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401|回复: 43

[生活] 参加了身边同龄人的第一场婚礼,有些感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6 2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尽管都说我没啥变化,但在婚礼上还是感受到了自己的老去,有点想哭


鹅黄色的花瓣纷纷地飘落
蜡烛里的皇帝在敲钟
不会恋爱的也要恋爱
不会歌唱的也要跳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龄人第一场婚礼应该是二十六七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等参加完同龄人的第一场葬礼就不会想这么多b玩意儿了。

—— 来自 S1Fun

评分

参与人数 7战斗力 +7 收起 理由
jamboo + 1 好评加鹅
floatc + 1 好评加鹅
ternayark + 1 欢乐多
空枪 + 1 好评加鹅
约瑟夫海顿 + 1 欢乐多
朋友费小号 + 1 欢乐多
0754pannys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年一整年参加了4场婚礼,熟悉的高中和大学同学基本都结婚了,在婚礼上也遇到了很多许久不联系的初高中同学,同时我也意识到,30的确是一个很重要的结婚门槛,有意愿有能力结婚的人,基本都在这个年龄前想办法成家立业,成家立业这四个字某种意义上还真有先后顺序。而过了30岁以后,找对象兼结婚的意愿会被慢慢消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参加越多次对婚礼的兴致就越低,张罗那么大个排场费时间和精力,实际真正关注两人幸福时刻的就一小部分人,其他大部分都是想着啥时候能开饭,越这样想就越觉得这种形式没啥意思,甚至都不想弄婚礼顶多弄个答谢宴回收下份子钱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关系特好的朋友结婚时心理没多大触动,但是后面跟他们在一起玩的时候看着两人开心的样子还是挺羡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都是当吃席的多,去年被拉去当了一次伴郎,感觉真累啊。。。

—— 来自 vivo V2337A,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年轻。我都已经开始参加人家二婚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婚礼上不趁机在伴娘里面找一个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当过朋友伴郎,参加好朋友婚礼和不熟的亲戚还是很不一样的,后者只想着快点开席。结婚如果没有那些b事还是挺美好的,不过当伴郎就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什么老?
我都要开始参加下一代的婚礼了,也没觉得自己老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翻朋友圈看同龄人纷纷结婚生子确实感觉怅然若失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结婚的时候,因为有些关系来的厨子好,所有人都说婚宴好吃,但我反而没吃到几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参加过几次婚礼,不过都不熟,拉上凑人头的
比起新人反而新人父母的情感表达更能传递给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Hilbert曾经有个学生,写了个文章证黎曼猜想,但里面有个错误,但Hilbert还是非常欣赏这个人

第二年这学生意外去世了,在葬礼上,别人在哭,Hilbert在滔滔不绝地讲这个学生文章里的技术性贡献
虽然这是作为笑谈的故事,但每次看到婚礼上司仪假装和新郎很熟似地讲(编)他生平的时候就想到这个故事

当然,虽然仪式本身很难绷,但想到接亲、婚房布置、婚礼仪式背后都是见面礼、彩礼、下车费,这仪式上还要假装搞个“誓言”就更难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婚礼感觉就像带餐食的舞台剧,全场都是演员。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一场同龄人的婚礼都是10多年前了
旁观的觉得形式得不行,但台上的哥们说他岳父把他老婆领出来的时候差点没绷住当场哭出来
不知道还有机会亲自体验下不

葬礼也参加过,不过是跳楼的,啥也没见就简单走了个过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7: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婚礼感觉就像个木偶,全听别人安排。唯一忘不掉的就是在丈母娘娘接亲,看到盛装打扮笑意吟吟的老婆,这辈子都忘不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8: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关系紧密的小圈子里有人结婚这件事触动大一点。

结婚以后,这个人在小圈子里就算没了,出门叫不出,游戏不上线。

看着朋友一个接一个结婚,作为最后一个留守的人应该挺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lacab 发表于 2026-6-7 08:18
一个关系紧密的小圈子里有人结婚这件事触动大一点。

结婚以后,这个人在小圈子里就算没了,出门叫不出,游 ...

比较好奇,女的存不存在这种情况
一结婚就离开小圈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8: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アヘ顔 发表于 2026-6-7 08:22
比较好奇,女的存不存在这种情况
一结婚就离开小圈子

至少我老婆,我的同事都是,人的时间精力有限,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8: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同龄人的最后一场婚礼是大概五年前
第一场葬礼是去年
同一个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L-JoeW 发表于 2026-6-6 22:45
我参加越多次对婚礼的兴致就越低,张罗那么大个排场费时间和精力,实际真正关注两人幸福时刻的就一小部分人 ...

