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857|回复: 26

[欢乐] 这也是真是没招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2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感觉和pcdn有异曲同工之妙
快进到用电公司说你用电异常加收惩罚性电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虚拟水厂吗?

—— 来自 HUAWEI HOP-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届华尔街不是很行啊,这不做成金融产品和概念股么?再增发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sylfn 于 2026-6-12 17:35 编辑

还用在美国新兴吗?玩电我们是在行的,用虚拟电厂调节我们用一段时间了,当然我们不是文里说的偷民用电,而是像工业园区的屋顶光伏、各种储能等等统合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7: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啊?
A股虚拟电厂感觉都是几年前炒的概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居民加入这种虚拟电厂有什么好处,用电高峰被限电从而节约开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B说话还是这么弱智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虚拟电厂:我tm也成新兴产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对美国人浪费电的刻板印象太强,我甚至隐隐有点支持这种玩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虚拟电厂的技术水平也太低了吧,国内扯虚拟电厂好歹还有光伏、储能、新能源车啥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修个电厂真那么难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参考之前某大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AI公司的主力都是互联网企业,玩的就是轻资产高科技金融游戏。你让他们建设运营电厂这种重的不能再重的玩意属实是难为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点那种说到你熟悉的领域的感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影 发表于 2026-6-12 18:11
修个电厂真那么难吗?

电厂不是修一个在那就能用的,你还得考虑每天稳定吃掉的那一座煤山,和每天用来运煤山的铁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有什么,我还见过虚拟高达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剧情总好像在哪里看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8: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sylfn 发表于 2026-6-12 17:34
还用在美国新兴吗?玩电我们是在行的,用虚拟电厂调节我们用一段时间了,当然我们不是文里说的偷民用电,而 ...

想啥呢,我觉得美国能搞这个,是因为他们人均碳排放是我国的3-4倍,你假设一下自己一个月电费1200块钱以上,现在让你省600块钱电,那是不是就可行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快进到这个虚拟电厂又做成金融衍生品炒好几层上天,这才是美利坚主场玩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8: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rocessed 发表于 2026-6-12 18:33
电厂不是修一个在那就能用的,你还得考虑每天稳定吃掉的那一座煤山,和每天用来运煤山的铁路 ...

我记得美国水资源其实也很好……光伏的余地也大

当然我知道问题不是在资源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8: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我本科就有虚拟电厂相关的专业课了

—— 来自 Xiaomi 25098PN5A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补一句,万一过后来个新闻是,美国为了保数据中心用电而严控民用电,反而严重打击了民间大码产业,造成了管控毒品的效果,这就非常美利坚笑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8: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影 发表于 2026-6-12 18:40
我记得美国水资源其实也很好……光伏的余地也大

当然我知道问题不是在资源上 ...

别问,问就是动保环保

—— 来自 Xiaomi 2304FPN6D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玩意中国早就有了啊,以前还入职过一家专门做节能减排的,就是电表装个什么玩意规划企业如何省电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9: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影 发表于 2026-6-12 18:40
我记得美国水资源其实也很好……光伏的余地也大

当然我知道问题不是在资源上 ...

你光有发电没有输变电有啥用,输变电都不说基础建设的问题了,光一个调峰你就搞不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网红说到你熟悉的领域,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9: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见的手空有道理”
“思想觉悟不高”
“死板僵硬的制度”

国师这股阴阳味依旧地道

—— 来自 Xiaomi 22041211AC, Android 12, 鹅球 v4.0.10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5 , Processed in 0.15151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