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136|回复: 23

[生活] 自己买面料找裁缝做裤子感觉比买现货划算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31 13: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些面料尾货,一百多一米能买到纯羊毛,丝麻毛混纺,或者强捻亚麻的,一米五二百多块钱。找裁缝二百多块钱工费,加起来不到五百能买到量体定制,剪裁做工均可的正经裤子。而淘宝买五百多有些店铺给你100%纯化纤,就算是羊毛/亚麻也并非观感好的类型,更不要提量体裁衣的贴合程度。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lakii + 1 求讲解买面料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28201 于 2026-5-31 13:50 编辑

200量身定做能找到吗。我这边小区地下室弄个作坊的退休老太太,上次改裤腿都收了我60,而且说实话手艺不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3: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8201 发表于 2026-5-31 13:45
200量身定做能找到吗。我这边小区地下室弄个作坊的退休老太太,上次改裤腿都收了我60,而且说实话手艺不怎 ...

我在南外滩找的一家是二百五十块钱,做工我觉得说得过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羊毛就一定比化纤好吗,好的化纤一点也不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异性恋 发表于 2026-5-31 14:09
羊毛就一定比化纤好吗,好的化纤一点也不便宜

没感觉是什么好的化纤,应该就是粘胶纤维,卖520。和我买的面料的差距一眼就能看出来,

不过我买的面料,虽然号称bonotto,vbc等等,我也分不清真假,只能说穿着可以就随他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现在定制都是预制菜了,半成品快速加工

我觉得是好事,定做的衬衫真的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异性恋 发表于 2026-5-31 14:09
羊毛就一定比化纤好吗,好的化纤一点也不便宜

好的化纤比中档羊毛面料的尾料难找的……不要标的话,各种进口尾料多的买都买不过来,做一条裤子也就1米的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8: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知 于 2026-5-31 19:05 编辑
蠕动 发表于 2026-5-31 15:19
好的化纤比中档羊毛面料的尾料难找的……不要标的话,各种进口尾料多的买都买不过来,做一条裤子也就1米 ...

看您是精于这方面的,有什么线上面料店铺推荐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蠕动 发表于 2026-5-31 15:19
好的化纤比中档羊毛面料的尾料难找的……不要标的话,各种进口尾料多的买都买不过来,做一条裤子也就1米 ...

像这种自称是lp,然后报价比我想象中低很多的面料,尾货是真能做到这个价格么?(我摸着手感确实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2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订做裤子款式怎么选啊…以前买过一款所谓日系出口尾货的工装裤,非常好穿,但是店家都黄了…按图搜也找不到

—— 来自 OPPO PLP12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2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推荐点面料店铺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无所谓了,淘宝找几家瑕疵牛仔裤穿穿,20一条,两年就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挺想搞一套定制的西装的,活这么久都没怎么穿过西装,穿过的也都跟个销售一样。

现在也因为工作的原因,变成只穿复古工装和阿美咔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500多的纯羊毛还带量身定做的话确实便宜, 不过一般做工尚可的中端快时尚或小资牌子的纯羊毛裤子折扣季骨折后也做得到这个价位段,我买到过800+的纯羊绒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料子洗完还要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便宜还要手艺好的裁缝才是更难找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8201 发表于 2026-5-31 13:45
200量身定做能找到吗。我这边小区地下室弄个作坊的退休老太太,上次改裤腿都收了我60,而且说实话手艺不怎 ...

我这边的大妈手艺倒是不错,问题是她信教,有传教的冲动…即使发觉你不好说话,也会在裤兜里给你塞上小纸条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lakii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anazu 发表于 2026-6-1 09:56
便宜还要手艺好的裁缝才是更难找的吧。

可以找家靠谱的店量体,然后网上找有成品视频,言之有物,粉丝量相对少的账号询价,能否接受来料加工,工费多少,工期多少,支不支持邮寄修改。都可以的话,再选裤型,我的经验是最好选他视频里有,且看上去令人满意的。同时也要问手上面料的特性是否适配这个款式。

如果在上海的话,可以去南外滩2楼267,一条裤子工费大概350,我做过一条感觉也还可以,不过工费卡在我能接受的上限上。王骁在他那有做衣服,你可以搜他视频看看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 发表于 2026-5-31 19:09
像这种自称是lp,然后报价比我想象中低很多的面料,尾货是真能做到这个价格么?(我摸着手感确实不错) ...

我的建议是无所谓,LP的面料再好,好到一定程度就没啥区别了,尾料的问题是库存太久且环境不好,再好的面料这种情况下也会失去原有的光泽和质感,所以你就当它是普通面料就好,便宜咱就拿来试试水,看看裁缝做的版到底好不好,我买尾料做裤子的想法就是图一乐,就当料子是白捡的(面料辅料也就300顶天,裁缝费用300可是打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蠕动 发表于 2026-6-1 11:29
我的建议是无所谓,LP的面料再好,好到一定程度就没啥区别了,尾料的问题是库存太久且环境不好,再好的面 ...

确实,我应该多花点钱在工费上。不过上次试的500工费的裤子也没有感觉好出百分之几十,后续就没太试。您这边有啥推荐的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裤子可以多订几条,我没有定做都是买便宜的成衣,通过大约三十条条西裤总结自己的穿衣习惯和喜好,必要的话也可以拿成衣大改,改好了就记着这个版型,改烂了也记住为什么改烂了,这一通操作下来,我如果现在要去订成衣,至少我对自己的需求是非常清楚的,比如什么地方要做细节,什么地方不要费工,什么地方留多少余量什么地方要贴合,这个比裁缝来回折腾四五套磨合能省钱省时间(但是不省事)
举个具体的例子,屁股后面右侧袋子的确没必要做扣,两侧插袋里面一定要做一些细节方便使用和美观,裤腰一定要留省,还有就是裤线要往外偏一点因为我是外八字,包括裤筒在什么高度开始收窄,这些就是个人穿衣习惯,定做的最终目的就是让衣服符合自己的习惯,然后才是美观和满足形制。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lakii + 1 牛逼啊老哥
不知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4: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蠕动 发表于 2026-6-1 11:29
我的建议是无所谓,LP的面料再好,好到一定程度就没啥区别了,尾料的问题是库存太久且环境不好,再好的面 ...

我觉得基础颜色确实看不出很好和顶好的区别来,不过有些特殊纹理,特殊光泽的,加钱能看出区别。200支府绸确实有丝光,英吉尼托的人字纹solaro确实有很丰富的光泽,有些特殊工艺的衬衫面料触感真的和纸一样硬挺。
而且价格和某些自封的“国产设计师品牌”一比甚至确实还能接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羊毛打理很麻烦啊,又不能水洗,各位大佬是怎么处理这个问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炽天使·路西菲尔 发表于 2026-6-1 14:29
羊毛打理很麻烦啊,又不能水洗,各位大佬是怎么处理这个问题的

我是买了风倍清和马毛刷子,脱下来之后用裤脚夹倒挂起来,用刷子顺一个方向刷几十下,掸掉浮灰皮屑之类,然后喷上喷雾。再穿之前用蒸汽喷一下,我认为能过得去眼。

一般穿十天(非连续穿,三条换着穿就是接近一个月洗一次,频率我觉得能接受)后微微过一下水,过水时翻反面,进洗衣袋,轻柔模式,洗发水加护发素。不甩,倒挂晾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3:26 , Processed in 0.055970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