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68|回复: 29

[硬件] 电视和显示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9 2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年什么消费电子只要带了存储的都涨飞天了,请教大家65寸电视和27寸显示器有啥值得推荐么?
看上了创维a6f u,还有海信27miniled,有什么黑点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23: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创维a6f优点是同配置里面最好的扬声器,不算缺点的缺点就是是画面调校可能不如海信和tcl,不过65寸必须选65寸么?不上85寸么?
还有必须选ultra款么?我个人觉得pro+款3400块钱足够了,任何场景都能胜任了

显示器27寸miniled是准备选海信的具体什么型号?你非要用hdr玩游戏么?miniled不玩hdr游戏其实大部分情况下反而是负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0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墙面只有65,没法放下85,物理约束限制了平时最多就是用nas看看b站,偶尔看点4k电影,音响已经另外配置了,还有更好的选择么?比如画质或者质量能更进一档明显改善的?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65寸?oled 索尼XR80M2 MINILED: 索尼XR90m2

至于国产我提醒一下无论TCL的SQD 还是海信的RGB 或者其它国内厂商用这技术的都会有肉眼可见的偏红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okok123 发表于 2026-5-30 00:12
墙面只有65,没法放下85,物理约束限制了平时最多就是用nas看看b站,偶尔看点4k电影,音响已经另外配置了, ...

那65寸画质最好的就是oled
不过我个人感觉其实你不同时对比的话,a6f pro+真的就已经很惊艳了,没必要额外花钱
3400元也足够用了
电视的边际效应是很严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0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那看来追求电视的画质意义不大。如果用电视当电脑屏幕,追求一点低输入延迟呢?
我之前看过一个说法不知道是否正确,电视主要面向非互动观看,因此为了画质在输入和输出治疗插入了增强画质的芯片,导致用来做电脑显示时延迟特别高?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0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索尼电视的画质和品控值得多出来的这么高价格么?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0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kok123 发表于 2026-5-30 08:42
感谢,那看来追求电视的画质意义不大。如果用电视当电脑屏幕,追求一点低输入延迟呢?
我之前看过一个说法 ...

这个说法没说错,但是过时了
现在的电视开游戏模式和pc模式以后会关掉增加延时的画质处理功能,延迟大约10ms左右,比早期的显示器延迟还低
但是电视还是取代不了显示器,大小让你不论什么距离看都会脖子难受,然后默认色阶显示不一样,有些显示器上能看见的暗部细节电视不一定能看见,然后色彩太浓密,亮度太高,字体大小怎么调都不合适等都是电视不适合当显示器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09: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啊…那就没问题了,因为我都是nas和mac直连电视,平时走串流控制,看视频就到客厅去。
话说现在电视机进步是真的太慢了,除了更大几乎没有啥购买欲望,连新概念都少了…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kok123 发表于 2026-5-30 08:44
索尼电视的画质和品控值得多出来的这么高价格么?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 ...

我觉得不值
品控不说,画质这件事无论买哪个,平时没有对比的话,看几天大脑就都自适应了
除非你选的产品能在画质之外有让你觉得花的值的地方才行,比如外形(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8: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海信27是gx?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0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久没研究电视,除了画质不知道还需要从什么方面考虑。护眼?filmmaker?还有啥是必要的么?

海信的27显示器说是毕业套装吧,不过我不玩3a,也很少看用显示器大片,最多就写文件和修图了,不知道还要关注啥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lain2008 发表于 2026-5-29 23:05
创维a6f优点是同配置里面最好的扬声器,不算缺点的缺点就是是画面调校可能不如海信和tcl,不过65寸必须选65 ...

很简单,像我一样一律不玩不能HDR的游戏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要玩赛车游戏,电视机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么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okok123 发表于 2026-5-31 10:26
如果要玩赛车游戏,电视机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么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

没有任何要求啊,你选的a6f任意一款机型都可以胜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借楼问句雷鸟电视有什么雷么,我也想弄个65或者75的电视了,虽然是租房,长期住,但是也不想买太大的,准备放在支架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7: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角瑛一 发表于 2026-6-1 03:28
借楼问句雷鸟电视有什么雷么,我也想弄个65或者75的电视了,虽然是租房,长期住,但是也不想买太大的,准备 ...

不想买太大的电视要不要干脆弄个投影试试?以后不租了还可以卖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8: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kok123 发表于 2026-5-30 08:44
索尼电视的画质和品控值得多出来的这么高价格么?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 ...

当你要考虑值不值时,就不要给大法了充值了就算不选国产,退一步从了棒子不香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okok123 发表于 2026-5-30 00:12
墙面只有65,没法放下85,物理约束限制了平时最多就是用nas看看b站,偶尔看点4k电影,音响已经另外配置了, ...

nas看B站是怎么个看法?有应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okok123 发表于 2026-5-30 00:12
墙面只有65,没法放下85,物理约束限制了平时最多就是用nas看看b站,偶尔看点4k电影,音响已经另外配置了, ...

