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529|回复: 35

[生活] 再问问:做个人跨境电商咋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1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次问了干保险咋样,被劝退了。

说实在我也是被逼着没招了,目前在离家近的一家做TK商城的私企干。我最受不了的就是这种小破老板,不去研究市场、客户、产品,一天到晚只会研究规则钻空子,梦想有朝一日找到个BUG吃一波狠的。做事没个方向,不知道啥是对的,只会不断试错。
不好意思,抱怨起来停不下来。
总之,我每天都想着不干了。但又不知能干啥,哎……
最近老是刷到很多跨境电商的割韭菜教程,吹得可好了。我没指望多好,能不用上班,稳定挣点就行。
能做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赛道也是红海吧?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一个工作是公司化团队化能干的工作,然后你说我一个人能完成。简单婚庆摄影摄像,需要一个跟着新娘一个跟着新郎,然后你说我自己可以把两个都干了。。,分身乏术吧。试试组建个公司给人安装新能源充电桩吧,没准是个好产业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哥,跨境电商已经成啥样子叻

我没有恶意,但如果你真的没啥本事,老老实实找个普通工作先稳定养活自己才是正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哥,你现在这样和你的领导半斤八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跨境电商可能还不如你上淘宝或者PDD做个普通电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3: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就不太适合跨境电商。跨境电商是一个非常需要自主寻找信息,产品敏感度要求非常高的一个行业。按部就班做是绝对做不出来的。现在说是跨境,但是不同的跨境市场,它的运营方法有很大的不同,甚至美国市场,能更细分,人群不同,操作手法都不一样。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佛剑分说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wlbthh 发表于 2026-5-21 13:01
如果一个工作是公司化团队化能干的工作,然后你说我一个人能完成。简单婚庆摄影摄像,需要一个跟着新娘一个 ...

讲真,现在有了ai,我真的可以完成一个团队的工作。我现在一天可以上架一百多个新SKU,包括主图详图文案什么的,全都能高质量完成。还可以日更3个TK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跨境电商有额度限制
很多小型跨境电商公司的做法是收一堆身份证做 供货洋pdd/amazon之类的打擦边
之前西大给小型包裹也上税的时候 我认识的跨境电商都在哀嚎
本质打擦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很多国家油价涨到开不起车了,电商都赔钱了,你说有没有前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kazemitoya 发表于 2026-5-21 13:03
大哥,跨境电商已经成啥样子叻

我没有恶意,但如果你真的没啥本事,老老实实找个普通工作先稳定养活自己才 ...

你这么说我以前可能会生气,现在完全没有感觉了。其实我的简历也是很唬人的,虽说是依靠大平台,其实是平台的能力,但至少在平台内我也是拿到过成绩的。只是这份简历,在就业市场上,可以轻易被年龄劣势给抹平了。真要养活自己,还真的没有难度。因为已经不欠银行一毛钱了,加上年纪大了物欲很低,所以之前在家躺了几年,靠很低的几千块被动收入也能活得挺舒服。只是,天天躺家里,人要躺废了,作息吃饭不正常,身体变差,这都还好。主要是每天眼睛一睁一闭就是一天,感觉自己每天无所事事虚度光阴的,跟世界脱节了,会莫名的焦虑。所以还是想做点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GeorgeLuk 发表于 2026-5-21 13:21
你这么说我以前可能会生气,现在完全没有感觉了。其实我的简历也是很唬人的,虽说是依靠大平台,其实是平 ...

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要是房贷还完立马辞职了
每天游戏健身骑行然后接娃放学不要太开心
都是被房贷囚禁在牢笼里的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跨境电商,除非你现在背靠大公司,不然真不行我就是在大公司干这个,这里面水深火热我会不知道吗?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15年前还能搞搞,你现在加入太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5-21 13:24
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要是房贷还完立马辞职了
每天游戏健身骑行然后接娃放学不要太开心

每天晚上打游戏,看电影到下半夜,睡两三个小时,又要送娃上学,然后回到家又继续睡,然后继续在空虚和无聊中熬到下半夜,久了受不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3: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eorgeLuk 发表于 2026-5-21 13:33
每天晚上打游戏,看电影到下半夜,睡两三个小时,又要送娃上学,然后回到家又继续睡,然后继续在空虚和无 ...

