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081|回复: 44

[多平台] 钢铁侠的游戏装甲用日本科技算不算文化私货(网易也干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2 14: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Ironman_mk5 于 2026-6-3 00:47 编辑

漫威格斗的官推称东尼有了日本科技才升级到日式造型的mk78,装甲名的将军也用的是日文

现在网易也这么干了,印象中漫威争锋没出过中华风的钢铁侠皮肤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黄泉川此方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然呢?轮文化输出能力有几个能比日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5: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漫威对决里有加中国科技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像种自那样给大翅膀机器人塞一把突兀的日本刀已经算克制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三天八百万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cool Japan行为,死宅鬼佬吃这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他总不能说这盔甲里用了中国稀土吧,这一点不co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pragmata里有一段剧情说俩人想搞点纯木结构建筑,举的例子是据说有千年历史的奈良神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5: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环太平洋的火箭飞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赤井稻妻 于 2026-5-22 15:51 编辑

此事在忍者棒球蝙蝠侠中亦有记载

漫威漫画里的日本元素其实挺多的,比如金刚狼有个日本老婆,反派组织手和会什么的,老美其实很好这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唯一原因是这游戏日本人代工的吧
你换中国人代工的漫威争锋可能就是运用了中国科技元素的mk79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zzy516232108 发表于 2026-5-22 15:50
我感觉唯一原因是这游戏日本人代工的吧
你换中国人代工的漫威争锋可能就是运用了中国科技元素的mk79了 ...

漫威争锋的铁拳直接用的林烈,是网易漫画参与的漫画里登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赤井稻妻 发表于 2026-5-22 15:53
漫威争锋的铁拳直接用的林烈,是网易漫画参与的漫画里登场的

反正我记得之前说漫威争锋是网易这里开发的,里面镶几个中国人也很正常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格局小了,怎么还在和日本争谁在洋大人作品里当一号小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6: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花 于 2026-5-22 16:12 编辑

不如试试搞真货。不过应该没啥战斗力。
有人驾驶人形机器人已经搞出来了。高科技战甲不知道行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6: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赤井稻妻 发表于 2026-5-22 15:53
漫威争锋的铁拳直接用的林烈,是网易漫画参与的漫画里登场的

然后在昆仑赛季“主场”的剧情图被毁灭博士打到跪地掐脖子还没反杀后续,可以和漫画大事件被杜姆打到“跪地求饶”的神奇先生坐一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zzy516232108 发表于 2026-5-22 15:50
我感觉唯一原因是这游戏日本人代工的吧
你换中国人代工的漫威争锋可能就是运用了中国科技元素的mk79了 ...

可能当证据?漫威争锋算是非常注重原著的漫威游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zzy516232108 发表于 2026-5-22 16:05
反正我记得之前说漫威争锋是网易这里开发的,里面镶几个中国人也很正常嘛 ...

林烈是漫威正统漫画里出场的人物不是为了游戏塞进去才出现的,游戏里除了中国人还有日本人和韩国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4: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总得找地方安慰一下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相当一部分美国人崇拜日本文化好久了,尤其中产和上层白左(文化和娱乐圈更常见),都喜欢拿日本元素装逼,以前影视剧里面很常见了吧,有钱人豪宅里不时会有放一套日式铠甲或者日本刀作为装饰、富人精英阶层要去日本餐厅吃饭或者买个寿司外卖、搞不好还买个日式和服风格睡衣、电子产品得说是日本货显摆一下,本质还是日本战后黄金时代留下的红利,主要是基于当年日本经济和实体产品、技术,和现在基于ACG娱乐的cool japan软输出又是有点不同的,但已经影响了好几代美国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CALPISSODA 发表于 2026-5-28 07:56
正常,相当一部分美国人崇拜日本文化好久了,尤其中产和上层白左(文化和娱乐圈更常见),都喜欢拿日本元素 ...

当做猎奇而不是当做自己的东西而已。钢铁侠的设定基础是20世纪以来白人资本家、科学家本土技术,黑人崛起后给了个枣子都没给其他文化,日本机甲角色给了个银武士,还有个日本帝国风格的机甲,基本是反派,英雄方面给了个超能特工队大白,也就这样了。钢铁侠自己的人设就不会用日本技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日裔美籍蜘蛛机甲战士佩妮帕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王不动 发表于 2026-5-28 08:11
当做猎奇而不是当做自己的东西而已。钢铁侠的设定基础是20世纪以来白人资本家、科学家本土技术,黑人崛起 ...

