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134|回复: 26

[职场] 我感觉改报告真是上班遇见过的最痛苦的事情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 15: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比写报告还要痛苦,上周因为部门的一些变动,部门领导需要做三个报告这几天,一个比较简单,另外两个一个是月报,一个是部门领导要给大领导看的近期情况的汇报的报告

后面两个报告我上周三写好了,交给领导,提意见修改,再交领导一直改到现在,改的人要崩溃了如果要惩罚我,情愿让我去求甲方爹也不要让这样折磨我啊

最痛苦的是在领导意见的修改下每页的信息及其多了已经,塞不下了,然后领导还在要求往里面塞新东西,从来没想过做PPT还要这么考验排版,然后领导还要求字大,小了看不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最长的时候全组人一起改过半年,领导都忘了有这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5: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加页数呗,每页字数也可以不变的

—— 来自 HONOR AAP-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塞不下就复制一页ppt,写在两页里
该不会是那种花里胡哨一堆异形文本框的东西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卡得严,原本屁大一点事,形势一变,一份报告多方博弈个半年,把人整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让deepseek去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5: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我倒数第一喜欢的狗领导既要求字数减少体现简政,又要求加一堆内容显示他能

—— 来自 OnePlus PLQ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deepseek V4,几毛钱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5: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ing130083 发表于 2026-6-1 15:26
塞不下就复制一页ppt,写在两页里
该不会是那种花里胡哨一堆异形文本框的东西吧 ...

就是不让加页数才痛苦啊,要是能加页数我也就没那么痛苦了,一页报告里,有统计数据的表格,有各区域的地图,有各区域分开的总结,还有对下一步工作的计划,全要放到一页里

我已经把PPT里面的报告缩到7号字了,今天领导提要求后我估计还要再往下缩

—— 来自 HUAWEI SLG-W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5: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让AI写过记录之类的东西,还没想过让AI写图形化的报告,这两天时间紧任务重,等过完了回头我再好好研究下

—— 来自 HUAWEI SLG-W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mirrorsidee 发表于 2026-6-1 15:33
就是不让加页数才痛苦啊,要是能加页数我也就没那么痛苦了,一页报告里,有统计数据的表格,有各区域的地 ...

不怕同事骂娘的话加动画,点一下局部放大,再点一下缩回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mirrorsidee 发表于 2026-6-1 15:33
就是不让加页数才痛苦啊,要是能加页数我也就没那么痛苦了,一页报告里,有统计数据的表格,有各区域的地 ...

弹框!点一下弹出一个框一大坨文本,再点一下缩回去
你就问这是不是在同一页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切工作累都是AI提效不到位的结果。出报告做PPT这些早就是AI的天下了,你人肉你不累谁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9: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是花时间做的太好的话下次还找你,真得找条用ai快速做的小道,做的差下次不找你,做得好以后也好重复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ooyoy 发表于 2026-6-2 09:21
一切工作累都是AI提效不到位的结果。出报告做PPT这些早就是AI的天下了,你人肉你不累谁累啊…… ...

AI作用很有限。

领导向上汇报是完全的“服务”类工作,初稿再漂亮也是要改到最后一刻的,毕竟很多领导也干不了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告不到deadline写不完的,喝茶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Eric_方歌阙 发表于 2026-6-2 09:26
AI作用很有限。

领导向上汇报是完全的“服务”类工作,初稿再漂亮也是要改到最后一刻的,毕竟很多领导也 ...

给领导改这类报告默认是缓解领导焦虑提供情绪价值,所以大框架交给AI完成,剩下的就慢慢磨呗,自己心态放平和就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把领导的需求向ai复述一次,是不是很有中层小领导的感觉😉再压榨ai拍你两句马屁,爽

—— 来自 Xiaomi Redmi K20 Pro Premium Edition, Android 11,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轮流用几个不同ai改
总有他满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AI就是做这种事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这么想,你的工作本来就是写报告,改报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自从有了AI之后,我改报告的痛苦程度直线上升。以前领导不懂时还能悠着点,现在倒好各个都是懂王。
MD有的领导压根儿不看就扔给AI,改出来的东西都不知道怎么来的,还得照着原数据一个个返工检查精修。然后有的领导审阅时交给AI总结下看看就过了,到大领导那才发现有问题,这些好了,板子打到最底层。
最烦的是不懂某块业务的领导看了之后直接问ai,然后ai就对对对您真睿智一针见血,于是乎就给了领导底气去提意见改结论。最后报告反馈给业务端做指导时,业务端一顿白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会拖啊
只要拖到ddl,你会发现通过率直线上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用AI改不是很方便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5: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rrorsidee 于 2026-6-2 15:01 编辑
文武不同道 发表于 2026-6-2 10:55
你要这么想,你的工作本来就是写报告,改报告。

不是啊我是商务啊,自从上个月漏了个底,让领导发现部门除他以外几个人写报告都不行,就我写得还可以后,这个月几个大报告全丢给我了,上周这周我的事情都是电话联系的,坐电脑前写报告写了两星期

唯一的好处就是在总监那边稍微露了下脸,领导好歹没给自己揽功,在总监面前提了一嘴说小X报告写的还可以。。照这个节奏看以后部门报告全是我写和汇总了。。。

—— 来自 HUAWEI SLG-W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mirrorsidee 发表于 2026-6-2 15:00
不是啊我是商务啊,自从上个月漏了个底,让领导发现部门除他以外几个人写报告都不行,就我写得还可以后, ...

要知道,领导身边的秘书一大任务就是写报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手里有个报告从初稿算起已经两年多了,最近又要补充内容,算上前期工作都快满三年了,习惯就好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3:27 , Processed in 0.10373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