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352|回复: 41

[生活] 现在顺风车要怎么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5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凡人一名 于 2026-5-5 18:10 编辑

叫拼座被放鸽子,不然就是加价,叫独享还是被加价,这鬼东西现在要怎么叫?

PS:不是不想做高铁是高铁抢不到票,坐大巴要坐1个半小时地铁去汽车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叫普通价格的,我叫顺风车经常叫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都用的啥平台,又开始中长路程的开车通勤了,想下班路上看看能不能接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用顺风车,顺风车是没有任何保障的,而且顺风车的司机一般是两种人:真的顺路送送人,这种本来也没打算赚几个钱,不会惯着客户,也不专业;还有一种是黑户,没法去泡正经的网约车,这些司机的素质就相对较低了,平台还没保护,都是糟心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7: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那没有地方论坛么
有地方论坛,可以在上面搜一下顺风车和拼车
不过,不像大平台有保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现在有个网约公交车,好像滴滴搞的,不过我没用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嘀嗒拼车没遇到过啥问题

—— 来自 vivo V2454D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坐就不坐吧,要么是真顺风的随时都会变行程,要么是黑车司机上车一小时都出不了城。。不过顺风车平台已经被黑车司机占领了,他们都是用脚本抢好单,很难打到正常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5 1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高铁线路不足,6-7年前坐过几次顺风车

独享也一样接足4个人就算了,要跨城上高速的真的不要做

司机为了赚钱不要命那种,10万级别的车晚上能开到16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5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时间就是金钱,我的朋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啰顺风车用了几次独享,基本上都是在小城市的市区和农村之间来回,体验还行。遇到过顺便接个单的普通司机也有专门跑网约车的,都是按规矩来。

昨天打到一辆平台上显示是其他车型的出租车,上来加价到100(平台上是87块),然后因为平台检测我发起线下交易扣了我8块。坚定了买辆便宜二手车的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5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9: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周从北京大兴机场到涿用了一次顺风车,就是用滴滴选的拼车,除了我就一个人,高速费都是平分的,体验很好。这小县城没有到机场的公共交通,叫人接往返百公里加上高速费,价格和拼车也差不多了,还折腾人,当然机场应该属于特殊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5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在广东,哈啰很好用,在西安和江苏也用过几次,确实司机小心思特别多,很烦。能到,但不爽,但是顺风车就这样,谁让便宜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红书,豆瓣微信公众号什么的找一下本地相关拼车微信群,只要不是偏僻线路都有靠谱黑车司机的,价格也便宜。
比如成都到周边所有城市都有车,比线上顺风车靠谱,价格固定的。

—— 来自 HUAWEI JAD-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哈啰,之前我打30多公里差不多1公里1块,当时和滴滴顺风车竞争,价格很低
现在又回来了点,我只点特惠独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赶时间叫什么顺风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这顺路度找个好单子都要绕路起码半小时以上,就为了几十块我觉得是没必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恶心过几次后,现在这个世道不太敢叫,考虑其他交通工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2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小红书发帖找顺路的想不到还有哪里有真顺风车。

—— 来自 HONOR FLC-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2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纯油suv,拿完首单奖励的几十块后偶尔会看一眼单子,结论是给的钱勉强够去接人这几公里的油耗。属于纯粹的回馈社会。
所以至今没在各平台接第二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2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便宜,事多,耗时间

我是完全不赶时间才会用

—— 来自 vivo V245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可鲁 于 2026-5-5 23:16 编辑

顺风车司机挣不了几个钱,我跑了一段时间后就不跑了,奇葩乘客和正常乘客比例大概1:1;唯一一次打顺风车是滴滴推荐我从机场回家,接单后司机电话我说跑不了要加价,权衡了下接受了,然后因为外地车牌不走高架,地面晚高峰堵车多吃屎了1个小时,后面再也不打算用狗屁顺风车了,我以后宁愿打专车也不会用顺风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德叫的顺风车都是加价,滴滴的顺风车还好

—— 来自 HUAWEI AL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顺风车系统的派单价都是指导价,实际支付价还是跟对面协商出来的,一般和正常打车相比六七折都是可以接受的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lolozp 发表于 2026-5-5 18:05
以前高铁线路不足,6-7年前坐过几次顺风车

独享也一样接足4个人就算了,要跨城上高速的真的不要做

开160不吃罚单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保科智子 发表于 2026-5-5 20:13
除了小红书发帖找顺路的想不到还有哪里有真顺风车。

—— 来自 HONOR FLC-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

有的小县城很多。我就经常从小县城去城里上班不赶时间拉两个,赚个油费。一单的收益真是只够油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五一假期候补不到回程票,从湖南到湖北,实在不行打了顺风车。
师傅是隔壁市的30km来接我,共计500km白天防止瞌睡一直在陪聊天。
感受挺好的(是真顺路,共计就接过5回。)。
别的平台都是1块钱1公里,滴滴便宜点,省了100多,很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不要叫,遇到真顺路的概率挺小的,都是专职的在跑,高速费要乘客全出,扯皮一大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moontype 发表于 2026-5-6 09:01
开160不吃罚单吗

高速躲超速抓拍很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2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顺风车早就不是顺风车了,只是职业司机的另一个平台
要么就加钱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职业司机跑,不拼满座不会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2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在工作日早高峰晚高峰打车遇到真顺风车的概率比较大,我打过七次,每次都下拼单车,六次都只有我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7 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上下班开顺风的车主,高德,滴滴,滴答,哈喽,以及开各个车主软件的顺路单的车主,几个小建议:
1:选顺风车不要勾选拼车,能独享就选独享。
2:上下班不要选拼车,特别是上班,赶火车。
3:给自己留出充裕时间叫车,不要勾选拼车。

总之,就是不要勾选拼车。我作为车主也怕拼车,特别是自动推拼车单,改都改不了。拼车真的是tm毒瘤。

拼车显示1人,实际上来三人的事我都遇见过,特别在一个行程里,tm的我都设置的是提供两个座位,好嘛,一单上来两个,另一单实际三个人站着,最可气的是取消了还是我的责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7 01:04 | 显示全部楼层
赶时间就不要点拼车跟顺风车,我出行不管远近都单点
除了被司机压力过一次(说我是便宜单叫我别喝后排的水,我没打算喝但我这是正经约的携程接机哎大哥,先给你个差评再说)以外没任何不爽的体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7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ever2002 于 2026-5-7 09:20 编辑

我今年也被坑了,提前4、5天订的独享顺风车,司机踩点等我下火车发消息要我撤单私约翻两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7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搞笑的是,高速免费期间顺风车还开口要高速费,美其名曰“高速费免的是司机,不是乘客,我是有权收你们高速费的”(而且还真有其他拼车的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9:03 , Processed in 0.12987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