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78|回复: 21

[生活] 春节去重庆旅游吃饭有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9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春节去了重庆,玩的也不错。
最感慨的是吃饭,无论在哪吃,只要是配米饭的,都店家哐的丢过来一个大木桶塞满白米饭,随便吃,看里面米少了还给你加。
想到几十年前在四川,也是一样的,感慨,产粮区就是不一样啊,感觉把米饭没当一回事,随便吃,不算价钱或者就算个一两块,也不是在大城市这样,乡下小镇子,二三线小城市,都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川五线城市人表示十几年前米饭都不收钱的,后面才开始收个2元一位。但是餐馆里的米饭都不好吃,无论中高低档,水平都差不多,这里只会对菜下很多功夫,米饭那是相当的不重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5: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商场里上点档次的馆子也是2块钱一碗吧,小店苍蝇馆子是随便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我偏偏觉得苍蝇馆子大桶蒸出来的硬饭吃着很有滋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产粮区是啥意思,中国还有完全不长水稻和麦子的地方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9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东扛把子 发表于 2026-4-29 16:11
产粮区是啥意思,中国还有完全不长水稻和麦子的地方吗?

应该说主要产粮区?我以前长大地方也种小麦,但是那个产量……也就乐呵乐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不限量米饭的成本对于餐饮来说真的不算很大的负担吧,重庆四川还是餐饮行业卷的太厉害,逼得老板让出这部分利润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还是没准备从米饭上赚钱,多吃饭肯定要多点菜。
现在有些店,米饭按碗收费,背后逻辑就是菜单上的每一道菜,都要赚钱,连每一碗米饭也要赚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米饭差不多等于餐位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成都吃米饭经常能看到里面还加一些玉米粒,口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江西以前也是不收米饭钱的,现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7: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都5月了,和春节离得有点远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29 1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29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topia 发表于 2026-4-29 17:44
都5月了,和春节离得有点远了吧

主要今天看见了吉野家卖白米饭的新闻帖子,想起来这件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28201 于 2026-4-29 18:00 编辑

是没差多少但给人印象就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去涪陵,白鹤梁对面有家招待所自助餐,10几块,荤菜4,5种,还挺划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米饭都没什么特色,免费的泡菜才看得出老板的上心程度和口味取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重庆小馆子用的米真不贵,大概用的就是1.5-2.2R/斤的“糙米”,口感偏硬。但是搭配小馆子最爱用的甑子,蒸出来的饭就是松散+香,十分下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2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庆不是产粮区,只是口味重费米饭,所以店里一般给的多。我感觉全国不都这样吗?米饭管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2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南西南米饭自己打的店也很多啊,一般就商场餐厅按碗卖,有些人均高一点的餐厅米饭论蛊卖,象征性几块钱给你一大盆8人都够吃的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21: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甑子干饭,洗手泡菜,青椒肉丝,米汤,我能吃五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2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重庆也有很多连锁店按2块一碗收费,每次遇到这种情况都不想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0:14 , Processed in 0.10159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