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146|回复: 41

[载具] 丰田章男觉得自己又行了?丰田中止下一代电动车开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9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ROT 于 2026-5-29 16:02 编辑

丰田汽车宣布29日中止下一代电动汽车(EV)的开发。目标车型是原本计划于2027年开始生产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据称这是考虑到全球EV市场的减速。


前面的新闻快讯不够详细更新一个共同社的:


 【共同社5月29日电】29日获悉,丰田汽车公司将停止开发下一代纯电动汽车(EV)。对象是原计划2027年中期投产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轿车车型。原因可能是考虑到全球EV市场的减速。相关的尖端技术仍将继续研发以提升产品力。

  多家车企近期纷纷调整EV战略,其中本田已撤回到2040年将所有新车均转为EV和燃料电池车(FCV)的目标。

  丰田此次停止开发的是雷克萨斯的“LF-ZC”EV量产车型。该车以充电快和长续航等为卖点,曾在2023年10月的“日本移动出行展”上亮相,最先计划2026年上市,但投产时间后来被推迟至2027年。

  丰田2025年的EV全球销量超过19万辆,较上年增长42.4%。在日本国内,“bZ4X”表现良好,整体呈扩大趋势。不过,美国**政府废除了EV购车税收优惠,令市场面临不利局面。

  丰田将继续开发有望大幅延长EV续航的“全固态电池”和“一体化压铸”等尖端技术。

  丰田方面发表声明称,“公司将迅速顺应时代和需求的变化,致力于超越客户期待的汽车制造。”(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呢上海工厂还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传统汽车厂家都是用了这个理由降低纯电预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考虑到全球EV市场的减速 ×
考虑到造出来也是被BYD当猪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不是它觉得自己【又行了】,而是他知道自己【不行了】,但鸭子死了嘴壳子硬。

电车这块蛋糕,11区的车企已经被闹钟的车企完爆18条街,根本卷不过闹钟。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佛剑分说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电池包对日子来说太难弄了,放进来了比亚迪成本质量都打不过,消费者也不是瞎子,除非和老美一样,压根不许进才能骗骗国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硬刚 往死里刚新能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把电价搞成比油价高,就可以保证油车万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丰田现在日子过的还那么滋润,是不是就靠尽着米帝这一头羊身上使劲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打包卖给迪子倒计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饂飩 发表于 2026-5-29 15:07
呢上海工厂还建吗

那肯定不建啊,哪怕印度生产的,对某地区的人来说都是高级进口车
要不然你以为之前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不在中国建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weary10 发表于 2026-5-29 15:13
把电价搞成比油价高,就可以保证油车万年。

以本子和美国那情况,未必没有这种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与其自己开发还不如广汽开发贴丰田标卖全球市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5: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原因是奶龙反ev。

—— 来自 HUAWEI HOP-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illnight 于 2026-5-29 15:48 编辑
猫溺泉君 发表于 2026-5-29 15:14
那肯定不建啊,哪怕印度生产的,对某地区的人来说都是高级进口车
要不然你以为之前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不在 ...


上海工厂已经结构封顶设备进厂阶段了,别小看中国速度。还不如说上海工厂才是取消研发的真实原因,上海工厂明年就投产,大概率又是国产换皮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终止开发的不是个跑车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考虑到EV在全球范围内的低迷等原因,将把资源集中于SUV等的开发。 丰田将中止开发的是高档车品牌“ 雷克萨斯 ”的纯电动轿车“LF-ZC”的量产车型。

是替代lfa那个东西,不是买菜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换皮那么好,为啥要自己研发呢?
就是因为合资车当年赚钱,所以合资企业诞生了大量技术人员,都成国内汽车业的黄埔军校了也走不出自研的道路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顺便丰田一直没有什么换壳套皮的矜持,从性能车到买菜车都不是第一次干,如果他算账用中国的套壳车也能赚大钱他会毫不犹豫的,那几款套壳车目前国内销量还可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日厂的物料会被两用物资卡脖子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章男桑赶紧把赛利卡端上来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GAdoru 发表于 2026-5-29 16:14
章男桑赶紧把赛利卡端上来罢

说了27年返回wrc和同门师弟雅力士大战,不知道老社长说话算不算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全球EV市场的减速×
在老美市场没有价格优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呆滞男 于 2026-5-29 16:55 编辑
猫溺泉君 发表于 2026-5-29 15:14
那肯定不建啊,哪怕印度生产的,对某地区的人来说都是高级进口车
要不然你以为之前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不在 ...

你确定吗哪里得到的消息不建了?你去临港有看过?
你知道丰田独资建厂有多不容易吗?你知道临港管委会让这个项目落地有多不容易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美帝卖卡罗拉就足够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丰田能在章男这代结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呆滞男 发表于 2026-5-29 16:52
你确定吗哪里得到的消息不建了?你去临港有看过?
你知道丰田独资建厂有多不容易吗?你知道临港管委会让这 ...

雷厂建在金山 不是临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让比亚迪去神奈川建合资厂不,反正日产的神奈川厂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W.Nimitz 于 2026-5-29 18:21 编辑
饂飩 发表于 2026-5-29 15:07
呢上海工厂还建吗

一汽&丰田的混动/电动车场已经在天津、成都和长春都盖完了,没理由上海的停了

丰田也不傻,我估计是丰田本部停止研发,然后指望和中国的合资公司出实验产品,迭代成熟了再挑几款往中国外市场试水。

丰田去年把销售总部从北京搬到天津了,就挨着一汽&丰田的电车工厂,肯定是在布局的,但具体怎么布局,估计不会让本部开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8: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金山工厂造的是SUV,和这个轿车没关系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金山的雷克萨斯工厂快造好了,估计明年要投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主楼明显在某些地方漏了词,春秋笔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柜子的ev技术在几个传统汽车强国里面也算落后了的吧。德佬那边BB的新车虽然外观争议大但三电技术还算是赶上来了,波子的电车技术也还挺强,老美除了特斯拉之外也有lucid这种有独家技术的企业。
柜子自研的电车平台到现在好像就没有拿得出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DualShock4 发表于 2026-5-29 18:50
主楼明显在某些地方漏了词,春秋笔法

反正不是我漏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诗怀雅 发表于 2026-5-29 15:18
与其自己开发还不如广汽开发贴丰田标卖全球市场...

已经贴了,从去年吹爆的bz 3x(埃安v),今年的bz7(皓铂A800),今年这车宣传都敢说电动凯美瑞,丰田还是比本田要变通的快的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2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甩掉日本的本部和供应商,丰田中国肯定发展的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2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呼鲁鲁修 发表于 2026-5-29 20:54
甩掉日本的本部和供应商,丰田中国肯定发展的更好

上下游配件商那是百万槽工啊,他敢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Lds19 发表于 2026-5-29 20:59
上下游配件商那是百万槽工啊,他敢丢?

电车本来也用不上多少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中国产品换个标不比你自己开发强多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诸葛瞻 于 2026-5-30 13:45 编辑

思远年初广州就见到了很多贴着牛角标的广汽车型 。
目前这些传统汽车巨头拥抱中国新能源车供应链,做好差异化设计,还是有不失为富家翁的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22 , Processed in 0.36357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