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32|回复: 22

[健康] 能当普通白糖使用的零卡糖—阿洛酮糖,有人在吃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 1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貌似近两年才上市卖的,宣传的很美好,可以完全代替白糖包括炒糖色等烹饪使用而且味道接近,不过价格很不美好都要几十一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代糖和真糖哪个对身体影响更坏就得战个几十页吧

—— 来自 OnePlus PJX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1: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代糖普遍比白糖更甜吧,这一斤得用多久。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炒菜调味能用到多少糖?有必要搞代糖么

—— 来自 vivo V241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搜了下甜度是蔗糖的七成,这不和赤藓糖醇差不多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D-阿洛酮糖,欧洲貌似还没开放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百猪夜行 发表于 2026-6-1 11:44
代糖普遍比白糖更甜吧,这一斤得用多久。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

D阿洛酮是糖的80%甜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失落之翼 发表于 2026-6-1 11:49
搜了下甜度是蔗糖的七成,这不和赤藓糖醇差不多吗?

无怪味

加热有美拉德反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的代糖都会造成升糖指数之外的身体负担
吃糖还是蔗糖吧
至少蔗糖已经十分了解
控制量还是可以食用的

—— 来自 HONOR BVL-AN16,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eatheye 发表于 2026-6-1 11:47
只是炒菜调味能用到多少糖?有必要搞代糖么

—— 来自 vivo V241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


做蛋糕和甜点啊





不过D阿洛酮用来烧红烧菜味道很不错,没有其他代糖怪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px234mqx 于 2026-6-1 12:27 编辑
王苍幻 发表于 2026-6-1 12:16
所有的代糖都会造成升糖指数之外的身体负担
吃糖还是蔗糖吧
至少蔗糖已经十分了解


D阿洛酮天然存在无花果里的

之前有卖无花果糖浆当糖用的

用果糖,葡萄糖蔗糖提炼的,你说有啥危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赤藓糖醇会拉肚子,这个会吗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网搜了一下,这还是个单糖,只是人体吸收不了,口味上应该比那一堆代糖要好,不良反应比糖醇小。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px234mqx 于 2026-6-1 12:30 编辑
百猪夜行 发表于 2026-6-1 12:27
上网搜了一下,这还是个单糖,只是人体吸收不了,口味上应该比那一堆代糖要好,不良反应比糖醇小。

——  ...


不光味道好,D阿洛酮能做拉丝的,有美拉德反应

蔗糖的性质它都有

重要的是吃了没后味异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px234mqx 于 2026-6-1 12:53 编辑

楼上价格咋那么贵

500克一大包原料才12块啊,45块换个塑料盒子是当人傻子吗,这又不是科技产品,直接葡萄糖发酵就能制成
直接买厂里出的大包原料就好,平均500克10块

我买的是山东福洋生物出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查了一下食用后经尿液排出,如果有肾功能问题的慎用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ayaxu 发表于 2026-6-1 12:38
查了一下食用后经尿液排出,如果有肾功能问题的慎用哦

肾病听医生的又不能乱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px234mqx 发表于 2026-6-1 12:35
楼上价格咋那么贵

500克一大包原料才12块啊,45块换个塑料盒子是当人傻子吗,这又不是科技产品,直接葡萄 ...

不是说这个很容易买到假的吗?实际上拿白糖冒充,吃了会升糖。所以我都最后还是继续选择赤藓糖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px234mqx 发表于 2026-6-1 12:35
楼上价格咋那么贵

500克一大包原料才12块啊,45块换个塑料盒子是当人傻子吗,这又不是科技产品,直接葡萄 ...

这些牌子太黑了,上拼多多看到有八块钱一斤的,那确实可以接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px234mqx 于 2026-6-1 13:01 编辑
黑夜守望者 发表于 2026-6-1 12:53
不是说这个很容易买到假的吗?实际上拿白糖冒充,吃了会升糖。所以我都最后还是继续选择赤藓糖醇 ...


我买山东福洋生物出的,测过血糖,这家没问题


而且D阿洛酮的味道能吃出来啊,和白砂糖葡萄糖甜味有差别的,舔一下就能感觉出不同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黑夜守望者 + 1 谢谢,码住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2: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泳教练陈茂蓬 发表于 2026-6-1 12:20
赤藓糖醇会拉肚子,这个会吗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据说也会拉肚子,每天最多吃20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久就在那边l 发表于 2026-6-1 12:53
这些牌子太黑了,上拼多多看到有八块钱一斤的,那确实可以接受

这些黑店自己就是从原料厂进的,换个好看包装和盒子就敢翻倍卖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东西最大槽点是摄入量限制+甜味不足
我喝了一罐加这个的可乐就达标了过程中也没尝出太多甜味

—— 来自 samsung SM-S93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3:26 , Processed in 0.09390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