张罗这个排场,主要不是为了给宾客看,而是双方新人和父母的意愿,宾客是来捧场的
也算是人情往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lala德玛西亚 于 2026-6-7 10:25 编辑

婚礼没意思,我结婚不办。

我参加几次婚礼,当过几次伴郎。矛盾之琐碎,婚礼上暗地里的冲突,一一看在眼里,没有一个真心开心的,反倒是我因为对朋友了解很深,成为全场最尴尬的保密人。
都是为了社会关系办的。
对于他们,见证婚礼后,我的结局最好是一辈子不联系。

我结婚的时候回大学找恩师夫妇证婚完事了。

另:在第一次参加婚礼前,23岁我就参加完同学的葬礼了。那个比和我们共同的朋友大晚上骑摩托100还是200码创死了,飞了50多米。
她母亲怎么哭着对另一个一起骑车的朋友说话,历历在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アヘ顔 发表于 2026-6-7 08:22
比较好奇,女的存不存在这种情况
一结婚就离开小圈子

除了有钱有闲的,大部分人结婚生子就围着家庭转了。
最多就抽空出来吃个饭,再组圈子要等退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アヘ顔 发表于 2026-6-7 08:22
比较好奇,女的存不存在这种情况
一结婚就离开小圈子

别管穷人富人,闲人忙人,每个人一天就24小时,一周就七天。刨去工作睡觉,剩下的时间就那么多。没有家庭时候,你还能分配一下剩余时间。有了家庭以后,多各种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事,你还有多少可分配的时间呢?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来搞笑 发表于 2026-6-6 22:39
没事,等参加完同龄人的第一场葬礼就不会想这么多b玩意儿了。

—— 来自 S1Fun ...

谁参加谁的还没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句怎么理解,蜡烛里的皇帝

—— 来自 Xiaomi 2311DRK48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16: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konon 发表于 2026-6-7 13:14
第二句怎么理解,蜡烛里的皇帝

—— 来自 Xiaomi 2311DRK48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

这句诗化用了海子的《打钟》,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理解吧,我只是觉得这么写很有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身边结婚的同龄人都不怎么摆酒,也就非常要好的朋友单独出来吃个饭,最后双方家长包个小厅5,6桌走个形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来搞笑 发表于 2026-6-6 22:39
没事,等参加完同龄人的第一场葬礼就不会想这么多b玩意儿了。

—— 来自 S1Fun ...

那我大学毕业时中学同学就挂了,我该怎么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参加了同龄人的第一场葬礼之后,我觉得世界都不一样了。
啊对了,下个月是他的忌日,我又要去扫墓把新游戏烧给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什么时候听到同龄人的离婚消息,你就突然感觉也就那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alacab 发表于 2026-6-7 08:18
一个关系紧密的小圈子里有人结婚这件事触动大一点。

结婚以后,这个人在小圈子里就算没了,出门叫不出,游 ...

太对了,自己年近30明明是有钱有闲了,玩得要好的朋友都忙于家庭生活了,尝试结交新朋友,但和刚毕业或还在读书没什么社会阅历的人又确实聊不来,感觉人生进入了垃圾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婚礼大操大办是最无意义的行为,能收点钱另当别论。

婚纱照也是没啥意义,留着占地方,扔又不能扔,离婚了终于可以扔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妖刀斩红玥 发表于 2026-6-8 15:10
太对了,自己年近30明明是有钱有闲了,玩得要好的朋友都忙于家庭生活了,尝试结交新朋友,但和刚毕业或还 ...

我这边的圈子奔4,孩子都大了不需要那么多照顾了,活力又起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行,我已经开始和离了婚的同学喝闷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alacab 发表于 2026-6-7 08:18
一个关系紧密的小圈子里有人结婚这件事触动大一点。

结婚以后,这个人在小圈子里就算没了,出门叫不出,游 ...

这个还真是,结婚之后对很多出门的活动要不就是觉得浪费时间,要不就是觉得累不想出门,不过我和我老婆本来就是在一个小圈子里,所以这个小圈子还好,因为其它人都没结婚还有定期出去吃饭;倒是跟另一个朋友每晚上线打一会游戏吹吹水,还不至于游戏不上线,就是确实很久没约出去吃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当过三次伴郎,开过一次婚车头车,轮到我的时候应该是不办婚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17 , Processed in 0.20912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