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009|回复: 47

[欢乐] 保时捷称被抄袭有些许无奈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14 1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14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抄抄是好事啊,我看吉利帝豪第五代前脸很像amg,确实让人有购入的欲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替白皮主人传话阴阳,吵的就是你,不服受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印象中有一款国产抄卡宴抄的更是一模一样

我还见过把原标扣掉自己买个保时捷标贴上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老生常谈了嘛。这是所有现代工业品的后发优势,是最具性价比的打法,模仿优秀设计,模仿优秀功能,降低试错成本。日本汽车、韩国电子、中国家电产业也是这么过来的。
看看byd 这几年的设计,除开方程豹系列,多半好评都不一定有吧。byd 高端化进程的不顺,我觉得设计团队领导得背 9 成,甚至10 成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trow233 发表于 2026-5-14 13:12
印象中有一款国产抄卡宴抄的更是一模一样

我还见过把原标扣掉自己买个保时捷标贴上去的 ...

保时泰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很婉转艺术了,值得其他厂商公关团队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虽然是米黑,彻底的米黑,但我其实比较支持“抄袭”外观,谁规定的某种款式就只能是某种车才能用,只要没违反外观专利的相关法律。这类所谓的抄袭,是有利于我这种普通老百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3: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问题就起诉,不起诉就受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保时捷外观专利要是过期了拿来用了就用了吧,没过期保时捷可以去告,偶尔还能看到哪个赛道最速还是保时捷的车这类的,最起码这车子性能不是假的,比那些只有价格没有真本事的豪车强,然后希望不是保时捷自己买的热搜没几月那个保时捷销冠就得来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做设计真惨
又看不上又设计不出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destroyworlder + 1
hwangyii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米不是直接挖了保时捷的设计师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抄帕拉梅拉和卡宴的是真的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服就去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觉得被抄了那就去告呗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哦 你是说Z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kazemitoya 发表于 2026-5-14 13:21
我虽然是米黑,彻底的米黑,但我其实比较支持“抄袭”外观,谁规定的某种款式就只能是某种车才能用,只要没 ...

加那么多前提干嘛,所有的抄袭、就算侵犯专利的,不都是有利于老百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在外野是不是离了车圈就没法说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4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人生オワタ + 1 何意味
patapon3 -1 何意味
火沙 + 1 欢乐多
FurryBall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还是得看两边的舆论情况,现在小米舆论也不算太好,所以这事还有的说道;换成国产其他车不是无人在意就是拿老佛爷出来了,要是保时捷再来点乳化新闻那就是正义复刻了
其实外观+奢牌这种东西本身就不占理,奢牌一个T恤印个LOGO卖两千,大家也没什么好话,但奢牌服装被淘宝商家从头抄到尾了还是屹立不倒,这说明有品牌的力量,保时捷应该学学怎么去维护品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4: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李子大脸猫 发表于 2026-5-14 14:01
你在外野是不是离了车圈就没法说话?

其实有个专楼,这个楼主应该是离了小米没法活那种,全家米黑都没他卖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4: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是流线型符合新时代对于所谓科技的审美,2是保时捷这么设计是为了让这些实际底盘很大的车看起来就很灵活锐利(不是说保时捷不灵活,而是停在那里不动就让人觉得灵活需要外观设计)
最后导致了类保时捷设计大流行。保时捷现在最亏的还是智商税产品卖不出去,至于这些设计,只能说别像巴伐利亚牢大那样压根没人学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不都在抄揽胜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早年普遍评价保时捷外观一般,现在为何变成了标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4: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保时捷的逼格被打下来了,好多妹子指着保时捷说这个小米汽车挺好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设计总是心有灵犀,不过说真的以前保时泰那种只有外表的对保时捷构不成危险,但是现在不单单只有外表那情况就不一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4: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产taycan/pana井喷了,上一个井喷的是国产揽胜/发现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揽胜,看看卫士,看看库里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trow233 发表于 2026-5-14 13:12
印象中有一款国产抄卡宴抄的更是一模一样

我还见过把原标扣掉自己买个保时捷标贴上去的 ...

..............保时泰,倒闭很多年了,当年还真有买这车混进保时捷车友会还当上会长的。只能说信念感真的很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iAria 发表于 2026-5-14 13:12
这不老生常谈了嘛。这是所有现代工业品的后发优势,是最具性价比的打法,模仿优秀设计,模仿优秀功能,降低 ...

所以吉利比亚迪值得尊敬,主打车系都是原创设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Ferrari 发表于 2026-5-14 15:47
所以吉利比亚迪值得尊敬,主打车系都是原创设计

你要开除太子爷的9x和8x么,比亚迪又不是没参考过帕拉梅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8: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人抄宝马的大鼻孔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8: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产品说话.jpg

你波尔舍又不是没好产品不是……?


丢人是万代那样的,是个玩模型的人都知道机甲之城是怎么回事,
你来打官司,打输了也就罢了,
自己后面出个mg挽尊又没挽住,让人笑掉大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8: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剑鹰 发表于 2026-5-14 13:36
米不是直接挖了保时捷的设计师么

是宝马吧?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李子大脸猫 发表于 2026-5-14 14:01
你在外野是不是离了车圈就没法说话?

这也太像某家的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话是没错但保时捷新车丑的不如别人抄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极氪001和老款小鹏p7是我觉得目前国产这波新能源里设计的最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八位堂 发表于 2026-5-14 18:59
是宝马吧?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宝马和保时捷,蔚来的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洛克萨斯 发表于 2026-5-14 13:37
抄帕拉梅拉和卡宴的是真的多....

鸿蒙智星:你报我组织结构代码证号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脸宽 发表于 2026-5-14 12:58
抄抄是好事啊,我看吉利帝豪第五代前脸很像amg,确实让人有购入的欲望

特地去查了一下,然后发现这不是沃尔沃的设计嘛,吉利是沃尔沃大股东吧,这波算是自己抄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42 , Processed in 0.29280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