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41|回复: 21

[生活] 6202了,戴森吸尘器还是没有平替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31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网上貌似戴森还是最强,国产品牌都不太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具体不太行在什么地方
家里现在两个,一个十几年前的老戴森,一个去年新买的小米,没觉得差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一个第一代戴森用户,后面又用了石头和小米,感觉国产的蛮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尼高达 发表于 2026-5-31 12:09
具体不太行在什么地方
家里现在两个,一个十几年前的老戴森,一个去年新买的小米,没觉得差很多 ...

吸力衰减,我看网上都说国产用几年衰减太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看你跟什么戴森比
降价后的戴森质量就是一坨
我家里有三个戴森 目前服役时间最长的是2015年买的v6 当时好像要3500左右
后面降价后的v8v10用起来就是一坨 手感质感都一塌糊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对比我早10几年前用的dyson V6, 那么国产1000-2000价位的应该是平替没有任何问题。不论是吸力还是刷头,还是电量都是超越/等同 。
我目前用的是追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戴森主要是售后吧,保修期内配件报修都是直接寄新的配件,整机随便找个小问题送去检测会顺便帮你清洁翻新,别的品牌基本都是过保就让你加价换新,最近几代确实质量越来越差,充电插头磕了一下针脚就弯了,尘桶也是密封圈过两年就老化关不上,现在用的v15但是为了地毯吸头还是准备换g5,地毯吸头没有平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戴森V8,好处是持有量大,国内很多知名品牌都有3C替换电池,恢复原厂续航。反正无刷电机和电控又不会坏。

动力电池衰减挺快的,如果没替换确实寿命体验大打折扣。

小作坊用的进口/国产全极耳电池比原装续航还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吸地的话直接用洗地机就能代替,地摊和车沙发之类的没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想买个几百到一千多的吸尘器有没有推荐的,本来是为了清理机箱和桌面打算买个车载吸尘器,后面发现家用无线更好干脆放弃车载了,正好还能扫床和沙发

现在买了个暴力风扇负责吹,再买个家用吸尘负责吸,不过看了眼追觅和友望这种头部好像口碑都一般,有没有这价位值得推荐的

说起来集尘款有没有必要买,感觉占地面积大还要常驻插座,而且貌似每年耗材钱也要花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戴森最大的好处是第三方配件多,从吸头到滤网到电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戴森现在还是那么容易坏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的戴森V8坏了两次,后面换小米无线吸尘器3,比戴森的容易清洗维护还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市场变了

现在是:空气净化器+洗地机(或者洗地机器人)的时代了,洗地机和洗地机器人还可以自动上下水

吸床单螨虫这块倒是还需要,但是也仅限于床垫,我发现洗床单才是正途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eismites + 1 国内这块已经换赛道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 布艺机也开始高强度打广告了,专精地毯和布沙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器人时代了,古法吸尘器还要比个高下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6: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et.Black 发表于 2026-5-31 16:12
机器人时代了,古法吸尘器还要比个高下么

别墅楼梯和跃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友都八喜在卖九阳控股的Shark

—— 来自 samsung SM-S908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个老戴森V7除了电机差不多快换一轮第三方配件了,换国产电池续航猛的一批,平时吸吸小垃圾还是好使的,和扫拖机器人互补一下。

但现在如果让我买新的估计也会先了解下国产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6: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吧,我记得好多年前戴森就被小米追觅一众平替了。国内环境还是以地板地砖为主,地毯为辅。所以现在是洗地机的世界了。我反到没怎么见吸尘器的新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7: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nwind042 发表于 2026-5-31 16:36
我这个老戴森V7除了电机差不多快换一轮第三方配件了,换国产电池续航猛的一批,平时吸吸小垃圾还是好使的, ...

忒休斯的戴森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 v6 今年换了刷头和电池,感觉还能再战几年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3:28 , Processed in 0.14763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