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16|回复: 28

[其他] 电视剧《雨霖铃》正午阳光 x 秦鹏飞 x 杨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5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为一个动作片爱好者,看了几集,感觉标题的几个在一起真的是天作之合,正午的摄影,加秦鹏飞团队的动作设计,再加上杨洋的打戏

这部剧的摄影打光置景真的没的说,很有老武侠电影的感觉(除了女主的脸有时候美颜过了)。
秦鹏飞团队的电影打戏我一直很喜欢,之前的目中无人捉刀人东北警察故事都刷了几次,但是剧本确实简单粗暴。
杨洋有舞蹈功底,打戏凡人就还不错(不过我凡人没看完),三十几岁了还能劈叉

感觉是喜欢会很喜欢,不喜欢(尤其是不爱看打戏的人)会觉得很无聊的片子,因为人设剧情没有什么大起大落狗血的地方,也没有什么恋爱桥段,主角团正得发邪。我就会觉得这种公路片一样的叙事节奏很均匀很舒服,希望能保持。
主角团三人演技都有残念的地方,但是瑕不掩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inpoet 于 2026-5-15 18:30 编辑

看了4集,打了4集,打戏量足好评。女主是全剧败笔,建议直接删除。(反正这剧英文名就是展昭传……)怀念以前的七侠五义,要是能重置一下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winpoet 发表于 2026-5-15 18:24
看了4集,打了4集,打戏量足好评。女主是全剧败笔,建议直接删除。(反正这剧英文名就是展昭传……)怀念以 ...

原作者是个展昭梦女,写了个原创女主跟展昭搞暧昧,小说里甚至都没提过开封府其他人,连白玉堂都是打了个酱油就死了的酱油。
还好原作剧情不长,这剧从第五集开始都是原创剧情了,明显比前面几集好看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cqc1021 发表于 2026-5-15 18:46
原作者是个展昭梦女,写了个原创女主跟展昭搞暧昧,小说里甚至都没提过开封府其他人,连白玉堂都是打了个 ...

感觉就是画蛇添足,且不说剧情,这女主演技也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inpoet 发表于 2026-5-16 09:30
感觉就是画蛇添足,且不说剧情,这女主演技也不行

我感觉正午阳光就是想拍个新版三侠五义,但又怕挨骂,所以买个同人文版权来背锅。拍好了是原创剧本牛逼,拍烂了是展昭梦女不行

—— 来自 samsung SM-N9860,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cqc1021 发表于 2026-5-16 10:17
我感觉正午阳光就是想拍个新版三侠五义,但又怕挨骂,所以买个同人文版权来背锅。拍好了是原创剧本牛逼, ...

这么鸡贼

不过按照目前国内的演员阵容。水浒一百零八将是不好拍了。三侠五义想凑齐可能也难。不是没有足够的男演员,是现在的番位。或者其他的讲究,限制太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inpoet 于 2026-5-16 13:04 编辑

新生代靠谱演员出现断层,满眼都是红果抖音快手短剧流量明星,再下去连真人都没了。剧本选择也是畏首畏尾,反复炒冷饭,隔壁剧本选解放初期,属于防御性拉满,好在演员靠谱,估计是为了年度评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前面几集当残血展昭逆水寒了 回蓝后看着散

动作戏是不是学浪客剑心风格啊 反正南侠的剑不出鞘不杀人 学逆刃剑拍 还双手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女主的戏太尬,其他挺不错,动作戏好评,在现在的电视剧里可以算顶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七侠五义为底子的武打剧,你混入个女性角色我不反对,但抢戏了。我刚开始看,后面把这个女主剧情全删了是不是也不影响剧情?以前焦恩俊和何家劲拍的剧收视率也不差阿,至于那么前怕狼后怕虎的吗,就不能出个新版正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7: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inpoet 发表于 2026-5-17 00:03
七侠五义为底子的武打剧,你混入个女性角色我不反对,但抢戏了。我刚开始看,后面把这个女主剧情全删了是不 ...

10年左右出的新版包青天,还是金三角原班人马,也比不过老版的,更不用说现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1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还好有女主,长得也还行,否则就是两男的cpy了,能看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得出来这片编剧和原作者的XP高度一致了,太执着于美强惨人设了,这展昭不是负伤吐血就是在负伤的路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晚上看到14集,阳光是怎么回事,编剧怎么这么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武侠剧不好编啊,最近几年有剧情出彩的武侠剧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8: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两集,两个大根真是服了
正午不行好久了吧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齐雨绮语 发表于 2026-5-17 07:44
10年左右出的新版包青天,还是金三角原班人马,也比不过老版的,更不用说现在了 ...

