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828|回复: 49

[欢乐] Anthropic也可以是二游大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1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起因:A畜昨天上线的新模型fable5,在执行ai研究相关工作时会主动降智,然后被社区狂喷。
详见https://www.jiqizhixin.com/articles/2026-06-10-9
结果:《连线》记者 Max Zeff 爆料称,Anthropic 正在撤销这一政策。该媒体从 Anthropic 获得了一份声明,其中写到:「我们正在调整 Fable 5 针对前沿 LLM 开发的安全限制,使其变得可见。
详见https://www.jiqizhixin.com/articles/2026-06-11-10

上一个这么干的二游大厂还是上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加了非常强的后审机制,导致写代码时都会被卡审核。

—— 来自 HUAWEI HOP-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没看懂,有二游厂能检测到显卡截帧故意改shad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hzfjd 发表于 2026-6-11 17:00
我没看懂,有二游厂能检测到显卡截帧故意改shader?

极客湾2026新年评测视频……

—— 来自 vivo V246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功法禁止外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A÷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笑傲江湖的,去年还是哈吉米超越chatgpt最牛逼呢,grok专门用来搞皇色。
那时候都不知道A÷这个公司,怎么今年开始玩小龙虾玩vibecoding的时候突然就这家反华魔怔公司最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whzfjd 发表于 2026-6-11 17:00
我没看懂,有二游厂能检测到显卡截帧故意改shader?

意思是先作恶,再预期中的反对声浪里做出计划中的回调,获得一个听劝的人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urtwind 发表于 2026-6-11 17:07
A÷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笑傲江湖的,去年还是哈吉米超越chatgpt最牛逼呢,grok专门用来搞皇色。
那时候都不知 ...

哈基米出来前不就是gpt和Claude二分天下。

—— 来自 HUAWEI HOP-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ONORIRI 于 2026-6-11 17:13 编辑
hurtwind 发表于 2026-6-11 17:07
A÷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笑傲江湖的,去年还是哈吉米超越chatgpt最牛逼呢,grok专门用来搞皇色。
那时候都不知 ...


这公司就是通过专注coding 弯道超车的,前年sonnet-3.5开始就在coding 圈子里声名大噪了。你如果小龙虾之前都没玩过vibe coding,那肯定是不知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hurtwind 发表于 2026-6-11 17:07
A÷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笑傲江湖的,去年还是哈吉米超越chatgpt最牛逼呢,grok专门用来搞皇色。
那时候都不知 ...

cursor这个ide火的开始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a\的编程路线大成功啊
码农嗓门大,配上claude code确实效果好
码农群体还信誓旦旦“只有码农愿意出钱”
我是不知道就码农薅的那些半卖半送的plan能cover反人类资本开支的百分之几
但是arr已经是吹得高高的了,准备ipo收割韭菜了,毕竟私募的钱真的撑不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ONORIRI 于 2026-6-11 17:19 编辑
有鱼 发表于 2026-6-11 17:12
a\的编程路线大成功啊
码农嗓门大,配上claude code确实效果好
码农群体还信誓旦旦“只有码农愿意出钱”


A/的主要用户是企业,尤其是(美国)大厂,所以说是只有码农愿意付钱,不如说是码农的老板最愿意付钱,大部分都是直接卖token 而不是plan。确实收费贵也有人买单,但这些人最终目的是取代更昂贵的码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api定高价卖token,配上实际上的低价卖plan,把arr吹得比天高,但是财务状况究竟如何是不能说的话题
再搭配上“宪法ai”,“正义ai”之类的反华叙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NONORIRI 发表于 2026-6-11 17:15
A/的主要用户是企业,尤其是(美国)互联网大厂,所以说是码农付钱,不如说是码农的老板付钱,大部分都是 ...

商业公司的协议费用和零售的api按量付费绝对是两码事,不可能是同一个价格
本质就是大量的token都是以相对低的价格卖出去,但是在吹泡泡的时候使用的高昂的api价格作为标尺。
anthropic和OpenAI要是营收真的很牛逼,早就完全公开财务状况了,而不是用ARR这种模糊的概念讲故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emini才是只支愣了了2.5pro后的几个月,往前往后一直都没啥突出的,真强的话谷歌不会那么大方的免费那么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鱼 发表于 2026-6-11 17:19
商业公司的协议费用和零售的api按量付费绝对是两码事,不可能是同一个价格
本质就是大量的token都是以相 ...


