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790|回复: 39

[生活] 赤藓糖醇5%的饮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8 2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啥东西啊喝起来巨怪异……甚至还有三氯蔗糖
还有经典的碳水化合物0能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含碳水化合物=含糖  反正我就这么理解的

除非他们虚假宣传 否则碳水化合物也买0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糖醇几乎不消化,他当然是接近0能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喝多了小心喷射 肠胃对这玩意有上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すぴぱら 发表于 2026-5-28 20:50
喝多了小心喷射 肠胃对这玩意有上限的

已经直接倒进厕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有些新代糖也是碳水化合物,比如阿洛酮糖。所以确实会有0糖但是含碳水化合物的情况。
不过这个饮料只是0添加糖罢了,有浓缩原汁的咋可能没果糖,里面含量大概率是原汁的果糖含量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假面骑士decade 发表于 2026-5-28 20:54
现在有些新代糖也是碳水化合物,比如阿洛酮糖。所以确实会有0糖但是含碳水化合物的情况。
不过这个饮料只是 ...

d阿洛酮糖可是味道好吃多了,无异味

还有梅拉德反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假面骑士decade 发表于 2026-5-28 20:54
现在有些新代糖也是碳水化合物,比如阿洛酮糖。所以确实会有0糖但是含碳水化合物的情况。
不过这个饮料只是 ...

一升才0.5克 这点饮料里估计也就0.2克左右 就算含糖量100%都可以忽略不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赤藓糖醇本身不甜 不加三氯蔗糖的话根本喝不到什么甜味 但光加三氯蔗糖 那显得不够健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赤藓糖醇人消化不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知乎有一年给大V送的月饼就是赤藓糖醇的,给大V们都整成喷射战士了

—— 来自 OnePlus PJD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参与人体代谢标0能量没问题吧,这营养表是给人看的,肯定以人的标准来说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岬开斗 发表于 2026-5-28 21:35
我记得知乎有一年给大V送的月饼就是赤藓糖醇的,给大V们都整成喷射战士了

—— 来自 OnePlus PJD110, Andr ...

是麦芽糖醇的,比赤藓糖醇更致泄,不过这些糖醇吃多了都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动于衷 发表于 2026-5-28 20:33
含碳水化合物=含糖  反正我就这么理解的

除非他们虚假宣传 否则碳水化合物也买0的 ...

它有橙汁 苹果汁啊 肯定是带果糖的 不是那种纯调味的果味气泡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赤藓糖醇的碳水,人体是不会吸收的,所以还真的零糖零热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以为赤藓糖醇等代糖不算在碳水化合物里的。

—— 来自 HONOR REP-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讲个冷知识,实际上,大部分的膳食纤维也算在碳水化合物里面。

—— 来自 vivo V241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成本要比其他代糖贵五六倍,我现在都喝这种的,缺点就是都是原始森林,外星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23: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主要是调的太难喝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凡事看对比,跟阿斯巴甜比起来它的口味就正常很多,我现在在家调咖啡会用它,效果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依然荏苒 发表于 2026-5-28 23:43
这个成本要比其他代糖贵五六倍,我现在都喝这种的,缺点就是都是原始森林,外星人 ...

贵没用,难喝。用这种代糖的公司我觉得研发都没味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几年喝下来,感觉好像还是元气森林口感好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喝还容易拉肚子 也不知道他放了多少计量
大部分放这个的我都容易拉肚子

也没必要魔鬼化糖 少喝点就是了

或者尽量找非果糖的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5:59 | 显示全部楼层
赤藓糖醇,排肠毒清宿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木糖醇:20%经小肠吸收进入血液后,转化为葡萄糖,然后进入血糖代谢,因此木糖醇是升血糖的。80%未被吸收的木糖醇在肠道继续(被肠道菌群)发酵分解,因此容易引起腹泻。
赤藓糖醇:95%经小肠吸收进入血液,不进入人体代谢,随尿液排出体外,因此赤藓糖醇是不升血糖的。5%未被吸收的赤藓糖醇同样在肠道会继续发酵分解,但是由于大部分赤藓糖醇进入了血液,因此要引起腹泻需要摄入非常大量的赤藓糖醇。然而在实际中,大量摄入赤藓糖醇是几乎不存在的情况,因此通常认为赤藓糖醇是安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kouym 发表于 2026-5-28 22:06
它有橙汁 苹果汁啊 肯定是带果糖的 不是那种纯调味的果味气泡水

看添加量。这点添加量可能还真符合0糖的标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配料表的话,元气森林有两升装橙味汽水两升装葡萄味汽水都还行,便宜大碗,和玉米须茶鸭屎香茶一起算我的小象超市常购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0而是O
而且还是注册的商标而已,阴湿拉满了

—— 来自 HUAWEI AL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少于0.5%可以算忽略不计,不然浓缩果汁怎么可能不含糖,所以这是卡BUG呢。

赤藓糖醇是蔗糖的七八成甜度,一般要加点罗汉果苷之类甜度高的才能调到和蔗糖相当的甜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喝这个不会喷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哥们,0.5g/L 的橙汁添加量,一个100g的橙子兑一桶水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0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重点想吐槽的是这个5%的添加量,因为这东西成年人每天安全摄入量说法从30克到50克都有,按这个一瓶就25克两瓶就50克,按每公斤体重安全摄入量0.5克的话,两瓶就对应100公斤体重的成年人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配料表我就看到   橙浓缩汁添加量  0.5g/L    吓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ftqwer1 发表于 2026-5-29 00:12
贵没用,难喝。用这种代糖的公司我觉得研发都没味觉的。

+1
新的代糖饮料味道越来越逆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gpx234mqx 发表于 2026-5-28 21:16
d阿洛酮糖可是味道好吃多了,无异味

还有梅拉德反应

就是不够甜,一般会加一点别的代糖调调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2: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ed 发表于 2026-5-29 07:24
木糖醇:20%经小肠吸收进入血液后,转化为葡萄糖,然后进入血糖代谢,因此木糖醇是升血糖的。80%未被吸收的 ...

无糖冰红茶,我喝2L就接近喷射了,再喝一瓶必定喷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肠胃刺激

山梨糖醇 > 麦芽糖醇 > 木糖醇 > 阿洛酮糖 ≈ 赤藓糖醇

这几个甜度都是低于白糖的,真要靠它们喝出甜味放的量就大了,喝的多就容易踩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橙子的味道也不太稳定。
桃子是最不稳定的,这五六年感觉桃子味的是变了又变......一开始的带点烂拖把味,但是桃子味调的不错。现在的没有烂拖把味,但是桃子味调的不好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的代糖产品在升糖之外都有些目前不了解的负面作用
要喝还是蔗糖吧,每次一小口
如果只是非糖友想喝低糖,那随便造吧,目前能明确不良作用的代糖产品也没几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4: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康帅博冰红茶黑色无糖版也是赤藓糖醇的,口味非常不错,很接近原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4:29 , Processed in 0.10370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