这几天家里老人正用这破剧做背景音,只能说扑街得一点都不冤
剧情上又想吃台版的红利,又想蹭亚视两部碧血青天,拍得特别分裂,公案部分连铡美案都拍不好的水平,不知道是不是莫小贝是带资进组缘故,转性艾虎各种加戏,全剧中治疗低血压的法宝

演员方面除了铁三角,还有台版八王的龙飚,绝大部分都是零几年横店水准的路人脸,也就其中的一个单元是陈浩民和郑家榆,服化道更是拉胯到草台的地步,除了金超群全员后期配音,可以说古装烂片要素这里全都能找的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ashhellsing 发表于 2026-5-19 09:18
这几天家里老人正用这破剧做背景音,只能说扑街得一点都不冤
剧情上又想吃台版的红利,又想蹭亚视两部碧 ...

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性转艾虎真是莫名其妙的操作,莫小贝直接反串又没有什么问题,就硬说这角色是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执锐披坚卫镇天 发表于 2026-5-19 07:50
武侠剧不好编啊,最近几年有剧情出彩的武侠剧么?

剧版《东邪西毒》,真的牛逼。可惜就是太短,只有8集,而且同系列其他章节都很拉胯。

—— 来自 samsung SM-N9860,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把前两集重新剪辑了一下,把去救刘兄放在开头了,那段打戏算是我目前最喜欢的,反派好几个男女老少都有,主角不断受伤防守进攻的过程展现的很清晰
看来市场还是不喜欢慢热型开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景一鸣原来就是单纯的好色,好色到在丁家那里出了把柄,搞那么大的好色事业到底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dyalex 发表于 2026-5-16 04:26
前面几集当残血展昭逆水寒了 回蓝后看着散

动作戏是不是学浪客剑心风格啊 反正南侠的剑不出鞘不杀人 学逆 ...

联合导演秦鹏飞拍的很多片受日本剑戟片的影响,比如《目中无人》像座头市
日本也受宋代影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片买水军也太厉害了吧,吹得这么nb,我去看了几集,只能说打戏很好,其他方面平平无奇,特别是主角群,太流量明星了,代入感为零,打戏设计的优秀更反衬出他们的缺点,各种快速切镜头,加大特写,都不敢让主演正常打一场,主角软棉棉扭几下就叫武侠,这片和粉底液将军一个毛病,如果自己乖乖在粉圈内部圈地自萌还好,非要跑到正常观众面前秀下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5: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bzlxx 发表于 2026-5-26 13:14
这片买水军也太厉害了吧,吹得这么nb,我去看了几集,只能说打戏很好,其他方面平平无奇,特别是主角群,太 ...

因为不少人喷这剧的展昭圣母,某些粉丝已经把台视包青天翻出来批判了,说怪力乱神,离了大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一集,杨洋演技一如既往的拉胯,浪费了一张帅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作为一个前几年从新看过一遍包青天的人表示展昭本来就是包大人的挂件
哪怕是最好看的版本,展昭做主角的单元剧就普遍都很难看
所以展昭当男主的片可想而知
我朋友看了几集说杨洋打戏笨重,就只注意到大屁股,笑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没看,就想问一下有没有拍白玉堂诈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2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午阳光现在怎么这么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今天不守尸 于 2026-5-30 23:15 编辑

以前一直觉得现在的古偶剧不行,是新生代小鲜肉太拉了,换批真有水平的还是能出佳作的,但我现在不得不承认,那些烂片在分锅时,可能导演编剧这些制作团队才是更辣鸡的一方
不止电视剧,还有电影,现在行业里充满了跟不上时代的飞舞老登,完全把握不住当下年轻人的情感共鸣,就算是拍小鲜肉哥哥装逼扮酷的情节,他们也没那个画面想象能力,只会吃老本继续拍一些陈旧腐败的套路,他们真的要感谢幸好集美不挑食
说的难听点,在贩卖帅哥美女的偶像剧这块,他们的水平还不如现在那些拍网文改3d动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8 04:15 , Processed in 0.08549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