电视画质oled目前还是比miniled甩一条街,电视也不像电脑有图标任务栏会常驻容易烧屏,以前还有个电视台台标问题容易烧,现在都是走平台,或者nas,连台标问题都没有了,可以说当前电视就是最适合oled的产品类。

就工薪阶层而言,家庭影院最容易达到的第一层天花板就是旗舰oled电视+旗舰回音壁,再上去不是没有而是边际效应过于逆天,几十万的音响系统并不能比1万的回音壁好出几十倍,能好个1倍就烧高香了。几十万的trueRGBminiled电视也不会比你oled好到哪里去。按你65寸电视尺寸限制来算,这一块你投个3W,65寸oled+带物理后环绕和独立低音炮的回音壁就到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okok123 发表于 2026-5-30 08:44
索尼电视的画质和品控值得多出来的这么高价格么?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 ...

就看你认不认杜比和app安装
三星没有杜比,LG的webOS安装app比较受限。

以前大法是唯一满足杜比+安卓的T0梯队。贵了也只能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okok123 发表于 2026-5-30 08:42
感谢,那看来追求电视的画质意义不大。如果用电视当电脑屏幕,追求一点低输入延迟呢?
我之前看过一个说法 ...

是。。电视机为了呈现更好画面效果,信号会先过一次自己的画质芯片给画面加味精,这个时间确实会比直出慢,但对于没有画面互动的视频观看,别说慢几十几百毫秒,只要最终输出音画同步,你慢1秒都是问题不大的。

不过现在电视大多有个PC模式。画面不过芯片,。不过这样你这个画质芯片相当于白买了。另外最大的问题还是尺寸。过近距离看大屏幕。大果粒的问题没办法解决。还有需要转头次啊能看到边角的画面,以及相对过高的亮度也是个问题,长时间观看压力会比较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GMJ 发表于 2026-6-1 08:54
nas看B站是怎么个看法?有应用?

借贴问现在安卓电视看B站最好的方式还是得装BBLL?之所以不选择便携屏而是平板当副屏的原因就是便携屏看B站太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MJ 于 2026-6-1 09:18 编辑
okok123 发表于 2026-5-31 10:26
如果要玩赛车游戏,电视机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么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

没有,就赛车游戏来说21:9带鱼显示器比电视更适合,说是天选配套也不为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MJ 于 2026-6-1 09:21 编辑
Kyo.C 发表于 2026-6-1 09:09
借贴问现在安卓电视看B站最好的方式还是得装BBLL?之所以不选择便携屏而是平板当副屏的原因就是便携屏看B ...

是的,依旧是bbll,

除非你是华为mate电视+那个灵犀触控板的配置(真就超大号平板),可以搞个平板的官方B站客户端, 以后倒是不用担心哪天B站把API一换bbll失效再折腾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GMJ 发表于 2026-6-1 09:19
是的,依旧是bbll,

除非你是华为mate电视+那个灵犀触控板的配置(真就超大号平板),可以搞个平板的官方B ...

或者也可以用平板接便携屏输出?就省去再接一个盒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MJ 于 2026-6-1 16:56 编辑
Kyo.C 发表于 2026-6-1 16:37
或者也可以用平板接便携屏输出?就省去再接一个盒子了

理论上确实是可以的,但问题也不少,
1.平板充电。。要弄个usb视频输出和充电的全功能口,不然看一半没电还要拔下来去充电
2.平板要支持USB视频输出。。这个不是所有的板子都支持
3.平板得16:9,不然黑边。。。
4.你都带平板了,还要什么便携屏,直接平板上玩,操作就好了。大板子虽然比不上便携屏,但应该也够用了。你直连电视机想不交电视客户端的会员费这么整我倒是还能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GMJ 发表于 2026-6-1 16:54
理论上确实是可以的,但问题也不少,
1.平板充电。。要弄个usb视频输出和充电的全功能口,不然看一半没电 ...

唉,太麻烦了,我就想整个自带喇叭的副屏,在打游戏的时候在旁边播点电子榨菜或者剧集之类,目前用米板6max14寸,貌似不存在更大尺寸的平板了,所以考虑便携屏的话输出信号用啥值得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3: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as接电视,直接用win11呀,我是完全看不起内置的系统的
虽然有个不太方便的地方就是电视机用有点不舒服,不行我就搞个matepad用uu远程做遥控器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okok123 发表于 2026-5-30 08:44
索尼电视的画质和品控值得多出来的这么高价格么?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 ...

不值

但你要这个效果就得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8 04:38 , Processed in 0.20456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