协议费用确实不可能跟公开API一样但也绝对不便宜,已经出现不少公司3个月烧光1年预算的了,这也是A/准备上市的底气来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NONORIRI 发表于 2026-6-11 17:25
协议费用确实不可能跟公开API一样但也绝对不便宜,已经出现不少公司3个月烧光1年预算的了,这也是A/准备 ...

且看吧,我个人觉得企业购买claude的token不会是常态
本质还是多花几倍上十倍的钱买强20%的性能,这在商业上是不合理的
而且anthropic最近的新闻那么多批话和烂活也不像是一家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企业
coding agent也不是啥魔法,gpt在codex上发力几个月半年也就追上来了
而且llm不是互联网,llm真的是要买一堆天价的算力卡的,本质是超重资产行业,互联网你做到头部之后的边际成本很低,但是llm你做再大你的每个token还是由固定的资本开支作为成本的。
我是挺期待anthropic和openai两家ipo的,到时候估计还有乐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hurtwind 发表于 2026-6-11 17:07
A÷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笑傲江湖的,去年还是哈吉米超越chatgpt最牛逼呢,grok专门用来搞皇色。
那时候都不知 ...

closeai打不过真正open的梁圣,所以只能吹闭源民主AI>开源威权AI,只能绑定价值锚点在harness、coding上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秦南心 发表于 2026-6-11 17:32
closeai打不过真正open的梁圣,所以只能吹闭源民主AI>开源威权AI,只能绑定价值锚点在harness、coding上 ...

gpt好歹还开源了codex cli呢
和a\比还是open不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鱼 发表于 2026-6-11 17:31
且看吧,我个人觉得企业购买claude的token不会是常态
本质还是多花几倍上十倍的钱买强20%的性能,这在商 ...

关于重资产,A/这点倒是很聪明,租用别人的(例如马斯克那万张卡)但是自己host 的量不大,是知道如果自己买入维护难度跟折旧速度太高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A÷卖点是不乳不用,所谓性能领先其实也就那样,翻过程序员论坛就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没用过claude 5,据说烧钱极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NONORIRI 发表于 2026-6-11 17:47
关于重资产,A/这点倒是很聪明,租用别人的(例如马斯克那万张卡)但是自己host 的量不大,是知道如果自 ...

是短期内建不起来,马斯克那个都走了各种非常规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hurtwind 发表于 2026-6-11 17:07
A÷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笑傲江湖的,去年还是哈吉米超越chatgpt最牛逼呢,grok专门用来搞皇色。
那时候都不知 ...

他们家一直都很好用,我23年开始干llm落地的时候,有一些数据要处理,当时测评了所有的llm,得出的结论就是 sonnet 在价格和效果二者相结合评价下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有鱼 于 2026-6-11 18:06 编辑
chuchoselph 发表于 2026-6-11 17:56
A÷卖点是不乳不用,所谓性能领先其实也就那样,翻过程序员论坛就知道了

一是编程能力神话,虽然codex已经追上来,起码和claude是五五开了,但还是有很多人在小蓝书和小红书复读“这个项目ds和gpt都不行,只有opus(现在是fable力)能做好”
二是“不辱不用”,国内的精神达利特越是被辱越觉得a\牛逼,用上了claude就是“脱脂”,就是比用垃圾豆包和便宜ds的基本盘“高认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larvoz 于 2026-6-11 18:11 编辑

我记得几年前slack还能随便用claude的时候就已经有口皆碑了,那时候都说A/的文学功底强,说话有人味。编程都是后来的事了。

—— 来自 samsung SM-S938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有鱼 于 2026-6-11 18:15 编辑
Milarvoz 发表于 2026-6-11 18:07
我记得几年前slack还能随便用claude的时候就已经有口皆碑了,那时候都说A/的文学功底强。

—— 来自 samsu ...

rp和写文都俱往矣了
现在吹llm都是吹编程了,最开始做claude code的claude吃得最爽,gpt和梁圣估计从内心里不太看得起coding(至少不会拿代码作为最主要的标尺),但是还是得做。
不做自家的代码框架,就是会被人踩头,没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不理解为啥好多集美吹claude写文很厉害
我自己平时使用感觉中文能力很蹩脚,基本的措辞都很难做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yanamilin 发表于 2026-6-11 18:20
我一直不理解为啥好多集美吹claude写文很厉害
我自己平时使用感觉中文能力很蹩脚,基本的措辞都很难做好 ...

