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28|回复: 8

[美食] 《胜昔桥的锅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5 14: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亡亡鱼 于 2026-6-5 17:31 编辑

二中的米面确实不熟,只能写籀园的锅贴了。

上高中的时候,每天是骑车去的。从家出来,看见王朝大酒店左转,到得龟湖路右转,从马鞍池绕去小南门,一路往北,右手看见五马街就左拐进蝉街,再钻入大士坊,一路便到了胜昔桥的籀园。

籀园是个好地方,唯有一处不妙:食堂的口味实在顶不住一年到头的一日两餐。所以中午的时候,大家都是出门去觅食。

胜昔桥上,靠着籀园是一处书店,既卖教考,也租小说。什么五六十本才算全册的大唐双龙传,一水写着黄易著的各种刀剑笑,莫仁的星战英雄和星路迷踪,都只要10元押金五毛一天。总有那渴求知识的,只好牺牲肚皮了。好在总能剩下在隔壁吃一顿锅贴的钱。

锅贴店就贴着书店,油烟气都爬满了书页。锅贴形同饺子,底面煎的焦透,月牙合口都是金黄。一碟八只端将上来,等不得一筷子早就下口,鲜肉韭菜丝在口中爆开,烫的直哈气,却怎么也舍不得放口。桌上常备酱油醋和辣椒酱。酱油醋不必说,辣椒酱倒也不辣,倒多了一股咸味。好在要赶时间的,自然趁热就下嘴,也不必在意酱料;边看书边吃的只要不蘸到书上,也不在乎蘸的是啥。从中午11点半响了下课铃,直要忙到下午1点响起上课铃才有空闲了。

如今在外地,锅贴倒也不少吃。但台式的不包严,肉汁都溜走了颇为不美;上海的放皮冻,一口咬下去要爆汁,让人一时不知该先咀嚼还是该先咽汤汁,加之我最恨吃小笼包,所以恨屋及乌。直到那年回家,找到一家开在南塘的五马街锅贴,才仿佛找回当年的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4: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泥潭温州坛友很多吗?似乎每天都能看到你发温州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每次都是楼主,文采还是不错的

不过胜昔桥的锅贴一般吧,没什么印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4: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P3 发表于 2026-6-5 14:38
嗯,每次都是楼主,文采还是不错的

不过胜昔桥的锅贴一般吧,没什么印象 ...

那毕竟 籀园我是通关的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5: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锅贴没什么印象,应该说好吃的都在九山那边了。

—— 来自 vivo V2359A, Android 16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图床好像移动网一直打不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xon 发表于 2026-6-5 17:12
楼主的图床好像移动网一直打不开

好的 改文字了
因为手机全选文字比发图麻烦多了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亡亡鱼 发表于 2026-6-5 14:48
那毕竟 籀园我是通关的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温州一中毕业的,楼主成绩应该很好了

—— 来自 Xiaomi 24122RKC7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23: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z年纪不小了啊,02年一中就搬到南白象去了吧

—— 来自 Xiaomi 2509FPN0B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0:04 , Processed in 0.10848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