瓦坎达上太空成立银河帝国已经够抬举黑人了,钢铁侠在漫威争锋体现科技不如银河瓦坎达的互动台词至少有两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影山银 发表于 2026-5-28 08:34
那日裔美籍蜘蛛机甲战士佩妮帕克呢?

那个就是Eva版蜘蛛侠

—— 来自 HONOR AAK-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ronman_mk5 发表于 2026-5-28 10:58
瓦坎达上太空成立银河帝国已经够抬举黑人了,钢铁侠在漫威争锋体现科技不如银河瓦坎达的互动台词至少有两 ...


主要是人设问题,托尼是白种科学家,所以要用自己人的技术,但并不是说自己人的技术就是最高技术。托尼在漫威的定位从来都不是智商最高的科学家,定位更像工科生,动手能力强,但发明不如别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Ironman_mk5 于 2026-5-28 12:32 编辑
王不动 发表于 2026-5-28 12:12
主要是人设问题,托尼是白种科学家,所以要用自己人的技术,但并不是说自己人的技术就是最高技术。托尼在 ...


漫画那个被雷神打爆的反雷神装甲是雷神之前送的魔力水晶当动力源,模仿奥丁原版的“毁灭者”装甲素材是矮人给的锤子金属,钢铁侠造装甲未必都用自己科技但以上两例总比游戏一笔带过的日本科技合理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蓝洞开发的漫威格斗,钢铁侠托尼史塔克是不是就要改名叫做朴十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科技也不一定要日本造型啊,又不是什么生物共生体侵蚀外化。就直接说托尼就像现实生活一龙马斯克那样,偶发weeaboo恶疾,有什么不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美那些漫画IP都会带点立本元素,记得漫威不都给立本去做过复仇者动画还是钢铁侠的来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2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干掉昨天 发表于 2026-5-28 21:24
老美那些漫画IP都会带点立本元素,记得漫威不都给立本去做过复仇者动画还是钢铁侠的来着 ...

两个都做了,当年官方说法是借日本新番宣传美国文化,只是印象中没给钢铁侠和复联塞什么日本科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Ironman_mk5 发表于 2026-5-28 10:58
瓦坎达上太空成立银河帝国已经够抬举黑人了,钢铁侠在漫威争锋体现科技不如银河瓦坎达的互动台词至少有两 ...

电影的托尼把里德的地位给夺舍了,其实原作托尼是个造武器的工程师,主要擅长的地方还是造武器
不过瓦坎达的人也没多厉害,全是躺在前人的成果上,自己没有新发明,和那些科学家不能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0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十字紅朔 发表于 2026-5-28 22:05
电影的托尼把里德的地位给夺舍了,其实原作托尼是个造武器的工程师,主要擅长的地方还是造武器
不过瓦坎 ...

漫画和漫威争锋打造银河帝国那些应该算新发明了,虽然把豹神和振金矿搬到太空说明老本也是要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3: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漫威格斗说甲方主动要求他们在人设上创新还是贴日风来着?按这说法,是公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5: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年漫威dc的漫画越来越喜欢用日系画风的画师了 动画也是找日本公司制作 他们也知道年轻人好日系这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5: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精日论坛聊精日这一块,属实权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k123 于 2026-5-29 05:38 编辑

白皮的日本情节罢了,与其说这个各种文娱和游戏把日本当东方古文明代表才是最搞子的

一堆把日本这个国家文明史不到2000年的和文明古国级别的埃及两河并列的,然后16世纪的鬼子武士大战青铜时代重步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0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漫威争锋也出钢铁侠的日本将军皮肤了,说是2099世界线的日本分公司制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玩漫威snap前我都不知道漫威宇宙这么多日本人和日本打扮的西方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XCOM亚洲的基地在日本,火星求生选日本加科技点
以前的游戏一堆设定日本科技加成,要么是单位好用但是贵,SF一堆日本名字。早不奇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叫网易也干了,网易不就是专门干这个吗,国内第一日吹企业,干过最经典的操作网易新闻吹安培的女保镖,第二天安培就心胸开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钢铁侠3里找中国医生保命你们也不买账也不爱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8 03:38 , Processed in 0.17814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