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448|回复: 43

[旅游] 香港迪士尼应该是香港服务业天花板了吧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6 1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港迪刚开门没多久去的,挨的白眼可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半都习惯了,香港人去日本的频次和比例都挺高的,说没接触过好的服务我是真不信。

而且香港服务业人员“臭档”都不是一天半天的事情,刘德华当年还专门拍了个公益广告“今時今日,咁嘅服務態度係唔夠㗎!”。

黄子华也讲过个段子“的士佬讲多谢 等于石坚认错”,石坚什么时候认错,走投无路的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迪纯粹是员工钱给少了,好像就4000 5000这种水平,说实话在上海拿5000那的确只有臭脸看,所以抱着这种心态去上迪玩,我反而觉得同志们干的还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迪从开园就一直去了,安检的员工跟大街的商店员工,基本上每次都比较甜美的欢迎跟打招呼,几乎没有遇到臭脸的,哪怕是拉住路上的保洁阿姨都笑眯眯的。
后面得知上迪从演出到财务,工资就几千块,真心觉得上迪的服务能做到这个服务水平相当可以了。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9年大年初三去港迪体感还是不错的,那时候商店买iPod touch 3g感觉也不错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月刚去完港迪,服务态度是很好,女性员工不论年龄一律夹子音招呼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hyde999 发表于 2026-6-6 11:24
上迪纯粹是员工钱给少了,好像就4000 5000这种水平,说实话在上海拿5000那的确只有臭脸看,所以抱着这种心 ...

上海普通服务业都是这个水平啊 5000左右 反正又没有学历门槛 而且还交社保
同样价格的餐厅服务员大多数连社保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港迪的各種門票飲食玩具價格擺在那兒呢,地方又小,服務再不好誰去啊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香港遇到的服务态度和去哪里关系不大,基本就是随机被人臭脸和嘴臭,纯看运气的,当然如果一个人的长相和打扮明显具备很典型的大陆特征,那被恶心的概率会高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些年前去港迪的时候,有些项目是按照普通话和粤语对游客进行分流的,印象比较深的是普通话游客乘船结束,前一秒工作人员小姑娘还热情洋溢的告别说大家不要想我哟,后一秒马上黑脸阴阳怪气:因为我也不会想你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yde999 发表于 2026-6-6 11:24
上迪纯粹是员工钱给少了,好像就4000 5000这种水平,说实话在上海拿5000那的确只有臭脸看,所以抱着这种心 ...


如果不是临时工外包的话给你交上海社保五险一金,光这点碾压大多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ucqee 发表于 2026-6-6 12:19
如果不是临时工外包的话给你交上海社保五险一金,光这点碾压大多数了

上海迪士尼的工作强度和工作要求也不低啊。这碾压不了大多数。
上海要 1 万以上才能算超过平均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6-6 11:36
上海普通服务业都是这个水平啊 5000左右 反正又没有学历门槛 而且还交社保
同样价格的餐厅服务员大多数连 ...

说的是那些拿上迪和东京迪士尼美国迪士尼的员工比的。
拿普通服务员的钱,要求表演出那种梦之国度的高亢奋感和全天漏牙笑,也太地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米老鼠乐园不是全球薪酬都不高么?基本算是为爱发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6-6-6 12:34
上海迪士尼的工作强度和工作要求也不低啊。这碾压不了大多数。
上海要 1 万以上才能算超过平均水平。 ...

二本毕业现在只能拿6500 税钱服务业一万想桃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一点的老牌米其林人均500以上的馆子都不错。尤其是那种不是什么网红店的。
另外就是一些老街坊区的非网红街坊馆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迪主要是人太多了体验不好,服务态度我倒无所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和老婆去过港迪,体验还挺割裂,我会说粤语但我老婆不会,只要服务员发现我会说粤语,他们就不会再对我老婆说普通话,搞得我体验还行,我老婆体验不咋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人少了要好不少,上迪的问题还是人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香港服务业的顶峰是私家医生。真的是如沐春风,让你感觉你在他身上花的每一百块钱都买到了无法估量的情绪价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村口一蹲 发表于 2026-6-6 12:17
好些年前去港迪的时候,有些项目是按照普通话和粤语对游客进行分流的,印象比较深的是普通话游客乘船结束, ...

其实带入傲娇还挺可爱的(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迪体感还不错了,带小朋友去过生日跟我投诉说有一个姐姐没有说生日快乐,事实上证明确实是人太多了,只要看到徽章的都会主动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香港一部分国际化的消费场景服务不错,我买某联名哈根达斯月饼,他们加了干冰袋,干冰这东西比较麻烦,我联系航司,他们带我过了一遍安检跟机场说明情况。
一些人不多 的小店其实也还行,有次我看不懂粤语书面语,没按照套餐买,老板出来手动给我打折。
这些好的情况,大概占了我在香港消费的20%吧,还有50%是正常的,30%很狗屎,远超其他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坐标广州,总的来说去香港迪士尼好还是上海的好,就平时周末带娃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香港迪士尼还是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挺好,那个唐老鸭自助餐挺划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一行人去玩,一哥们说查了攻略一定要全程说英语(没人会粤语)结果对方用普通话回他的,给我们乐得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9月带娃去的港迪,酒店和乐园的服务都挺好的,有些人物他们说英文名我们不太熟悉,还会主动给我们找普通话名字。确实没有香港市区那种爱理不理的态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我在小红书留言问香港迪士尼那么小,门票价格也贵,为什么依然那么多人去。集美们说有沉浸感,而且上海迪士尼太大,带娃很辛苦
我这种喜欢玩机动游戏的反而喜欢去海洋公园或者上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罐子 发表于 2026-6-9 08:45
话说坐标广州,总的来说去香港迪士尼好还是上海的好,就平时周末带娃去
...

港迪,现在广州有直达港迪的大巴车,比高铁更方便。而且港迪小带娃也没那么累,想吃园内的饭也可以在某团之类的地方买券。上迪太大了,带娃的话适合找个时间专门过去分两天慢慢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4: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4: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qc1021 发表于 2026-6-9 14:49
不过港迪有一点很奇葩,就是普通员工给的情绪价值比玲娜贝儿足。因为港迪玲娜贝儿有个内胆据说是印度人, ...

这玩意儿内胆不是好多个人吗?全都是印度人?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4: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想去那个迪士尼邮轮来着,会带小畜生去的家庭多吗,有没有那种仅限成人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火炎龍 -1 对没招惹的小孩都嘴脏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香港服务业就是资本主义的典型缩影,消费到一定层次就能见识到什么是对上流社会的“跪”族服务,现在国内一些城市也有这个趋势

其实就是钱到不到位的问题,你去路边300一位的酒店,菜上桌可能都会碰到不报菜名的服务员,但是去3000一位的餐厅,每道菜上来都能给做详细介绍,文艺点的还能来一句定场诗,一路吃着耳朵边都安静不下来,还有各种高雅表演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5: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半驼废 发表于 2026-6-8 14:00
香港服务业的顶峰是私家医生。真的是如沐春风,让你感觉你在他身上花的每一百块钱都买到了无法估量的情绪价 ...

其实广州这边的高级医疗也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6 , Processed in 0.23230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