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99|回复: 27

[生活] 净水器求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7 2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之前一直听说我们小区水质不太好,但之前好像自己看着感觉还算正常,但今年发现水放久了会有沙子一样的沉淀物,所以想买个净水器,看了一圈也不知道哪个牌子比较好,求老哥们推荐一个,最好是净水加热一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沙子你先装个前置过滤器,末端的话美的海尔的净热都可以

—— 来自 OPPO PKJ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2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羊寢 于 2026-6-7 23:23 编辑
Rough 发表于 2026-6-7 23:14
有沙子你先装个前置过滤器,末端的话美的海尔的净热都可以

—— 来自 OPPO PKJ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 ...

我家是那种细管水龙头,装不了前置过滤器吧

哦不对,搜了下前置好像不是装水龙头上那种?我先研究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3: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下水表间能不能装,如果水表在楼道应该还是能装个非自动冲洗款的。主要是有泥沙的话直接装末端很伤滤芯的

—— 来自 OPPO PKJ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刚买了一个海尔的,还不错吧,方便不少,就是不带加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6: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带加热的,没什么特殊需求(比如矿水之类的), 2000 以内的就能搞定;带加热的话 618 这段时间应该 2500 左右也能拿下。参数的话主要看下滤芯成本和热水出水速度。
测评可以看下这位的
【【净水】从夯到拉,锐评盘点全品牌61款净水器!-哔哩哔哩】 https://b23.tv/C2H9vhs

—— 来自 OPPO PKJ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便宜的迎春净水器,各种平台上也有很多自己买组装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前置我是装在物业水表后面,家用的现在选个有售后、方便换滤芯的应该就没啥问题,我自己是弄了个带储水罐的,用起来要方便很多,毕竟RO膜现透太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需要直饮的话搞个前置就行   直饮但要求不高淘宝几百块钱带压力罐就能用  1500-2000有600G 0陈水  2000起有管线加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9: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水原薰 于 2026-6-8 11:20 编辑

现在净水器其实都不算贵,贵的是滤芯,动不动1000一根,这玩意其实技术含量也不怎么高,买大牌子的就行海尔美的这种,如果打算长用(用个十来年)才要考虑滤芯成本,最好买0阻垢剂的,其他的花里胡哨的功能个人感觉也是没啥用,我反正是前几天刚换了个净水器滤芯号称能用5年整机也就1300块,打算等要换ro滤芯的时候就直接换个新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种情况推荐厨下款的:
通用滤芯小通量带桶的组装货几百块搞定,压力桶和管线用好点的
大通量不带桶的贵一些

牌子货更贵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y_250 于 2026-6-8 11:19 编辑

米家Q1000G用了两年,加热功能非常有用,现在家里有没有热水壶了



RO膜滤芯管五年,计划是过五年就整个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1: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置过滤器要装的话选自动清理的,手动的太麻烦了,或者干脆别装了,我装了感觉影响家里水龙头出水。 ro 净水器买个组装的,800 加仑大概 1000 左右,品牌机我有一台美的,不到两千,净化后的水口感一般,不如自组的,大概是自组的有五道过滤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区里有没有那种自助净水机?我这里差不多1.5元~2元/桶(7.5L),算了算比买家用净水器划算、省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smishe 发表于 2026-6-8 11:38
小区里有没有那种自助净水机?我这里差不多1.5元~2元/桶(7.5L),算了算比买家用净水器划算、省心。 ...

只要你信这里面滤芯有人按时定期维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家用每天10L水,买个牌子货净水器一千块,RO膜管两年不换,活性炭滤芯80一根换三根,合计1240
你风雨无阻每天出去打水一天两块,720一年1440两年

省心不省心暂不讨论,划算是别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3XX到9XXX,5种全屋净水方案总有一种适合你】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9e17ee7b679499d05b3
【终于有人说清全屋净水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9e17ee7b679499d05b3

两个视频其实是一个事,我觉得大部分人装视频里说的前两级就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尼高达 发表于 2026-6-8 11:55
只要你信这里面滤芯有人按时定期维护

他们定期维护会把照片发在群里。
然后水打回来我自己也还是要烧开了再喝,以防万一。
不过就从烧开水的结果来看,大半年了烧水壶也没有一点水垢,比之前烧自来水3个月就要用柠檬酸洗一次好太多了。高层可能有二次供水吧,水质太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尼高达 发表于 2026-6-8 12:00
另外,家用每天10L水,买个牌子货净水器一千块,RO膜管两年不换,活性炭滤芯80一根换三根,合计1240
你风雨 ...

这水主要还是用来喝的,其他都用自来水。平时上班,喝单位的水,不至于一天一桶,实际上三天一桶水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8 12: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净水器没有技术壁垒,各家产品几乎没有区别,你只需要考虑耗材成本就行。耗材价格能接受的情况下选你喜欢的型号就好。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入户管,或者水表后,装个20寸大蓝瓶,配个5微米滤芯,一年一换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借楼问下桶装水水龙头有没有推荐
在出租屋用,打算买点5L的喝喝,看有电动的、手动的、物理式的三种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装前置,新小区一般都是装楼梯间的水井,自动冲洗的最省心。水管外置的话一般都是装家里,装个通量大的就可以了。

然后可以厨房或者洗衣机附近装一个ro净水器,厨房的橱柜万一没电源,空间可以的话直接装在台面上也行,现在的成品机都像个小盒子一样,颜值也不算太低,靠谱的牌子噪音也不大。
推荐京造,滤芯相比海尔美的之类的稍微便宜一些,机器的价格也不贵。

省钱就会通用滤芯的机器,一般是机器贵,耗材自己买靠谱的就行,什么诺华清源,红嘴鸟,千岛人这些都是老牌子。还有什么美菱,志高这样的贴牌也很多,靠谱不靠谱就自己翻翻小红书和抖音的评论,甚至自己手搓一台都不太难。但是这种机器售后和安装就不太好说,比如安装时平台找安装工,售后嘛。。只能说保留好包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一个RO净水器最省事,也可以在入口管安一个前置过滤,金属的或者大白罐都行。为省钱就买采用通用滤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库德里尔 发表于 2026-6-8 12:33
借楼问下桶装水水龙头有没有推荐
在出租屋用,打算买点5L的喝喝,看有电动的、手动的、物理式的三种

几十块随便买个正经牌子的电动泵,手动是锻炼身体而不是喝水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是美的星河净热8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DIY,很好的800成本不到。滤芯50一条,三年一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3 , Processed in 0.10433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