建议还是先把作息调整正常了再想要做什么,作息正常之后精神状态也会改善,你不论是做电商还是保险休息不够精神状态不好都没法成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GeorgeLuk 发表于 2026-5-21 13:33
每天晚上打游戏,看电影到下半夜,睡两三个小时,又要送娃上学,然后回到家又继续睡,然后继续在空虚和无 ...

先调整到正常作息
之前封城2个月我一个人在家里 天天作息就是9点起床远程办公 中午12-1点半在家里自己锻炼 下午上班到5点半 随便煮点一人食游戏打到12点睡觉 天天9小时睡眠两个月人轻了3kg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像年轻了5岁
封城前我跟你差不多作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事以密成,LZ想做就去做,不要来网上问

当然,教人做跨境电商可能更好挣钱,可以考虑往这方面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电商这个赛道目前想成,那只有特殊门类的小众产品可能有点出路,前提是你要有能够接触到的足够的客户群体和完善的产业链,现在这环境你不是浸淫这个门类的行家的话,轮不到你赚钱,肯定已经有人把钱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想想自己有没有条件像你嫌弃的“小破老板”那样试错。
然后把税搞明白,算清楚在尽量合规的情况下还能赚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接触过前几年跨境电商挣麻了想盖新楼的老板,去年楼的事没声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注册公司,先考虑这一步能不能接受吧

另外,看你的思路还是白牌普货铺品然后国内发小包那种吧,这种偶尔撞上个爆品,物流也不出岔子,赚点零花钱可以,但是干不长久的

这种做白牌的跨境电商有个部门叫选品部门,几十个人每个月每个人要选出七八个品来,这样的公司可能有成百上千家,1688淘宝的有点潜力产品都被他们挖地三尺了

当然如果没有经济压力,想试一试也不错,相当于自己花钱给自己找事做,稳定心理健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问出这话的时候,你就不该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直播卖过几百万美金的东西,最难的感觉还是赚钱了怎么不被卷到不赚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不愁吃喝,做个人跨境实际是挺好的生意,也能接触各行各业形形**的人,先关注自己的城市或者周边有什么优势产业优势产品,再搞公司搞品牌,研究目标用户目标市场慢慢琢磨,不囤货不至于亏大钱,这一套做下来别说多充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与其研究这个不如自己找个什么爱好?
跨境电商你只能找小众深耕的场景,近期如果有渠道有关系可以试肽出口,老美🇺🇸你懂的,自己玩💊注射,找找电报IRC什么的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3: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五年前来问可能还能做,现在入局做跨境电商大概率是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存率很低,你知道怎么评估,评估过OK那就可以搞,个人搞注意控制投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身边有人在做俄罗斯的电商生意,不过也都是小打小闹,能不能赚钱就不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4: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想找点事情折腾大可不必做这些有一定资金门槛的,可以从爱好着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想找点事情干的话,其实也可以做个社区店。就在自己住的或是家附近人流量大的社区里,找个偏僻点的租金便宜的门面,做点简简单单服务社区的小生意。譬如你要懂搞水电的话,就弄个小五金店,卖点灯泡开关水龙头之类,小区内包送货包安装啥的,上门拧个水龙头一个小时不到赚个五六十块的,不暴利,但天天有点小事干,而且细水长流;再复杂点,会修家电的,那就卖点水壶电磁炉电饭煲电风扇之类的小家电,兼维修兼上门修空调修电视修冰箱啥的,也是刚需,利润也比拧水龙头换灯泡更高;再再复杂点,懂养鱼的,那就做几个鱼池弄几个冰箱卖点生猛海鲜和冻品,价格哪怕比菜市场贵点也没事,毕竟这些通常是改善生活偶尔搓一顿的,只要你的货够好,服务够让人省心,包送货代杀代切代去壳代起片啥的,那就更好赚了;哪怕这些都搞不来吧,反正围绕社区为核心,结合自身的能力和资源好好想想,找一样能够服务社区、扎根社区的生意做起来,那也总是很有机会的,起码都会比你盲头苍蝇一样从零开始干电商要有盼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22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5年前我朋友的老婆在生完孩子没找到工作的时候干了一年,听我朋友说那是他们夫妻关系最差的时候,赚不到钱,还很多事情,开始的时候为了支持老婆事业我朋友揽下所有家里的事情,但是半年之后亏了钱,家里也一团糟,最后还是上班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样思考问题,真的整的明白谁是韭菜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被卖保健品

—— 来自 Xiaomi 2211133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往回倒个四五年估计还能做,现在没有靠谱的门路的话就别想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35 , Processed in 0.18389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