以参考这个
https://www.youtube.com/@Rememento.official

这个是开服即开席的水平,低于这个的开席费都可以省了



韩国就是技术积累足够,资金、人才没有明显断层。日本现在都不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2 , Processed in 0.14240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