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752|回复: 42

[网络] 现在无线路由器怎么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 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目前是2.5g网口的软路由+ax86u
最近家里换了2000m宽带
想换个无线路由器选哪个?预算1000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兴的be7200+ max 但是好像不能刷固件

—— 来自 vivo V2454DA, Android 16上的 S1Next-鹅版 v2.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E7000,稳定挂不能说的,aria2和lucky,带一个500的固态

—— 来自 Xiaomi 23116PN5B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米的路由器还是避雷,我用apple tv一直会断网,一开始以为是apple tv固件的问题,后面发现是小米路由器的问题,换其他家就好了,简直了连个路由器都这么多小毛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不需**,那么tplink和磊科的中端路由随便选两三个组mesh不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兴用了半年多感觉良好
千万避雷小米和红米就行了,别管孝子怎么给你吹都别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中兴吧,tplink 现在各种不行,老板前段还有新闻买懂王金卡移民美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兴想买一直没机会下手,tp给亲朋好友装了都说好,不过据说tp好的几个型号卖一段时间会减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华硕BE6500,就是小旋风 pro wifi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BE7200max 除了有点大占地方没什么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7: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避雷小米,之前有个小米200多的路由,全是世界给我吹多牛逼多良心。买了后体验很差,后面发现被人爆出来是只有第一批货可以,后面的货都是偷偷换了芯片的垃圾

—— 来自 HUAWEI AL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用中兴的朋友能帮忙看看PPPOE的设置界面能添加VLAN ID吗?然后DHCP给内网指定MAC分配固定内网IP也没问题吧?
我现在用TP-Link的PPPOE不能加VLAN ID,还得在路由和光猫之间加一个交换机来添加VLAN 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Hibino 发表于 2026-6-4 19:47
用中兴的朋友能帮忙看看PPPOE的设置界面能添加VLAN ID吗?然后DHCP给内网指定MAC分配固定内网IP也没问题吧 ...

看了眼可以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Hibino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中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兴 宣传是他做的最好 产品只有he tui一个评价

—— 来自 OnePlus PK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断恶之剑 发表于 2026-6-4 15:44
中兴想买一直没机会下手,tp给亲朋好友装了都说好,不过据说tp好的几个型号卖一段时间会减配…… ...


把“据说”去掉,他们从二十多年前就这么玩了,还开品牌马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路人 发表于 2026-6-4 23:11
把“据说”去掉,他们从二十多年前就这么玩了,还开品牌马甲

中兴毕竟零售的量还不大,你说的这个玩法最典型的是TPlink,还有他的马甲水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madbird023 发表于 2026-6-4 23:43
中兴毕竟零售的量还不大,你说的这个玩法最典型的是TPlink,还有他的马甲水星 ...

不过tp 起码还会标硬件版本,小米是完全不标偷偷阉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p上次买了个最贵的,上手才用了几天就死机了。然后退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兴主要是信号覆盖和稳定吧,软件部分倒是中规中矩,没啥出彩的,端口转发居然一个ip只能填一行也挺🍬的。

只能说想组网后放那不咋动的话买中兴没啥问题,让我想起linksys跑路前的velop,有点异曲同工的意思。但如果你喜欢折腾花活儿,看不上中兴的软件也是正常。话说真有这需求的难道就能看上tp和米吗 不如直接openwrt/merlin搞起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暗影将军爱德华 + 1 还有人记得linksys跑路前的velop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米避雷+1,断流没遇到但是信号很差。我换华硕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何然 发表于 2026-6-4 15:24
中兴用了半年多感觉良好
千万避雷小米和红米就行了,别管孝子怎么给你吹都别买 ...

我就是小米换的磊科,小米ax6000避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买过小米的AX6000和AX3000T,断流啥的都还好没碰到很多,但是用不到1年的时候屋里有根断头线路短接短路了一下就给这2台路由器都直接干废了,其他电器甚至电脑都没事,就这俩路由器直接就不管是有线还是无线都连不上了,只好买了中兴的BE7200Pr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ujjshuai 发表于 2026-6-5 12:05
我就是小米换的磊科,小米ax6000避雷

显然我也是被pc区的孝子水军骗去买了米和红米的ax6000才专门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购物车里一直放着星云+BE5100Pro 的套装,看样子是不会出 POE 供电版了吧

—— 来自 OPPO PKJ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5: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这种坑员工的,不想推荐买。我是之前买的tp,还想组mesh,现在用着也还行,再加路由器有点浪费。这下出个这个新闻,算了。

