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82|回复: 17

[欢乐] 全世界都在打减重针,我先打个降血脂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6 1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去年因为慢病体检确诊了高脂血症,低密度高,胆固醇高,颈动脉斑块形成。这一年来分别吃了阿托伐他汀和匹伐他汀,结果都是肌酸激酶高,一停药就降,于是医生说药不能吃,也不能停,打针吧
选项基本就是二选一,伊洛尤单抗或者英克司兰钠。依洛尤两周打一次,医生一次最多能开两针自己回家打,医保价280一针。英克司兰分别在第一个月,第三个月各打一针,之后是半年一针,医保价2790针。
我选了英克司兰,第一针就把我医保账户清空了,扎肚子,真疼。然后又自费了一针带回家自己打。不过这报销比例似乎有点问题,自费比例大概55%,我查了下需要医生填一个什么申请表,上报后走门特病待遇可以报销70以上,但是我遇到这个医生说自动结算他管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csk9
马上要有口服剂型了
医保局应该挺看好口服版本的 估计上市一两年就会国谈
2030年之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olmesjerry 发表于 2026-5-6 18:57
pcsk9
马上要有口服剂型了
医保局应该挺看好口服版本的 估计上市一两年就会国谈

好奇问一下这东西和他汀效果一样么?副作用会不会小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9: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ALPISSODA 发表于 2026-5-6 19:10
好奇问一下这东西和他汀效果一样么?副作用会不会小点?

据说效果和他汀差不多,副作用可能会导致过敏,呼吸道胃肠道反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9: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英克司兰太贵了,还是依洛尤/托莱西好,托莱西比依洛尤便宜一点点,但是我打下来觉得这个针不疼,依洛尤针太疼了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泳教练陈茂蓬 发表于 2026-5-6 19:28
英克司兰太贵了,还是依洛尤/托莱西好,托莱西比依洛尤便宜一点点,但是我打下来觉得这个针不疼,依洛尤针 ...

托莱西感觉先进点 进针是自动的 依洛尤要手动操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6 2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泳教练陈茂蓬 发表于 2026-5-6 19:28
英克司兰太贵了,还是依洛尤/托莱西好,托莱西比依洛尤便宜一点点,但是我打下来觉得这个针不疼,依洛尤针 ...

英克司兰就头一年要打三针,以后每年两针一共5600,依洛尤280一针一年要打26针左右,总费用7000多一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2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ava0223 发表于 2026-5-6 20:21
英克司兰就头一年要打三针,以后每年两针一共5600,依洛尤280一针一年要打26针左右,总费用7000多一年 ...

我看了国外的一些文献,托莱西/依洛尤隔三周和隔两周效果区别不大,如果三个星期打的话年花费就低于5k了
至于医保报销比例,你应该找找二级医院(比如区中心医院)有没有,三甲是55%,二甲是65%,报销比例还能更高一些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java0223 发表于 2026-5-6 20:21
英克司兰就头一年要打三针,以后每年两针一共5600,依洛尤280一针一年要打26针左右,总费用7000多一年 ...

其实我有个疑问 托莱西的半衰期平均26.1天 真的有必要14天打一次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2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以为是我自己发帖了
同样今天第一针英克司兰钠的路过。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2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老人在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2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ALPISSODA 发表于 2026-5-6 19:10
好奇问一下这东西和他汀效果一样么?副作用会不会小点?

完全不一样的靶点
粗暴点说,他丁降血脂的效果达峰之后(再怎么加量LDLC都不会降低),再吃pcsk9还能再降低50%

所以后续会有他丁+pcsk9的复方口服制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托莱西每月两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6 2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olmesjerry 发表于 2026-5-6 20:37
完全不一样的靶点
粗暴点说,他丁降血脂的效果达峰之后(再怎么加量LDLC都不会降低),再吃pcsk9还能再降 ...

对我来说这条路已经不行了,他汀不耐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血管斑块的形成核心并不是血脂高,而是血管内壁受损,要么是因为高血压受损,要么是被免疫系统攻击,不过血脂高和免疫异常经常伴随发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2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ava0223 发表于 2026-5-6 20:49
对我来说这条路已经不行了,他汀不耐受

两个靶点更好,一个靶点也能用就是了

降糖药茫茫多,大部分还是得配合二甲双胍用么 道理一样的

他丁在肉眼可见的未来都是一线用药 但是pcsk9各国医保局都很看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特病去专门窗口开,别用大厅缴费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6 2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椎名mahuyo 发表于 2026-5-6 21:33
特病去专门窗口开,别用大厅缴费机

我草我怎么没早点发这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9:02 , Processed in 0.19696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