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022|回复: 29

[科技] 偶遇牢美“星座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6 0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高粱河车神 于 2026-6-6 01:19 编辑

众所周知
牢美星座级项目打算改欧洲的fremm
结果改来改去项目破产
今天在西西里岛碰到一艘意版fremm
查了一下这玩意,满载6700吨
24垂发
造价7-8亿美元
这价格
感觉不是便宜大碗的走量船
而是精致高贵的主力舰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星座级就是改装美制子系统的美国国产化FREMM,至少最初是这么设想的
但随着甲方一系列追加需求不得不持续变更设计,最后和FREMM的通用率只剩15%,已经可以说是两艘船了
黄了也不会买FREMM,美舰美造的原则没有打破过
下一代护卫舰是以传奇级巡逻舰为蓝本改造的,054的吨位,056的武备,055的造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洲的船拉皮很严重,不是为了别的就为了改善舰员的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08: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8亿美元真能拿下,对美军就是便宜又大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呼鲁鲁修 发表于 2026-6-6 08:08
如果8亿美元真能拿下,对美军就是便宜又大碗了

美军不魔改肯定能 问题是他宣布后不就开始魔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yaowuming 发表于 2026-6-6 09:25
美军不魔改肯定能 问题是他宣布后不就开始魔改了

不可能不改的,fremm的武器和电子系统用的是全套欧洲货,要在美军服役必须改成美国的系统才行,但是这一改就涉及到舰体结构变动,牵一发动全身,最后改成一堆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愿闻其翔 发表于 2026-6-6 10:30
不可能不改的,fremm的武器和电子系统用的是全套欧洲货,要在美军服役必须改成美国的系统才行,但是这一 ...

有军事 up 提供一个观点, 星座级的困境,重点是美军内部的屎山文件,各个相互打架的技术要求和部门利益导致设计迟迟无法定型;本来就应该是货架产品,参照现代级驱逐舰本地化改造,先换雷达和数据链,其他需求出厂后再找时间改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难想象,这个搭积木一样的舰塔是装在美国高端战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个跑题的,前段时间上埃塞克斯两攻舰参观,马润介绍他们的超级种马已经快40岁了,但照样现役在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3: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星座级,星座级是FREMM被一等人日了之后生的怪胎,这个可以算星座他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也拉不下脸面直接采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4: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部分子系统和船体的设计标准不是军用,而是民用水准,就是为了降低制造难度和成本

—— 来自 vivo V2419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国家特别是马润用的是灰背隼,看直面数据除了慢一点和黑鹰不相上下,天气适应力还更强。

所以黑鹰相对灰背隼的优势是哪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24井真能上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ww-tsl 发表于 2026-6-6 14:55
很多国家特别是马润用的是灰背隼,看直面数据除了慢一点和黑鹰不相上下,天气适应力还更强。

所以黑鹰相对 ...

老美自己的陆战队都不用黑鹰,就没有针对海军舰艇使用的黑鹰啊……那谁吃饱了撑的买没有一点对海优化的黑鹰用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EFSF 发表于 2026-6-6 15:07
老美自己的陆战队都不用黑鹰,就没有针对海军舰艇使用的黑鹰啊……那谁吃饱了撑的买没有一点对海优化的黑 ...

但是灰背隼在陆地也很好用,虽然速度慢点但是全天候,对东南亚国家尤其实用。
而且载的人还多,反正那群杂鱼国家也没有像样的特种部队,送大头兵到工作现场还能多送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5: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ilvia 发表于 2026-6-6 13:15
美国也拉不下脸面直接采购

哪来的脸面?美国人造不了船是自己作的。
上一任海军部长为了特普朗级战列舰能落地,去了趟韩国,稍微透露点让韩国人造船的意图,上个月就被炒鱿鱼了。造船工业为了保证自己的利益 ,推动了 3 项法律,所有停靠美国港口的船只必须美国船厂造,美国军舰必须美国船厂美国人造,美军必须至少有 11 艘航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ww-tsl 发表于 2026-6-6 15:34
但是灰背隼在陆地也很好用,虽然速度慢点但是全天候,对东南亚国家尤其实用。
而且载的人还多,反正那群 ...

灰背隼贵啊,而且默认带反潜海上搜救设备以及配套的数据链,你陆军买去不要这些要单独给你优化,那这优化钱谁买谁掏,一个一共才造了200多架的直升机,谁掏得起这优化费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玩意儿太丑陋了....美国连这东西都造不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6: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美已经快失去造舰能力了,各种军舰全国只有个位数的厂能伺候。航母和潜艇还要排队修。

—— 来自 HONOR PNM-AN2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silvia 发表于 2026-6-6 13:15
美国也拉不下脸面直接采购

这事和脸面没关系。
美国独特的选举制度政策,在美国,买军舰造船,不是是个军事问题,而是一个政治问题。
一个船厂和周边配套厂,代表了十几万张工人和家属的选票,影响两个国会参议员和十几个国会众议员。
谁提议军舰外国造,就是和国会山 几十个参议员上百众议员开生死决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贝尔加米尼级护卫舰作为意版FREMM,和法版FREMM阿基坦级护卫舰可以说是完全不同的丑。一个上层建筑层层叠叠和宝塔一样,一个从哪个角度拍都像条500吨的小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松下仓鼠 发表于 2026-6-6 11:40
有军事 up 提供一个观点, 星座级的困境,重点是美军内部的屎山文件,各个相互打架的技术要求和部门利益 ...

美帝有无数标准,这些标准不能简单称之为屎山,是其几十年的经验积累。这套标准体系也是其上升期法宝之一。欧洲船以美帝标准重构,成本非常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国力下降,万般都是罪,存量军事平台都撑不起,何况增量。关中禁军消耗殆尽后,就是诸侯四起的时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金钱与民主 发表于 2026-6-7 22:20
贝尔加米尼级护卫舰作为意版FREMM,和法版FREMM阿基坦级护卫舰可以说是完全不同的丑。一个上层建筑层层叠叠 ...

我记得左边那个小金字塔一样的雷达转起来的时候还是偏心的,丑得特别离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七草真由美 发表于 2026-6-6 16:15
老美已经快失去造舰能力了,各种军舰全国只有个位数的厂能伺候。航母和潜艇还要排队修。

—— 来自 HONOR  ...

这个论断我觉得是对的,要是不只盯着星座级,而是看看阿美真正的“货架级”产品伯克,最近这十几年也就拼了老命每年下水一条,这造的还并不都是需要重新设计建造流程的伯克3,而是包含了大量伯克2的小改型,这量产速度纯属让人捉急的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红迪看到有美国佬不要脸,说FREMM用民用标准造的 所以不行 然后美国改军标才这么难 给自己洗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愿闻其翔 发表于 2026-6-6 10:30
不可能不改的,fremm的武器和电子系统用的是全套欧洲货,要在美军服役必须改成美国的系统才行,但是这一 ...

子系统平行替换其实也就还行,关键美军真的是啥需求都敢提,厂商反正无所谓,有钱不赚王八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枯风瘦雪 发表于 2026-6-8 10:07
我记得左边那个小金字塔一样的雷达转起来的时候还是偏心的,丑得特别离奇 ...

武仙座无源相控阵雷达,因为是个单面盾,所以需要60转一分钟的速度旋转保证刷新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金钱与民主 发表于 2026-6-8 15:20
武仙座无源相控阵雷达,因为是个单面盾,所以需要60转一分钟的速度旋转保证刷新率。 ...

主要是雷达的轴和桅杆的轴在设计上不重合导致雷达旋转时有明显的偏心感,跟劣质玩具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16 , Processed in 0.29686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