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00|回复: 15

[美食] 《天光吃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4 15: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们今天吃什么当天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长期没有这个项目,除非前一晚东西没吃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为啥每次都贴图 而不是贴文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笼包稀饭咸菜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汤底就只是这样滚一下也太清淡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妈小时候身体不好,日常晚上吃饭是简单点炒个西红柿鸡蛋熬汤,然后挂面下去的混汤面。
还用最小号的碗装。
端上来面坨得飞快。
又热又下不了嘴。
从小就觉得面条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难吃的食物。
直到上初中转学了,被同学拉着吃抻面和兰州拉面。
才知道原来面条可以做得这么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盆,抓两把面粉,适量加水,用筷子搅成小疙瘩,切葱,切菜,点火,烧锅,倒油,炝锅,放菜叶,加水,调味,下疙瘩,煮一会,吃。

—— 来自 Xiaomi M2003J15S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乡?

本地要说细面一般都是纱面汤吧,不是超级香的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100g面食+一个水煮蛋+一袋牛奶,这么吃了一两年了,优点在于可以在通勤路上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ShiHT 发表于 2026-6-4 15:11
这汤底就只是这样滚一下也太清淡了吧

我们那边要鲜就加虾皮虾米紫菜啥的。当然早上起来急就可能啥都没。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是闽南地区吧,想想我们这边早上确实叫天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草,第一回没看怎么做的,一看发现越看越像福建的清汤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反而是做拌面比较多,感觉温州的拌面和外面的拌面味道也不一样

—— 来自 vivo V254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生烫肉还是煮米面香一点,参考2中门口那家老店
挂面还是吃熬面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zncl 发表于 2026-6-4 22:12
生烫肉还是煮米面香一点,参考2中门口那家老店
挂面还是吃熬面好

那家名气很大,但是我确实没去吃过
我熟悉的是胜昔桥那家锅贴店
下次就写这个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想吃温州炒米粉干了可惜身边正宗的店好少
还想吃温州的牡蛎,温州的牡蛎比现在流行的生蚝小很多但是特别鲜美尤其是 和大蒜叶炒在一起的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4 , Processed in 0.07755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