因为Claude的调整一直在往编程那边优化,写文能力越来越差。或者说以前吹它写文好也是因为优于同期的其他家。现在写文好的大模型越来越多了,Claude也就不突出了。

—— 来自 HUAWEI HOP-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8: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快进到检测是不是老中app,是老中的就埋雷+偷数据

—— 来自 HUAWEI HB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ayanamilin 发表于 2026-6-11 18:20
我一直不理解为啥好多集美吹claude写文很厉害
我自己平时使用感觉中文能力很蹩脚,基本的措辞都很难做好 ...

本质是“不辱不用”的衍生版,既然跨越那么多障碍用上了正道世界专属的llm,那肯定做啥都牛逼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claude日文感觉是比别的模型高两档左右的,包括NSF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8: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写作上claude毛病很多,但确有两把刷子,目前长上下文极端情况依然是最好用的,至于鄙夷,其实不止觉得国产不行,玩克的也看不起玩哈基米和grok的。
祖上阔过现在就是删语料吃老本现在也还不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8: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yanamilin 发表于 2026-6-11 18:20
我一直不理解为啥好多集美吹claude写文很厉害
我自己平时使用感觉中文能力很蹩脚,基本的措辞都很难做好 ...

曾经确实有两把刷子,从4.7开始烂完了

—— 来自 HUAWEI SGT-AL50, Android 12,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hurtwind 发表于 2026-6-11 17:07
A÷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笑傲江湖的,去年还是哈吉米超越chatgpt最牛逼呢,grok专门用来搞皇色。
那时候都不知 ...

因为今年市场发现AI to c的规模增长无法支撑如此巨额的资本输出,故事已经讲不通了。而对于作为AI最大推手的互联网公司,为了支撑股价,也为了维护泡泡,它们也在大力投入vibecoding的怀抱,所以现在AI 故事已经变成主打to 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一个不相关的,腾讯的ima的copilot,内置的DeepSeek Pro,得益于腾讯云降价,算力消耗低得可怕,每天领取的100算力绰绰有余。之前使用GLM或者是默认模型,两三轮对话就使用完毕,现在一轮对话一般只消耗几个算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游痴就是这样 啥都要硬往二游上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御坂MKII 于 2026-6-11 23:13 编辑
有鱼 发表于 2026-6-11 17:19
商业公司的协议费用和零售的api按量付费绝对是两码事,不可能是同一个价格
本质就是大量的token都是以相 ...

主要是 saas 搞 arr 和 nrr 那是企业服务一旦决策成功换起来真的要花时间,所以还是有一定的前瞻作用的,属于先进指标

cursor 倒是还符合,但是卖 api 现在根本没有真实的 lockin 带来的更换阻碍,而且月度开销本身也不稳定,arr 这玩意儿没有一点儿前瞻性,甚至也不是滞后指标,纯粹没用的参数

—— 来自 Xiaomi 24072PX77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产的写代码付费ai现在有推荐的吗
最近用免费的ds越来越不爽,给他log去分析一通牛头不对马嘴,现在还会给列出五种解决方案,看似选择丰富其实纯浪费时间
用codex 5.5模型基本都能一下找到原因,但是办公电脑不想装机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0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面还好,但现在已经做成了编程特化模型,当前阶段用的最多的,最能赚钱的就是卖 coding 铲子,fable5 确实挺强的,就是弱智安全审查我问个 V PS 相关的知识都能回退,加上价格我真不信 tech 敢让员工放开用

—— 来自 Xiaomi 22041211A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2 , Processed in 0.22255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