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66|回复: 17

[软件] 搜狗输入法这个新版语音输入UI真丑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1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坦失足 于 2026-5-21 11:11 编辑

一方面它更新了巨傻缺的这个硕大无比新UI, 还有一个悬浮窗(不知道为什么我这里第二次打开时候显示不了这个悬浮框了?)。另一方面,设置中设置好免提模式快捷键,以及按下开始监听松开输入到文本框中的标准模式快捷键。可以完全不使用新UI,像以前一样使用语音输入法。而且以前的语音输入法会弹出窗口,而现在这个可以无感使用。就像这个样子来使用.而且免提模式也挺有意思的。我之前就一直希望有一个模式可以不停的监听我说话。来转化为对应的输入。免得每次都要按语音快捷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PC端?手机我已经完全换成豆包输入法了,确实是降维打击级别的语音输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千千千千鸟 发表于 2026-5-21 11:30
这是PC端?手机我已经完全换成豆包输入法了,确实是降维打击级别的语音输入 ...

是, 输入时候还有个Siri一样的小球在识别文字. 一个功能, 两个花里胡哨的U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字节赶紧出豆包输入法桌面端吧,去年把搜狗换微信输入法换了半年又换回来了,用着怎么都不对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我搜狗输入法捆绑的搜狗AI,搜狗压缩,搜狗PDF,搜狗解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7: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输入法什么时候出移动端日文键盘,我就能一步到位全平台换掉搜狗输入法了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搜狗输入法广告实在太多了,还带一堆工具,之前有个什么ai旺仔,还有pdf,系统清理大师,一不留神就点上了。现在全卸载了,ios用豆包,mac用自带,windows用手心(手心评价好像也。。但至少没广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Chanond 发表于 2026-5-21 14:51
喜欢我搜狗输入法捆绑的搜狗AI,搜狗压缩,搜狗PDF,搜狗解压吗

还有搜狗看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py_250 发表于 2026-5-21 14:46
字节赶紧出豆包输入法桌面端吧,去年把搜狗换微信输入法换了半年又换回来了,用着怎么都不对劲 ...

千问倒是PC端捆绑了一个语音输入法. 我觉得还行, UI挺简洁的. 搜狗这个两个UI窗口经常不显示, 不知道到底在识别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千千千千鸟 发表于 2026-5-21 11:30
这是PC端?手机我已经完全换成豆包输入法了,确实是降维打击级别的语音输入 ...

除了打字不太跟手,词库频次有点莫名其妙以外简直完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alacab 发表于 2026-6-3 09:59
除了打字不太跟手,词库频次有点莫名其妙以外简直完美。

用了快一个月了,已经完全包堕了好吧,就等PC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语音输入用handy吧  开源离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豆包输入法没上线前现在PC上输入法和语音输入还是分开的好,那些AI输入法我觉得挺好的
平时用的rim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9: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Linux上用的豆包逆向。还凑合,就是没有手机豆包流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Triangle 发表于 2026-5-21 17:41
搜狗输入法广告实在太多了,还带一堆工具,之前有个什么ai旺仔,还有pdf,系统清理大师,一不留神就点上了 ...

豆包有mac版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Triangle + 1 感谢,我去试用看看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0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pc装了个搜狗医生版,挺干净的也不会自动更新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Mac输入法已经换回原生了,Windows下面原生太丑了,字体渲染都还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越来越拉垮,早就卸载不用了,还把我word卡住了,卸载了就没卡过。影响工作效率。

论坛助手,iPa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8 04:11 , Processed in 0.03780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