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735|回复: 45

[科技] 还是挺震惊的,-200°C的监控也几乎白菜价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9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莫名其妙接了一个需求,需要在密闭-200°C的环境下进行大面积监控,找了一个厂家,他说能做,说前年就做过类似的,资料也都是齐全的,价格也还好。

线下调研了,感觉不像是皮包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确认没多打一个零?
-200℃很接近绝对零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有-200度还能工作的电子元件?拆炸弹一般都是上液氮冷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比较好奇,这种温度至少得是灌满液氮的容器内部才能达到啊,大面积的-200°C环境是什么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200那是月球殖民了
不然搜的就是天然气之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身得有加热才能工作吧,没有电子元件能在-200度正常工作。另外大面积-200度环境,是怎么维持的,这是干什么用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200度是什么环境我更好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在月球装监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查理_芒格 发表于 2026-5-19 11:25
确认没多打一个零?
-200℃很接近绝对零度了

差了70度还是挺远的。如果一个实验的温度只能依靠液氦那价格肯定打不下去,如果可以依靠液氮就达到那四舍五入可以当不要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也不至于震惊吧,真-200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幽远ghofar 发表于 2026-5-19 11:27
我比较好奇,这种温度至少得是灌满液氮的容器内部才能达到啊,大面积的-200°C环境是什么情况…… ...

也可以理解为液氮不要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带加热系统?那不是会对密闭空间的温度造成影响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是多打了个零?哪来的大规模零下200摄氏度环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火箭储箱内部观察用的摄像头吧

液氧和lng都零下一百大几十度
但是现在流行过冷那就差不多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锡铅银焊点在极低温下会变性,多半有内部加热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听着像太空环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然气LNG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太空和月球表面没有空气对流 所以即使是-200多度保温反而很简单 散热只能靠黑体辐射 反而是个大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搞磁悬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液氮价格很便宜,2块钱1升约等于不要钱
刚好-200℃
用上液氦才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ylzn002 发表于 2026-5-19 12:08
液氮价格很便宜,2块钱1升约等于不要钱
刚好-200℃
用上液氦才贵

液氮是液氧副产物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接近-196,也就是液氮温区。
这个工况下的设备应该是不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冷装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3: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地球上实验室环境?楼主是哪家公司的面子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时空管委 发表于 2026-5-19 11:27
现在有-200度还能工作的电子元件?拆炸弹一般都是上液氮冷却的。

加热啊 挺成熟的方案了

—— 来自 vivo V246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常规的近红外、远红外CCD就是这个工作温度,如果不是天文学用的,那就一般是涉那啥了。算是挺常见的需求,一般是用液氮或者液氦专门冷却到这个温度,电子学的本底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4: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这么惊讶的,大家没见过空间站上面的舱外监控画面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隔行如隔山,看得我直挠头,我感觉算科幻的东西居然都商品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4: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商业航天搞起来了,极端高低温环境的测试需求必然会多起来。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7: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小空间零下200度可以想象,大面积零下二百度有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柳季才 于 2026-5-19 23:13 编辑

华为aidc实验室 400平方,不过没这么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7: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明觉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零下二百可不是常规冷库能达到的温度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9: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隔行如隔山,我们公司之前没干过冷库的活,第一个项目搞到现在两年了还各种问题。居然-200都有成熟方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是要为月球基地做准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vis 发表于 2026-5-19 14:36
怎么这么惊讶的,大家没见过空间站上面的舱外监控画面么

对头,天宫舱外相机用的就是民品

—— 来自 vivo V2303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2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恕我无知,什么环境属于“大规模-200度”?储罐的话有法兰,也不用整机装进去啊。而且我更好奇把大空间冷却到-200,得多大的冷却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21: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依然荏苒 发表于 2026-5-20 21:29
恕我无知,什么环境属于“大规模-200度”?储罐的话有法兰,也不用整机装进去啊。而且我更好奇把大空间冷却 ...

火箭、卫星一类的做整机测试吧,还要结合真空环境。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密封和隔热做好,COMS靶面自己的发热量就能维持正常工作温度,但这个温度下,密封是最难的,因为胶质密封材料在这个温度下都变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07: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零下200度还大面积…除了特殊条件的实验舱想不到其他的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36 , Processed in 0.14536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