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19|回复: 19

[生活] 绿茶有这种泡法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1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有个会,上级和兄弟单位都来了,还算有点重要的,会前准备茶水的时候,看见小姑娘每杯只倒了一半的水就端上去了

这会我不参加,算是有点管闲事儿了,让她把水倒满,她就非常肯定的说绿茶就是这么泡的,要先泡一半舒展开,然后再加热水

我喝茶也不是什么讲究人,自己泡就不说了,去茶室、酒店的时候,也没见过种泡一半端上来的,想想大概是自己太低端,反正也不是自己的会,就算了

后来快下班了,碰上他们领导,聊了两句,就听他抱怨说单位里的茶越来越差了

我琢磨着今年的确没买过新茶,还都是过年前买的茶,便和他开玩笑说,这批就没几罐了,多开几场会喝完就可以换了

他就觉得奇怪了,因为三天两头开会的,又不是没喝过会议室的茶,他还以为换过茶叶了,就今天的特别不好

问他怎么个不好法,他和我说茶渣特别多

我后来去会议室看了一下,发现茶叶罐用空了,我琢磨着小姑娘放茶叶的时候就直接往杯子里倒,所以底下的茶渣就全给客人喝了

能犯这种低级错误,怎么着也不会泡茶吧,我特么觉得她是不是忽悠我了,还是她看过什么视频学了这种泡法,但只是学了个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茶不能满但是也没说倒一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投法,中投法,下投法
我都是下投法,没验证过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hl氏 发表于 2026-5-21 23:39
上投法,中投法,下投法
我都是下投法,没验证过区别

这三个我还是知道一点的,她这个也不是中投法

中投法注一半水是为了品香,喝之前还是要注满的

我们这种开会用的茶,一般就下投满水盖盖子就端上去了了,哪来这么讲究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23: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接待的招数
先泡个底子,然后加热水端上去,这样到手喝茶不用吹

—— 来自 HUAWEI ALN-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她就非常肯定的说绿茶就是这么泡的,要先泡一半舒展开,然后再加热水


这么泡是可以的。

其实怎么泡都可以的。一百度,90度,80度。上投中投底投,主要看茶叶。追求不追求好看。

茶渣子也可以的,立顿这样的袋泡茶不都是碎末嘛。只不过没那么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冤枉呐 发表于 2026-5-21 23:55
接待的招数
先泡个底子,然后加热水端上去,这样到手喝茶不用吹

并没有加

她就是端着半杯水上去的,她说要等喝过以后再加满

所以我真的不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0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啥小窍门视频吧

—— 来自 samsung SM-S93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玄戍 发表于 2026-5-21 23:56
这么泡是可以的。

其实怎么泡都可以的。一百度,90度,80度。上投中投底投,主要看茶叶。追求不追求好看 ...

我们会议用茶本来也不太讲究,毕竟也就是批发的便宜茶,不是什么高级货,不然也不会去年进了一批以后一直没用完

平时用的时候,如果快见底了底下茶渣会比较多,就直接不要了,毕竟茶渣放进去待客不太体面,也不差这几两碎茶叶

我是没想到她就把盒子倒得一干二净,明明边上的小冰箱里就有没开封的,我之前还特地和她说了茶叶在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0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ce0018 发表于 2026-5-21 23:59
并没有加

她就是端着半杯水上去的,她说要等喝过以后再加满

估计是给哪个“教你人情世故”的抖音学的吧

—— 来自 HUAWEI ALN-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0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水烧的不够,水加满有的人分不到杯子,干脆都倒一半慢慢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搞不好是豆包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0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就是因为大水壶坏了小水壶烧水少,茶壶也不大,先给你们每个倒一点意思意思得了,等会儿再给你们弄一壶,喝完还渴自己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0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团结奋进碇真嗣 发表于 2026-5-22 00:17
水烧的不够,水加满有的人分不到杯子,干脆都倒一半慢慢添

这种在官场来说就是弱智,本身就是有等级大家也能接受领导先喝又不是喝不到,每个都没到位等于每个人都不爽那还不如不提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0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上去真有可能是看了那种说个表面也只说一不说二的小视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ace0018 发表于 2026-5-22 00:07
我们会议用茶本来也不太讲究,毕竟也就是批发的便宜茶,不是什么高级货,不然也不会去年进了一批以后一直 ...

懒呗,糊弄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投法,遇到你们这草台班子货不对板而已
我们有些年龄大点的领导在自己办公室给来客倒茶也是半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前泡一下,舒展一下茶叶是可以的,但是端上去的时候得加到大半杯吧。这样水也不会过分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登有点多管闲事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观察,LZ工作不饱和,AI可以再优化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35 , Processed in 0.15658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