6月4日,据新浪科技报道,曾占据全球路由器半壁江山的“路由器之王”TP-LINK(普联技术),正经历一场大范围的“内部职员”纠纷。


近日,多位TP-LINK员工透露,TP-LINK总部突然启动全员劳动合同转签工作,要求总部所有员工将劳动关系转移至其全资子公司思码逻辑。


但由于思码逻辑注册资金仅为TP-LINK的约1/18,对应的企业责任上限大幅缩水,同时新的转签合同存在大量不合理条款,因此大量员工暂未签字。


根据一份TP-LINK内部员工投票信息,该投票的题目为“你签新合同了吗?”,结果显示:共计577人参与,未签署转签合同的人员占比高达近九成。


多位员工透露,一个多月之前TP-LINK才刚刚经历了一轮裁员,超140人离职,涉及无线、视频、SMB产品线多名高管及课长级管理人员。


至于为何大量员工不愿签署转签合同,据多名员工反馈,新合同多处条款对员工权益构成潜在威胁。


例如,第4条规定:“甲方有权根据经营管理的需要及乙方实际工作能力,调整乙方的工作岗位、工作地点,或者将乙方外派至甲方关联公司处工作。”第10条明确:“除双方另有书面明确约定或规定外,甲方不对乙方年终奖、绩效奖等奖金进行任何承诺。”第11条更进一步:“甲方有权定期或不定期地对乙方工资进行回顾,并根据甲方经营状况、乙方工作岗位责任及工作表现、市场薪酬变化等情况适时调整乙方工资待遇。”



新浪科技


“追加霸王条款,基本都是对员工不利的,而且风险很大啊,子公司破产,母公司不会连带赔偿。”一位在职员工直言。


另一位员工则表示:“现在还在谈判中,公司还在扯皮,没有给出拒绝签合同的补偿方案,有同事想离职要求公司给予N+1的补偿,但公司还没松口,现在还是僵持着。”


据员工透露,从4月20日至今的1个多月里,因为无线、视频、SMB产品线等超过140人被裁,甚至其中还包括领导和课长等担任偏重要职务的人员,导致整个公司团队“人心早散了”。


针对此次事件,TP-LINK官方暂未回复新识研究所。


事实上,普联技术目前的市场处境其实也并不好,作为曾经能够占领54%市场份额的“路由器之王”,如今已经被华为、小米等新入局者逐渐围剿蚕食,今年4月,普联仅以20.3%的销售份额排名第三位,且与前两名的差距正在拉大。


如今,TP-LINK已经深陷外有市场份额萎缩、内有团队人心动荡的双重困境。


短期的裁员与合同转签,看似是降本增效的应急举措,实际却以牺牲员工权益、消耗团队信任为代价。


对于深陷竞争压力的企业而言,成本缩减终究只是被动自保的手段,真正需要注意的是如何才能留住核心人才、稳住团队根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抵御住市场的冲击。


—— 来自 Xiaomi 221113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tplink也塌房了么,移民之后精神垮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脑直接中兴,缺点是不能刷机,不能整活;优点是做好了路由器该做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一下,我是tp的千兆ac+ap,现在想升2.5G,tp的ap太贵了

想换中兴,但是中兴那个星云还是什么的ac+ap套装,有线网口总共四五个,太离谱了,插三个ap基本就满了,完全没给有线设备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TP老板都移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傻吧喵 发表于 2026-6-5 07:54
不过tp 起码还会标硬件版本,小米是完全不标偷偷阉割。

小米的东西不做评价了,现在好像也没什么人上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买的中兴星云max+be5100,感觉不太行,房子不大,次卧居然时不时没信号,有信号也老断网,后来调成wpa/wpa2,开了MLO,每天定时重启,感觉才好用些。
远不如用了差不多10多年的ubnt er-x+ac68u稳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兴问天用了两年了,没出过问题
给朋友也推荐过几次,没给我反映过问题
家用不折腾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py_250 发表于 2026-6-5 16:30
mark一下,我是tp的千兆ac+ap,现在想升2.5G,tp的ap太贵了

想换中兴,但是中兴那个星云还是什么的ac+ap套 ...

刚买了BE7200Max + BE3600Pro+。BE7200Max有一个10G的SFP+口,买个便宜的带一个SFP+口的交换机就能解决网线口的问题了。刚好我用来替换的在光猫和TP-LINK中间负责添加VLANID的交换机有一个SFP+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2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企业级路由/交换机怎么买

—— 来自 OnePlus PKX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2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米的机型发布久了减配是常规操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米路由千万别碰,之前买了be6500pro和一个小的组mesh,经常是走到哪个房间也没法上网,最离谱的是有一次我拿着手机就站在路由器跟前半天了,信号满格但是打不开任何页面,问题是我手机当时就是小米的

现在是中兴7200+5100,感觉来回走动的时候还是会偶尔断流。 父母家里是tp的2个烟灰缸,体感差不多,能用,但是离丝滑还有一定距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走来走去 发表于 2026-6-6 08:25
米路由千万别碰,之前买了be6500pro和一个小的组mesh,经常是走到哪个房间也没法上网,最离谱的是有一次我 ...

6500pro换是对的,我看了评论都说这型号不只是后期版本缩水问题,还有设计缺陷,他搞的所谓米家网关路由二合一但是因为用的蓝牙网关和2.4ghz同时开启会干扰导致信号不稳定,我也是用的米路由,真的拉,手上一口气买了四台米路由搞mesh不好换捏着鼻子继续用,而且用多了发现它路由系统真的很简陋,和手机系统各种功能差太多了,并且据说还是openwrt改的系统,基本上就是只适合插线拨号上网并且没用过别的路由器的人,还有网页后台操作功能过于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09: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两台小米路由器刷了op用了很多年没啥问题,不能刷的话就别买了
还有一台中兴wifi7的在当ap用感觉还行,现在这些家用路由器系统的功能已经不够我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卵击石是彻底没法买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8 04:06 , Processed in 0.19051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