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99|回复: 9

[生活] 三兄弟合伙盖小楼想写个出资证明需要公证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0 1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夫诸过处 于 2026-6-20 15:59 编辑

情况

1、老家爷爷辈的宅基地,多年前我父亲(老三)三兄弟的老大花钱买了下来,在老大名下
2、小楼是三兄弟共同等额出资
3、三兄弟关系好,老大主动要老二老三写这个协议
4、三方目标一致,平分产权,身故权益后由继承人继承

如上,准备写一个出资证明,想知道这种只有签名身份证号和手印的证明是否需要公证?


感谢建议,公证之后这种出资证明就有法律效力了是吧?
补充一下背景
老家的宅基地,有200平左右,疫情那两年修了小楼,平时没人住,节假日有时候回去随便种点东西打发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跟产权有关的必须公证,而且你这个还是宅基地,连地契所有人亡故后如何交割也要出合同公证,否则到时候单凭遗嘱哪怕能处理房产产权也处理不了地契的

—— 来自 vivo V246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20 13: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的海格力斯 发表于 2026-6-20 13:28
几年前为了逼迫农民进城买房,不是不让起新楼吗?只让翻新

那就要说回几年前为了宅基地建房杀人全家的那件案件了

—— 来自 vivo V246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写,哪怕要花钱也办一下好,这东西涉及的是大额不动产的出资约定和产权分配。现在你们兄弟感情好,相信不会有纠纷。但是几十年后传到子孙辈,就没法保证后辈们有没有矛盾,有没有人有别的想法。为避免麻烦,也为了以后各自财产给子孙继承起来清楚没麻烦,肯定要公证一下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关系越好,越应该把钱说清楚。或者反过来说,关系好要有经济基础。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4: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还能搞两块宅基地的话,再搞两块各做各的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4: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公证肯定最好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后人着想,手续正规没有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三人出资,三家共同居住?将来还要三家分别继承?

感觉后面麻烦会很多,建议换个方案。产权还是清清楚楚放一个人名下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09 , Processed in 0.04375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